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城中區

美地豐富,充滿基督

城中大區冬季現場訓練於一月十三至十四及二十至二十一日,兩個週末、主日的時間在一會所舉行。參加十二堂信息的平均人數為三百二十五位。

這次冬季訓練的總題是『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為著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為著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信息是根據書報『包羅萬有的基督』的內容,是李弟兄一九六二年在美國開工時所釋放的信息。

十二篇信息的內容,開頭說到我們需要為著美地爭戰,並需要留意基督勸戒和警告的話,需要重新訓練好成為第二代的以色列人;接著提到美地上的豐富,有小麥、大麥,有川,有泉,有源,有葡萄樹,有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有石榴樹等。最後看見當我們據有基督作美地後,我們在其上能有出產的富餘,在真實裏有對父神團體的敬拜;過享受基督作美地的生活,結果就產生殿,就是神的居所,以及城,就是神的國。

1331-2a

感謝主,本次城中大區冬季的現場訓練與會人數,比上次增多,有更多的聖徒在聚集中享受神的說話。在事務服事的配搭上,各會所的聯絡人彼此多有交通,盼望能帶進更多的聖徒一同事奉配搭,藉這樣的機會也能有分於聚集。各會所輪流上台展覽時,許多會所都是青年人上台分享,令人喜樂!看見青年人在年輕的時候寶愛真理享受神的說話,實在是有福。

有聖徒得救半年,受邀參與現場訓練後,除了享受每堂聚集,還於週間再追求書報『包羅萬有的基督』,直呼基督實在太豐富了!另有一位弟兄才恢復半年召會生活,雖然頭髮花白,仍堅定持續參加每早晨六時三十分的禱研背講,並且現場訓練都坐在前幾排,為要贖回光陰,激勵我們眾人竭力殷勤經營基督!

活力成全,達到錫安

城中大同區聖徒二○二三年上半年週中成全,於三月十六日至六月十五日每週四上午在一會所舉行。為期三個月的時間,聖徒們『背起書包』上『學』去!作主門徒跟主學,一生交主訓練手中!從年輕的大學生、青職到中壯、長青聖徒齊聚一堂,總計三百一十九人報名與會,奔向同一目標—產生錫安!

每週的課程分為三部分:讀經指引、李常受文集、以及召會生活。讀經課程負擔明確—為響應全召會進入生命讀經的負擔,追求系列綱要,帶領聖徒珍賞生命讀經信息的目的和價值。第二堂進入一九七○年李常受文集,幫助聖徒們在生命的經歷上有學習及長大。召會生活課程內容主要以『成全訓練課程-神命定之路』一書之綱目,交通關於活力排的異象及實行,使有心事奉的聖徒有路,實際操練為青年人禱告、或電話或實體接觸人,甚至打開家愛筵青年人等。

1298-2a

延續已過兩年的蒙恩,我們藉著幫助聖徒分組,使不同會所之間有更多機會相調並成為活力同伴,更有小組長於會前會後關心組員的與會及享受。學期開始前,召聚有心配搭服事的聖徒,按照專項組主體拿起文書、報到、財務、司琴、電器等配搭,使眾聖徒人人盡功用。

學期間聖徒們前往宜蘭相調,進入課程,使每週在主裏的相聚更別具意義。在戶外彼此交通,見證身體的合一。學期末的展覽聚會,更有聖徒邀約親友同伴共襄盛舉。有聖徒見證,藉著受成全學會接觸人,享受與主同牧養的喜樂。甚或有姊妹見證如何付代價,週週請假參加成全。這激勵與會者現場繳交報名表,有分下學期的成全。讚美神!在眾民面前有恩典,願主藉著聖徒受成全,使召會生活滿了活力,帶進召會的繁增,以達到錫安。

承接託付,擴展見證

城中、大同大區青職聖徒於四月三日前往宜蘭棲蘭、明池風景區戶外相調。共有一百六十一位大人,十九位兒童參加,眾人在身體的交通中得幫助。

弟兄們尋求青職們的光景,在上午的時段,交通兩篇信息。第一篇是『在真理上得建立並在生命上長大,以擴展主的見證』。主恢復中的四大支柱,就是真理、生命、召會、福音。基督作了我們的生命,生命產生召會,召會負責傳福音。主恢復中的第一大支柱乃是真理。在將來的二十年中,青職們能否走上去,並且承接主的託付,關鍵就在於現今青職聖徒們在真理上的裝備,若真理裝備不彀,我們就容易落入軟弱和消極的光景。若真理能扎實構成到我們裏面,就在我們裏面成為常時、長期的滋養。這是一件生死攸關的事。李弟兄曾鼓勵年輕人,要花足彀的時間進入生命讀經和恢復本聖經的註解上,使他們在真理上打下美好的根基。

1287-2b

第二篇是『各界福音和活力排』。聖徒要有活力、被基督充滿、維持主的同在,其指標就是傳福音。要有活力,就要傳福音。青職們最多的時間幾乎在職場上,身邊的同事都是主量給我們的福音朋友。每當聽到同事訴說他們諸多的情形,我們該只有一個感覺:他們需要耶穌!我們可以從為人列名禱告開始,這有永遠的價值。

弟兄們鼓勵青職都該有兩點的奉獻:第一,為著主的回來,要作活力人,將福音和愛湧流出去。第二,為身旁的同事列名禱告,我們一禱告,主就動工和開路。我們沒有能力,只有主有能力,我們不過是與主配合,藉著我們的禱告,與主同工。

在這次的相調中,青職們不僅上山看美景,更接受弟兄們異象的開啟。盼望每位青職都能贖回光陰,在生活中認真追求生命讀經並在職場上積極傳福音,成為召會中的柱子,豫備新婦,迎接主的回來!

