台北市召會網站

十會所

守望禱告,增排增區

十會所屬文山一大區,與九個會所一同相調配搭,過著喜樂暢快的召會生活。去年本會所主日基數由年初的一百二十八人,至年底繁增到一百三十八人,繁增率達百分之七點八。略述幾點蒙恩如下:


走訪探望:十會所的三位負責弟兄,於每週一晚上走訪探望各個小區負責弟兄的家,彼此交通各區聖徒的情形、傳輸召會負擔及行動方向。已過一年已經把全會所的家都看訪過。弟兄們也鼓勵各區配搭聖徒,相互走訪探望區裏聖徒的家,挨家挨戶、顧惜牧養。

守望禱告:聖徒每週六早上七時在會所有固定的守望禱告,為召會的負擔、行動、福音等禱告。召會的多項行動都藉著守望禱告蒙神祝福。不論颳風下雨、酷暑、寒冬,聖徒週週堅定禱告已經超過一年,仍持續中。

1279-3b1

校園開展:聖徒與全時間學員配搭至政大校園開展,接觸大專生並持續陪同牧養。期盼今年成立政大弟兄之家,得著大專生在召會中成長,且生命成熟為主所用。

開校園排:與青少年區配搭交通,盼望建立木柵高工、木柵國中、景文中學三所學校的校園排。每週五傍晚由多位聖徒配搭詩歌、話語及陪伴讀書、運動,並由各小區輪流配搭豫備愛筵,使青少年裏外都得著飽足,並對人產生負擔,邀約同學一同前來享受。

增排增區:眾聖徒堅定持續走新路,藉福家排區的架構實行生養教建,以增排增區為導向的新模式召會生活,神也祝福我們在去年底已繁增出兩個小區。

1279-3b

今年我們持續過以增排增區為導向的新模式召會生活,建立全方位的召會生活,且將每位聖徒都編入小組。首先是晨興小組:盼望每位聖徒都有固定的同伴,天天喫喝享受主。其次是禱告小組:盼望聖徒有定時、即時的連線禱告及交通。最後是行動小組:每週三定時外出探望、馬路福音接觸人。我們今年的目標是盼望至年底再繁增出兩個小區,阿利路亞。

聯於基督,供應豐富

十會所近幾年跟隨職事的帶領,走增排、增區、增會所的新路,陸續增出六十七和七十七會所,召會人數約有一百一十人左右。有鑑於小排聚集是召會生活的根基,自去年七月起,我們著重加強各區的排聚集,藉小排聚集,弟兄姊妹得成全被加強並穩固。讚美主豐厚的恩典,帶領我們在神的家中生活行動。

負擔推行的方式也是由圓心到圓周,一層一層的擴大交通,先是負責弟兄交通到負擔一致,弟兄再藉著前往各區走訪看望時,加強推動小排聚集的負擔,也在每個月固定的弟兄交通、姊妹交通等場合中加強交通推動,更在每半年一次的展望交通中宣告目標。目前本會所有六個小區及一個學生區,共有九個社區排、四個青職排及二個學生排,各區弟兄姊妹們也在小排聚集中享受彼此互相、甜美喜樂的召會生活。

1212-3a

今年下半年因各區小排已穩固,故我們的目標是再加強個人扎根主前的生活,下半年展望是:人人都要有晨興、晚禱的生活,加強屬靈的喫喝享受,使聖徒每天都泡透在神聖的話語中,且有定時的禱告生活,使我們一直聯於基督,活在神的面光中。當人人喫喝飽足被聖靈充滿,就能成為供應基督的人。我們鼓勵每位聖徒都要有固定牧養照顧的對象,願人人都領受這樣的負擔,好將新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今年聖徒們藉固定照顧牧養,已陸續帶領八人受浸歸主。

1212-3a1

今年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樣外面的活動、聚集等都受限制或暫停,但神的行動絲毫不受限制,所有的聚集、行動皆由實體轉為線上而更加無遠弗屆。藉著各種不同管道多元傳揚福音得著新人,藉福、家、排、區的架構,實行生、養、教、建的召會生活,將人穩固在召會中,使召會得著擴增。

