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十五會所

追求主話,真實建造

六十五會所從去年開始召聚本地的青職,一一的數點名單,禱告交通。青職們互相邀約,就開始了每週六晚上的青職小排,一開始人數並不多,但藉著弟兄姊妹代禱和邀約,人數漸漸加多。為了讓聖徒多有交通和服事的機會,每週的青職排都會輪流到不同的聖徒家中聚集,讓更多的家有機會扶持青職,並對他們有負擔,幫助青年人在各樣的事上能多有敞開的交通,並顧惜一些平常因工作忙碌,不太有時間能享受主的人。

在聚集中,我們先有喜樂的愛筵和交通,唱完詩歌後,一同追求書報『包羅萬有的基督』,認識美地的各樣出產,如何表徵基督的各方面是我們享受、經歷神聖生命的歷程與結果。同時,為延續去年青職特會的負擔,青職聖徒相約一起享受書報『給在職聖徒的信息』,也一同追求生命讀經。

1293-3b

雖然有時會因著個人情形的高低、或工作的忙碌與霸佔等,而影響到享受主的胃口。然而,聖徒們仍彼此勉勵、抓住機會,分別時段追求主的話語。週週堅定持續,進入從腓立比書到帖撒羅尼迦前書段落的生命讀經,而主也會藉著即時的話語供應並光照,使聖徒們受安慰與加力。

聖徒們除了領受負擔組成活力組,一同在主的話語上有所追求外,也操練過晚禱的生活。藉此增加生活上的聯結,了解同伴的情形,而在愛裏彼此擔就。在這樣的操練實行下,當青職回到各小排聚集,或小區中配搭服事或牧養新人時,就能進一步的幫助人。如同歌羅西書二章十九節『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感謝主,讓我們在忙碌的在職生活中,一同經營召會生活,也能與眾聖徒有真實且實際的建造,求主繼續保守並祝福!

放膽傳揚,積極擺上

六十五會所聖徒服事國防醫學院,此校是軍事學校,學生須集中住宿,然而這幾年藉由成全學生中幹,使他們在受限的環境中放膽傳揚福音並照顧新人,目前約二十人有分召會生活。去年蒙恩如下:

大學期初特會後,學生們領受異象,在疫情暫緩後,恢復主日下午的實體讀經排,除了有先前穩定照顧的小羊外,也有許多新人受邀一同有分,每次有超過十位以上的學生一同讀聖經,其中有五位小羊。

在疫情嚴峻時,學生們有分於會所每週的線上福音聚會。主實在祝福我們,使我們能邀到福音朋友一同上線。疫情減緩後,我們仍持續牧養他們。

1227-3b

這學期弟兄們有兩個活力排,與福音朋友一同讀聖經,藉由主的話牧養他們。去年三月開始,弟兄們和小羊天天有二十分鐘讀經晚禱,目前已讀完新約一遍。過程中,看見基督在彼此裏面加多,新人會與我們分享生活中所經歷的,以及對聖經話語亮光啟示的實際應用。

此外,學生弟兄們藉由每人輪流帶領讀經,使我們被真理構成也受成全。末了,也有禱讀的操練,或為著彼此的情形代禱,這使我們在主裏調和為一。當我們建立每天固定的晚禱生活時,主就把果子加給我們。原本的聚集有四位弟兄和一位小羊,和三位福音朋友,至終兩位得救了,成為神家裏的親人。

姊妹們也藉著陪同學家聚會,積極擺上自己的一份,見證聖靈的水流在我們中間湧流。藉由平日的經營與勞苦,兩位同學也在家聚會中,受聖靈感動而歸入主名,激勵我們繼續為人在主裏生命長大,一同竭力奮鬥,盼望他們成為常存的果子。

1227-3b1

感謝主,學生們在繁忙的課業與學校事務中,每週仍有兩次的團體晨興、校園小排及讀經排,藉此我們得著屬靈的供應,也為著祂在國防醫學院的見證,繼續寫下主恢復的神聖歷史。

牧養成全,建造得人

六十五會所為了幫助青少年養成正常喫喝享受主的生活,於三年前我們鼓勵青少年先從一週兩次的晚禱生活開始操練,循序漸進的再加上一週至少兩次晨興的操練。每早晨有家長、服事者或大學生一對一陪同青少年過晨興的生活。因著經歷享受主的喜樂,有的青少年甚至願意一週四、五次的晨興操練;晚上則為二至四人的分組晚禱,使同伴間彼此有交通,也能一起為福音朋友、為同伴、為青少年的行動禱告。青少年區也因著堅定持續帶領聖徒享受主,主日人數從二十位增加至三十位以上。

因疫情的關係,去年迄今較少舉辦過夜的相調,但因著聖徒打開家或借用社區公設,我們利用小排前或主日後舉辦相調及愛筵,因而增加相調頻率,逐漸擴大青少年從平時熟悉的同伴,能敞開的認識更多同伴。因此我們的聚集人數不但未受疫情影響,反而有更多機會邀約福音朋友,或尚未穩定過召會生活的青少年。

