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四十二會所

追求真理,照神牧養

四十二會所於九月十日有全會所集中主日,適逢政大開學前夕,聖徒們歡喜赴主的筵席,會中自由的靈運行,使我們從心中向主歌唱、頌詠,眾人皆沐浴在主的愛中,向主滿了讚美,使父也得滿足。

本會所響應全台進入生命讀經負擔,開始實行以活力排為單位,追求生命讀經,盼藉此能更深入的認識聖經真理。一位參加週二生命讀經排的聖徒見證,她邀約一個團體的姊妹讀恢復本聖經並進入生命讀經的追求,已堅定持續十八年之久。另有聖徒參加跨會所的小排,一週讀兩篇信息,從唱詩、禱告、會後的鳥瞰、分享,皆得著激勵和供應。聖徒見證這樣的追求不在於得著知識,乃是每週藉此向主敞開,得主牧養且投進身體的流。

一位姊妹亦分享在文一大區生命讀經追求中,提及羅馬書是卷福音書,是論到在基督復活之後的福音,表明祂現今是在信徒裏面主觀的救主。所以這卷書更深、更主觀。弟兄姊妹皆受激勵,竭力進入生命讀經的追求。

1309-3b

已過政大新生體檢,周邊鄰近會所一同進入禱告負擔,為得著校園百分之一的學生迫切向主禱告。聖徒們亦在校園周邊接觸學生,尋找平安之子。有一新生於聖徒多次牧養陪談後,在開學第三日受浸得救。另一位大四同學,於跨會所的配搭中,簡單受浸得救。有聖徒每週陪新人進入高品福音,並為其需要禱告。邀約福音聚會後,新人便簡單前來並於會後受浸。

羅馬書生命讀經第八篇說,基督如何能傳輸到我們裏面?乃是藉著福音的傳揚。每當我們正常的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就會有活的基督的顯現,這顯現會將基督傳輸到人裏面。感謝主使我們在身體的流中,追求真理,傳揚福音,照神牧養,直到主來!

主話豐富,裝備齊全

四十二會所於去年(二O二一年)底時,因著幾位聖徒有負擔陪同新人一起享受主的話,便在交通中規劃了『一年讀經一遍』的實行。聖徒們都紛紛響應這樣的負擔,截至二O二二年初,共有七十餘位聖徒一同透過通訊軟體的群組,有分於讀經的實行。

聖徒們的實行進度是以每天四章經文為原則,從新約聖經馬太福音開始讀起,讀完新約後再進到舊約聖經的進度。每卷聖經研讀完,則會安排一日有『讀經分享』,使聖徒們在每卷書讀完後,都能共同在群組上彼此分享在該卷書中所得著的豐富供應。

負責統籌的弟兄,於每日清晨會將當天讀經進度公布於群組內並建立『記事本』,參加的聖徒們則在當天的記事本中以『讚』作為回應,代表已完成當日的進度,同時聖徒們亦可在記事本上寫下當天讀經的享受,與其他聖徒共同分享,藉此在神的話中彼此有交通。

經過幾個月的實行,聖徒都完成了新約聖經的研讀,因此也約定一次實體的相調聚會。在聚會中,聖徒們喜樂的分享讀經的蒙恩,更堅固彼此一年讀經一遍的實行。有聖徒見證,從前個人雖有心追求主話,卻總是無法順利完成讀經進度,然而藉由群組內同伴的鼓勵,即使進度稍微落後也不灰心,每一天都重新再向主的話敞開,也就經歷被主的話充滿。目前讀經進度已進入撒母耳記,仍然有許多聖徒堅定持續的操練讀經並主動分享,使眾人都同得鼓勵而一同往前。

1244-3a

提摩太後書三章十六至十七節:『聖經都是神的呼出,對於教訓、督責、改正、在義上的教導,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備,為著各樣的善工,裝備齊全。』藉由讀聖經,使聖徒對主話的胃口被打開,更願意有分一年七次特會信息,細聽那靈向眾召會的說話。聖徒們也更被保守在一裏,有真實的同心合意,能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各盡功用,喜樂繁增