生活聯結,竭力向前

十會所聖徒看見職事所帶領之福、家、排、區是新路實行的架構。一個強的小區,必定有很強的排聚集,而排聚集則建構在健康的排生活之上,其內涵就是豐富的家聚會以及殷勤傳福音的生活。上半年因疫情的打岔,各地都受到衝擊,然而讚美主,十會所在為難中,仍與六十七會所於五月三十一日合增出七十七會所。

感謝主,藉著聖徒們下半年的召會生活展望交通,從七月份起,弟兄們打負擔要恢復加強排聚集,並往前到排生活。雖然各小區的情況不同,但是藉著同心合意的交通,各小區都領受同一個負擔,竭力向前。結果有的小區多年停掉排聚會,現已憑信恢復排聚集,排聚會人數逐月增長;排聚集仍待加強的小區亦憑信加強家聚會和傳福音,排聚會人數也逐漸增加。

這樣扎實的召會生活,在九月十九日聖徒們出外至休閒農場相調,展現初步的成果:各區青職聖徒們綁在一起,整合成一個祭司事奉體系,在緊密的交通,以及身體的配搭中服事,使得一百位聖徒和福音朋友在聖靈的喜樂裏,享受身體的實際。

1165-3a

接著,這批青職福音的祭司們在一場結婚聚會的服事中,再次展現身體建造的實際,讓與會的上百位親友一起見證了基督與召會的榮耀,甚至有未信主的新人家長,在致詞時讚美榮耀神。最後,藉著聖徒們甜美的排生活相調,在十一月二十九日的收割福音裏,主不僅讓我們達到所宣告的目標,甚至超標。更可貴的是,各區普遍都有人受浸,真是榮耀歸神。

為著已過一年,主印證我們在展望交通中的負擔,敬拜祂,在眾聖徒同心合意配搭下,我們要繼續加強排生活,使新路的前景更加輝煌。

供應成全,新枝結新果

十會所聖徒們於二○一七年開始,因著得青年人的負擔,常常為此聚集禱告。

有個小區的聖徒們憑著信心,在週三開了一個青職小排,為著傳揚福音、牧養人及恢復聖徒。二○一七年底在青職排中,就有五位青職得救並持續在排中被牧養,他們因著在小排裏得著享受與供應,就邀請親朋好友同來聚集,這些受邀的對象也紛紛得救,並同過召會生活,顯出了『新枝結新果』的圖畫。

在這個排中,不僅有牧養,也成全初信的弟兄姊妹,學習配搭各樣的服事、盡功用。被牧養的聖徒們,因著生命的長大及真理的裝備,也拿起負擔牧養新人。除了週週有小排聚會,排中成員在生活中也常有各種的相調,為著更多接觸人和關心福音朋友。這樣堅定持續的召會生活蒙主祝福,起初只有兩三位中幹,到去年,已成全出八位排中幹,排聚集人數多時可達到二十多位。

1116-3a

因著青職聖徒與社區聖徒一同配搭服事和相調,也激發了社區弟兄姊妹對青職更有負擔,樂意把家打開,邀請弟兄姊妹們來到家中相調或參加小排一同享受主。區裏的聖徒也從青職得著激勵,對福音更有負擔,關心身旁朋友的需要,好將福音傳給他們。

隨著青職排人數的增長,小區的人數穩定在三十五位,便在去年十二月十五日,久康一區正式增出久康三區,另一個小區(久康二區)的聖徒亦開拓出了另一個青職排,主日平均人數亦從二十一位增長至二十六位。

召會生活的甜美與喜樂,是神給人最美的祝福;而聖徒們為著主在地上的行動同心合意爭戰,更是榮耀無比!讚美主的帶領,求主繼續賜給我們繁增乳養之福,在主的祝福下持續往前。