高品福音,照神牧養

城中大同區秋季週中成全聚會,從二○二二年九月八日至十二月十五日為期十五週,在一會所舉行。成全課程包含:讀經指引,本學期進入羅馬書;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九年;以及召會生活,主要是關於神命定之路的實行。每週實體到會人數約有一百人。

本期有兩項蒙恩,第一是聖徒們進到各專項的服事和配搭,第二是聖徒們都領受關於課堂中神命定之路的實行負擔,並落實在召會生活中。

1274-3b1

在週中成全課程的服事中,需要各項專項的服事配搭,例如:文書組、財務組、報到組、電器組等。弟兄們與聖徒們交通,鼓勵有負擔和有心願的聖徒們試著同來配搭服事。藉由全時間者陪同聖徒們一起服事,也讓聖徒們更有信心操練各項的配搭。在整個學期的課程進行一半之後,幾乎各項專項都讓聖徒們拿起主體的服事,人人盡功用,配搭真是甜美。

第二個蒙恩是召會生活-神命定之路實行上的蒙恩。本堂課主要以牧養材料第一系列-高品福音為教材。課堂上以互動、示範和實際操練的方式讓聖徒們進入內容。弟兄們先於各堂課中點出該課的重點、重要經節、講述方式等,然後請聖徒們與身旁同伴兩兩演練,最後請一些組別上台示範。聖徒們回應說他們終於拿到一把鑰匙,能彀流暢的向人傳福音。

1274-3b

聖徒見證當他們向人講完人生的奧祕後,再照著弟兄們教導的方式請人留下聯絡資料,人就很敞開的給了資料,後續也有持續的牧養。也有些聖徒們組成牧養小組,週週去福音朋友家,照著教材一課一課的牧養她,之後在福音聚會中這位福音朋友就受浸成為姊妹了。感謝主,召會生活課程的內容帶給聖徒們莫大的助益。

十一月十日聖徒們亦前往桃園大溪,當天不僅有課程,也有戶外相調,聖徒們都十分喜樂。盼望新的學期,有更多聖徒持續參加,同受成全。

和諧配搭,恩典管家

城中大區夏季現場訓練於七月二十三至二十四、三十至三十一日,共兩個週六、日分別在一會所和二會所舉行,參加人數平均有三百三十八位。藉著進入列王紀的結晶讀經,幫助我們看見列王紀的內在啟示,乃是與神永遠的經綸息息相關。神要我們享受祂到作王的水平,與祂一同在生命中作王。

本次訓練分成兩個場地進入信息,也成為眾人的蒙恩之處。在兩個場地需要更多的服事人位一同配搭,並有許多的調度安排和交通,例如:總管、領詩人位、兒童服事、整潔人位、飯食服事和招待等。訓練總管是由青年弟兄服事,讓弟兄們有更多受成全的機會。看見聖徒們和諧配搭、盡心服事真是非常的榮耀,彼此之間有更多的相調和建造。

1253-2b

各會所聖徒們彼此邀約來到現場訓練,一同進入豐富的信息內容。許多會所的青年弟兄姊妹操練上台分享、考試、且有負責弟兄加強話語,眾人藉著這樣的操練更認真的進入主的話。十二篇的信息使聖徒們都很得供應,主的話不斷的向我們發出亮光。

此外在這兩週清晨亦有結晶讀經的禱研背講,聖徒們竭力進入真理,緊緊跟隨職事的說話,參加人數平均為二百四十七人。藉著職事的訓練,人人操練禱告、研讀、背誦和講說,被神聖的真理構成。

許多青年人經過這次訓練,興起對主話的渴慕,職事話語如此豐富,然而我們對基督的享受可能只有『一吋高』,基督是無限量的,我們享受基督應當達到作王的水平。我們需要領受恩上加恩,到一個程度,恩典在我們裏面作王,使我們能成為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願主繼續祝福祂的召會。

與神合作,享受美地

城中、大同區冬季現場訓練於一月八、九、十五、十六日分別在一會所和四會所舉行。去年夏季現場訓練因受疫情限制改在線上舉行,這使眾聖徒更渴慕一起享受召會生活的大節期。現場訓練在話語的應時供應上、在行動的帶領上、在聖靈水流的往前上,並在基督身體的相調上,都為召會帶進莫大的祝福。

這次結晶讀經內容是撒母耳記。首先給我們認識撒母耳記的中心思想是神經綸的成就,需要人在成為肉體的原則裏合作,這樣的合作與個人對美地的享受有關。從這豫表給我們看見新約信徒能如何並該如何享受基督作神分給他們的分,以建立神的國,就是召會。

1225-2a

我們也藉著哈拿、撒母耳、大衛積極的一面,認識神渴望結束這世代而帶進國度時代。為此,我們需要有哈拿的職事以產生錫安。我們需要從撒母耳學功課,自願奉獻成為拿細耳人,成為與神是一的人。我們需要從大衛學習十字架的功課,並像大衛一樣顧到神在地上的居所。這給我們看見神聖啟示的高峰,大衛的後裔要成為神的兒子,好使神能建造到我們裏面。這是神在祂經綸中的目的,將祂自己建造到人裏面,並將人建造到祂裏面;這相互的住處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我們從撒母耳記裏的五個主要人物,學習享受美地屬靈的原則、生命的功課以及聖別的警告。

每堂聚會先有兩位弟兄配搭供應信息,另安排一位年輕的負責弟兄在信息後加強重點,加上聖徒們分享及輪流考試,幫助眾聖徒不僅享受主的話,也被真理構成。雖然訓練的第二週,因疫情再次調整聚會的場地,分到五個會所連線進入,但眾聖徒仍竭力進入,願主祝福並加強祂的召會,在召會中產生得勝者,建造基督的身體,並轉移這個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