四十二會所於二○○八年自十會所繁增,長年配搭服事政大的學生。聖徒們盼望為著主的權益,在政大校園得著並成全青年人,將來在各地為主使用。

已過這一學年,在身體的交通中,弟兄們積極鼓勵政大學生們在校園裏剛強開拓,實行增排開展。在二○二○年六月到九月,校園中從原有兩個小排繁增為四個小排。到了今年三月,更繁增為六個小排。學生們的負擔是在各個學院都有主的見證人,為主發光發亮,將福音帶給人。

1195-3a

商學院小排的成員多以福音朋友、新人為主,屬靈程度不一,有人甚至不大會禱告。為此,核心聖徒們有負擔週週一起交通禱告,為著小排尋求往前,並且依據新人的情形一一代禱。小排聚集中眾人彼此關心,氣氛熱絡且滿了歡笑。雖然大家的功用不同,有人配搭講說信息、帶唱詩歌,有人分享見證,也有的人只是在旁陪伴交通,但因著眾人同心合意,就帶下祝福。經過第一個學期,商院小排與社科院小排共同繁增出一個新的小排,在增排後,人數也沒有減少。

社會科學院因著小排的實行,弟兄姊妹學習多有交通,並接受從身體而來應時的幫助。雖然交通後需耐心等待結果,但弟兄姊妹在過程中學習經歷否認己。藉著這樣不斷的交通禱告,主的確為眾人開路,並在每位聖徒裏面賜下負擔,能照著自己的度量盡功用,問題皆迎刃而解。就如開學時,因著要以小排為單位舉辦一場福音聚會。在豫備過程中,有聖徒主動將英文詩歌翻譯為中文,讓福音朋友們都可以享受。

讚美主,這樣的召會生活真是新鮮又活潑,願主繼續祝福祂在政大校園的往前和開展,使愛主的人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

身體豐富,加強堅固

四十二會所聖徒於六月十四日有集中主日暨政大畢業生聚會,共有一百多人參加。雖稍受疫情影響,聖徒們仍家家帶菜愛筵,熱切交通。有畢業生見證,在召會中受培育,盼望參訓後回來服事校園。是主的恩典使聖徒們長年來配搭政大校園的開展,今年學生校園福音則由學生作。社區聖徒及學生們同心配搭,社區的家為學生打開,學生們有屬靈父母,也在召會中受成全,服事聖徒家中的兒童及青少年。

1140-3b

目前本會所已有一班青職聖徒穩定的過召會生活,有許多聖徒的家多年來週週開家牧養青職,因而有青職聖徒留下來。為成全這一批新的青年弟兄起來擔負召會的責任,青職聖徒特別規劃至淡水外出相調行動,從籌備到執行都由青職聖徒交通禱告及安排,當天共有六十多位聖徒參加。眾人除了享受淡水美食外,也在海邊唱詩歌及小排交通,有位福音朋友很喜歡這樣的生活,隨即於隔週二的禱告聚會中受浸得救了。這位小羊的得救,對弟兄姊妹是莫大的鼓勵,在身體裏結果子真是甜美。感謝父,叫我們彀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每位聖徒都有神給的一分,盡出這一分,身體就被建造起來,肢體各盡功用,仇敵就被擊敗!

本會所多年來接受負擔,每主日有十多位聖徒至政大山上之兆如安養中心,服事約四十多位基督徒長者主日擘餅,使他們得以記念主、敬拜父,心得安慰。

目前全會所主日人數達一百多人,我們加強各區彼此互相的生活,加上重劃區增區成功,帶進各區聖徒都動起來。現今召會生活逐漸恢復正常聚會,弟兄們也盼望多與鄰近會所弟兄們一起相調及配搭,願主藉祂身體的豐富及加強,使召會得堅固、建造,並帶進繁增。盼望未來能在重劃區及山下,再各增一個區,並與鄰近會所繁增出一個新的會所,榮耀歸主。