許願奉獻,繁增加倍

十會所於前年底調整至文山一大區。去年初,聖徒們忙於國際華語特會的接待豫備,而不及參加文山一大區每年度的新春集調,故僅有三位聖徒代表前往。他們猶如迦勒、約書亞一樣,作探子先去探勘美地,把集調的豐富與蒙恩帶回來交通給弟兄姊妹們。

經過去年一年與文山一大區各會所的相調,今年我們有六十位聖徒參加了在翔園的新春集調,較去年增加了二十倍。在集調中,聽到許多聖徒的見證:已過一年裏,神如何答應了他們信心的宣告,成為他們數算的恩典,然後繼續憑信在神面前許願奉獻,向主求、向主要。這樣的實行讓聖徒們得著激勵和鼓舞,也願意上台宣告,而在屬靈上有突破。眾人藉著這樣的宣告,學習交託在主手中,也交託到身體裏。

1078-3a

集調中也交通到健康召會生活生態、牧養聖徒和尋回浪子的負擔與實行。最讓聖徒們印象深刻且震撼的見證是大陸某處召會人數的成長,他們藉著實行余弟兄帶領的『家主訓練』,召會人數連續兩年都成長三倍,從六十人增加為一百八十人,再增長至五百多人。驚嘆之餘,我們也思考這事如何落實,成為我們的助益,幫助我們在人數增長的困境上突破。在集調期間,下午有外出相調,晚間則在房間裏自由交通。聖徒們敞開交通,感覺更親近,這也是與會聖徒覺得特別甜美的地方。

集調後的展望交通和成全訓練也延續『繁增』的負擔,參加成全訓練的聖徒,按著弟兄們的帶領,找了活力同伴,一步步實際去操練。弟兄姊妹受激勵,裏面福音的火再被焚燒起來,個個到主面前奉獻並宣告,願被主數點並編組成軍。人人都編入活力小組中,且樂意參加各樣的訓練被主成全,傳揚福音、顧惜餵養主的羊、作主耶穌基督的同夥。我們深信,在主帶領的行動中與主一同行動,主必賜下繁增之福。

堅定開排,生命園地

十會所的聖徒對親子和幼童一直有負擔,持續於每週六上午有親子排,盼望讓年幼的孩子們聚在一起,同時也接觸孩童的父母,一同操練過神人生活。

親子排剛開始時人數不多,有時候只有當週服事者的孩子來聚集,服事者難免會氣餒,但仍覺得即使只有兩位兒童,也不要停止。我們一面聚,一面尋求為著每次的聚集要為幼兒設計的活動和內容,同時也尋求如何讓家長們也一同進入屬靈的負擔和操練。

1043-3a

經過了一段時間堅定持續的開排,我們慢慢得著了幾個家能穩定的來參加聚會,也恢復了一個家成為親子排的中幹,一起尋求往前的負擔。在過程中也有幼教專業背景的姊妹主動來協助、指導我們,使我們的服事更有技巧。今年年中,在一位老練、又有負擔的姊妹幫助下,我們開始了『家有幼幼小神人~學齡前幼兒家長系列座談』。姊妹安排一系列的教養相關信息,引導家長們彼此問、互相答,多有交通,也實際幫助父母現場操練帶著小孩一起聚會,共同進入召會生活。

此外還有一個家拿起負擔主動幫親子排預備會後的飯食,讓親子排內容不只是兩個小時的聚會,更延伸至生活中的屬靈操練與相調。至今固定參加的小朋友約十二位,一次到會最多可到十六位兒童,前後來過的兒童將近三十位。

除了兒童人數的繁增,我們更喜樂聽見父母珍賞自己的孩子:在生活上進步了,更知道如何享受主,如何在主的光中彼此認罪…等。我們看見所種下的生命種子,在家長和孩子裏面發芽長大。不僅有人數的繁增,也使我們經歷祂神聖生命在我們裏面長大,且讓我們彼此學習配搭建造。這是極有價值的屬靈服事,我們願意繼續為此勞苦,在孩子心中栽種生命樹,使召會生活成為神的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