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八十八會所

家家開排,福音出路

八十八會所看重『兒童是一個大的福音』,這也是弟兄姊妹們近期的共同行動和蒙恩的方向。

兩年前,弟兄們幫助我們走兒童工作的新路:牧養年輕媽媽們,以建立各家的親子時光以及打開家作兒童排為目標。服事兒童的老練姊妹們不再固定在一個大的兒童排裏,而是走出去向更多年輕媽媽們傳輸、示範、引導她們如何陪伴兒女有親子時光。當親子在家裏操練的有享受了,再去邀另外一個家或是福音朋友一起聚,這樣就形成兒童排了。

從家聚會開始再進展到兒童排,這是在生命的基礎上往前擴展。從一個大的兒童排轉變為許多小的兒童排,器皿多了、服事的人多了、成全的人多了,能接觸的人也多了。人人能盡功用,並且實行上更有彈性。這是在兒童工作觀念上和實行上的一大轉變。

1319-3b

一開始,本會所有四位老練的姊妹天天一同交通禱告,尋求出年輕媽媽們的名單。再以活力排的方式一同前往看望年輕媽媽,顧到她們屬靈的需要,也顧到她們陪伴兒女之親子時光的需要。餧養一段時間後,年輕媽媽們長出負擔,願意打開家作兒童排。召會中的弟兄姊妹們也願意進到排中或是在兒童福音行動中一起配搭,使開家的聖徒不會覺得擔子過重,有同伴配搭就有力量能堅定持續的開排。青少年們也有分於配搭,兒童們都很愛這些哥哥姊姊們,以他們為學習的榜樣,使開家的媽媽們心得激勵並充滿盼望。

從去年至今,會所的兒童排從兩個排增加為四個排。鄰近的十一會所和四十九會所,也因為與我們多有交通,有四個年輕的家也願意試著打開家作兒童排。今年八月,一個年輕的家首次打開家作兒童排,到了十月,就有一位參加這個兒童排的媽媽受浸得救了!大家都喜樂萬分,共同見證這繁增的恩典。兒童真是大的福音,願主得著更多的聖徒把家打開,作為福音的出路,讓召會得著建造與擴展!

牧養代禱,得勝生活

八十八會所於去年二○二一年八月八日成立,至今已有一年餘。回顧這一年,我們滿了對神的感謝與讚美。神的話是聖徒得穩固的根基與指引,弟兄姊妹們落實晨興網的建立,善用科技工具,每天默想、咀嚼主話,成為我們得勝的祕訣。也藉著週週一同追求書報,參加牧人訓練,使聖徒更多認識真理並被真理構成,且實行神命定之路,過生養教建的生活。

在福音上,聖徒們堅定持續至公園、馬路傳福音且接觸熟門,儘管疫情高高低低,但聖徒們異象已定準,藉著科技的設備,突破有形和無形之限制。

在家聚會的實行上,聖徒們於晚上、假日陪小羊家聚會。許多在職聖徒儘管工作與家庭忙碌,仍利用午休時間一起交通禱告,成了一天生活中的加強。

在小排中,聖徒們彼此問互相答,有神性的餧養與人性的顧惜,飽嚐其中的甜美喜樂。多年的排生活亦有了突破,眾人積極邀請同事、同學與親友參加。

1253-3b

弟兄姊妹週週寫申言稿,陪伴人豫備申言,以申言建造召會。縱有暫時居家在線上,或在海外者,都經歷同被建造的實際。集中主日時各區服事弟兄們配搭話語供應,聖徒受成全得啟發,人人樂意盡功用。

兒童是大的福音,由老練的姊妹陪伴年輕的媽媽家聚會,幫助各家建立家庭親子時光,因而新增出兒童排。

目前本會所的基數是一百零七位,然而在系統上的名單至少有二百八十六位。我們為這些待恢復的弟兄姊妹逐一列名禱告,或在禱告聚會或在小排中總不停歇,相信藉著我們的代禱祈求並加上家聚會牧養,主的愛必親自帶領聖徒回父家,享受家中的豐富。感謝主,聖靈作工,聖徒們學習同心合意配搭,相信主必加增召會的人數,成就祂的心意。

牧養成全,新增會所

八十八會所二○二一年於八月八日成立,自十一會所擴增而出。成立日期是年初經弟兄們交通訂定,當初未知會有疫情蔓延,惟經過聖徒們同心合意儆醒禱告,主調度一切,因微解封而能實體與線上同步進行聚會,過程中經歷因復活的生命帶進繁茂復活的榮耀景象。

一九五○年代,台北市召會於士林地區開展,同工們每週三前來加強聚集,廣傳福音,拯救罪人。一九五七年成立士林鎮召會,購置會所於美德街四十七號,六三年增購美德街四十九號,六六年再購美德街五十一號即十一會所現址。六八年行政區重劃,士林鎮隸屬台北市,成為台北市召會第十一會所。並且在此期間與之後,一再繁增出今士林大區的十個會所。

1200-3a

多年來,全會所積極於青職成全與兒童工作。曾有連續十二週集中主日,負責弟兄們親自滴灌牧養教導青職弟兄們有分於申言訓練,操練過一套生活,得在真理裝備與生命經歷上成為主祝福的管道及憑藉。

聖徒們看見兒童是最大的福音,為了代代有人,負責弟兄們與師母們率先扶持青壯聖徒,配搭家聚會、兒童排、兒童主日、以及每年全會所投入最多人力並擺上的兒童生命成長園與親子健康生活園。感謝主的憐憫與恩典,全會所服事兒童,目標是區區有兒童排,聖徒們在生活中不分區一同傳福音與牧養,眾人一起生一起養,從得兒童、得其母親(週二有生機的姊妹排)、得父親,至終帶進全家得救。見證得救與事奉是以家為單位,家成了召會極大的穩定與力量。

1200-3a1

八十八會所成立當天,五個小區的聖徒均透過視訊有蒙恩見證分享,聚集滿了榮耀。許多弟兄們給予全體聖徒祝福與勉勵,弟兄說主是真葡萄樹,父是栽培的人,祝福聖徒們的生活、工作有分於榮耀的三一神。當服事十一會所多年的陳弟兄交通,眾聖徒莫不深深感動並得著激勵。他祝福眾人不只進入美地,還要經營美地並享受美地包羅萬有一切的豐富。末了,林弟兄期勉聖徒,繁增會所乃是為了牧養與成全,讓基督的身體得著建造以迎接主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