西馬相調,身體榮美

四十二會所與文山一大區五個會所的聖徒共三十二人,於七月十一至十五日至馬來西亞相調。

弟兄姊妹們於行程中一路禱告、唱詩歌,在車上自我介紹並分享得救的經歷。在旅途中柔細的配搭,關心人,向福音朋友作見證,甚至在返台後,探望交接新人,召會生活真是甜美喜樂,使人裏外都得飽足。

本會所與十會所聖徒多年服事政大校園,每年都有海外僑生至政大就讀。一位姊妹畢業後回到西馬,聽說我們來訪,就和弟兄帶著孩子從檳城開了四小時的車程,來到我們住宿的飯店與我們相聚。另一位畢業的校友姊妹也特別帶我們去品嚐當季盛產的水果和頗具特色的餐點。我們看見這些畢業後的聖徒們回到當地依然忠心跟隨主且各盡功用,心中的歡喜非言語可以形容,也看見我們對學生的服事真是滿有價值。

1096-3b1

主日時我們和西馬八打靈再也的聖徒們同擘一個餅、同領受一個杯,我們享受了基督身體的豐富,更見證了宇宙身體的一,且和當地聖徒有甜美的交通。主祝福我們,在旅遊的過程中,還結出美好的果子,超過我們所求的。在最後一天的餐廳前,正巧有一噴水池,我們就在回教徒的國家中,幫福音朋友施浸,使她成為神家的親人。謝謝聖徒們一路彼此的扶持,互相的照顧,相調喜樂滿懷。我們每到一處召會和當地聖徒交通,都見證基督宇宙的身體,彰顯出基督身體的華美,榮耀歸神。

1096-3b

相調雖然只有短短五天,但姊妹詳盡規劃了七個月,其間經過很多繁瑣的過程。感謝主的憐憫和恩典,帶領我們一一克服並解決。從行程開始,歷經航空公司罷工,颱風接近,機場天花板掉下,行李被撞壞等事件,大家都同心合意的禱告,沒有怨言,滿了謙讓宜人。主也保守我們順利往返,一路平安,完全不受打岔。

聖徒們看見主的行動,在各地都要藉著我們與祂配合,往外開展,而一直往前。願主的見證在西馬和全地,更加得勝明亮,召會也更加擴展。

牧養配搭,甜美圖畫

四十二會所聖徒多年來服事政大校園,政大目前有一戶弟兄之家,兩戶姊妹之家,總共入住十八位學生。在政大校園的福音開展中,不只是學生和學員的開展,也是全會所的開展,更是在身體裏與二十七會所聖徒一同配搭開展。

自九月份開學起,兩個會所的聖徒們都很有負擔投身福音開展的行列。我們一同配搭飯食預備點心,守望禱告為人爭戰,到出外訪人傳福音,陪談帶人受浸,看見一幅肢體間彼此配搭的美麗圖畫,主也因此將許多的大一新生加給祂的召會。

新人得救後,需要繼續被牧養,藉著身體有豐富合式的照顧,並進到召會生活裏。學生們規劃在十月二十日舉辦期中野餐運動相調,藉著相調將新得救的弟兄姊妹和小羊調到聖徒們中間。在預備的過程中,許多事前的規劃,不論是相調地點、相調內容、詩歌甚至實際場勘,都是服事者與學生們有許多的交通和禱告才確定。在這樣的交通裏,我們率先成為願意與人相調建造的一班人。眾人越交通,就越在同一個靈裏,也越有負擔要邀約人,渴慕將人調進來。

1058-3a

這次的相調總共有二十三位弟兄姊妹參加,其中有兩位新人和三位小羊。在個人介紹中,弟兄姊妹自然的分享對主的經歷和享受,彼此展覽基督、供應基督,互相激勵追求基督。過程中大家也彼此有交通,眾人不僅外面得飽足,裏面也得著屬天神聖的供應。飯後還有美式足球飛盤運動,弟兄姊妹們及新人和小羊都很喜樂,與身體的聯結就更加緊密。

求主使我們有生產乳養的福,堅定持續的牧養人,好將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