1181-3b

相調中,不僅有神性的餧養也有人性的顧惜,帶進生活與屬靈的調和。經由相調,二月有一位大學生與兩位小六學生受浸歸主。如今三位姊妹仍參加擘餅聚會、小排和相調,甚至參加港湖區青少年寒假特會,她們也陸續加入晚禱的生活,願少年們都成為常存的果子。

在今年初的事奉交通中,我們為著部分不常參加小排的青少年,從這學期開始輪流走訪至青少年的家,送會到家。已過二二八連假時,也將小排家訪擴大為戶外相調,當天參加的青少年與大學生達二十一位,含福音朋友三位。藉由各樣的聚集,使每位青少年都能被牧養、受成全、得建造,『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弗四13)。

照主託付,牧養主羊

六十五會所成立兩年多來,聖徒們看見兒童服事的重要,積極投入兒童排的實行。每週三的兒童排實行三個段落:詩歌、故事、和點心。我們延續每年兒童親子園的負擔,唱詩歌不單是享受好聽的旋律,更釋放靈來唱並以帶動唱或活動進行,讓孩子對歌詞印象更深刻。說故事部分,則依據孩童的年齡分組,帶他們背經節及操練靈並有屬靈問答,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發表。最後是孩子們最期待的點心時間,藉此孩子們自由分享,彼此作同伴。

因著這樣的實行,父母在生活中也為著孩子的屬靈幸福,操練作同伴並彼此代禱。週間家長陪同孩子進入詩篇的讀經,養成追求主話的習慣,也藉著操練表的實行與合適的獎勵,加強落實父母及孩子們的神人家庭生活。

1129-3b

另一面,自二○一八年四月起,新增每週六學齡前幼童的幼幼排,讓幼童們從小認識主、親近主與建立屬靈同伴,也使父母們更能享受主。在聚集中,姊妹們帶領親子互動,父母陪同孩子們一起呼求主名,使許多家庭能以最簡單便捷的方式接觸主,高昂的呼求『哦主!阿們!阿利路亞!』幼童們操練親近主,父母的靈也得釋放。姊妹們依照進度,輪流配搭帶詩歌、說故事、讀聖經節。為著豫備每週幼幼排聚會,父母們增加許多時間轉向主,學習按著主的託付教養兒女,牧養主的小羊。

從去年起,主也加給我們許多福音對象,藉著邀請他們外出相調和愛筵,父母們一同關心孩子的屬靈幸福也成為同伴。願主繼續祝福我們,擴大我們服事的度量,為著福音的傳揚與主配合,大量得著合用的器皿,為著祂身體的建造。

生養教建,供應加強

六十五會所成立一年多來,聖徒們都同心合意的勞苦,堅定持續實行生養教建,為著召會的建造。目前主日聚會人數超過九十人,藉著眾聖徒的配搭,逐漸落實各專項的服事。從幼幼排、學齡兒童、青少年、大學、青職及長青聖徒服事等,不僅使更多聖徒功用得啟發,也加強主在這地的見證。

為了使聖徒更實際過召會生活,自今年五月以來,有以下三方面的實行:第一,增排增區的實行。原有一個小區人數已超過四十位,經由多次交通與尋求,於今年初新增了一個小排,並於五月份正式繁增為一個新的小區。藉由區的繁增,激發聖徒需擺上每個人的一他連得,各項的服事也更為緊密的結合在一起。

第二,每週四福音晚餐愛筵的實行。為幫助聖徒實際有分福音的生活,不單倚靠福音聚會來接觸人並得人的習慣,弟兄們藉此實行,一面加強聖徒間彼此的牧養;另一面主也週週將福音朋友加給我們。看見眾人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唱詩並分享,甚是喜樂。晚餐結束後,也鼓勵聖徒們可再一同外出傳福音。

1084-3b

第三,鼓勵聖徒有分主日申言的實行。原本主日上午僅有區負責弟兄們一同進入當週晨興聖言並豫備聚會,但弟兄們深覺若能有更多聖徒一同豫備,各區主日聚會申言內容會更具體豐富,聖徒們也能受成全。目前每週有超過二十位聖徒一同有分,眾人都藉此操練得著充足的供應與加強。盼望主繼續動工,能有超過三分之一的聖徒,一同進入主話的追求。

除此之外,我們也繼續鼓勵聖徒們過晨晨復興並建立與同伴享受主的生活。願藉由這些實行,使聖徒們功用能顯出,也學習申言以建造召會,並週週過福音的生活。願主祝福!

勤作主工,美好見證

六十五會所為著三軍總醫院和國防醫學院的見證,及福音的推廣,於去年十二月二十四日由二十會所繁增而出。

今年主賜給國防醫學院五位新生,包括四位弟兄和一位姊妹。在得知新生入學後,聖徒便聯絡他們,並於懇親會當天,本會所有近四十位聖徒搭乘遊覽車一同南下到高雄鳳山陸軍官校看望新生,和他們相調。當日除了與五位新生弟兄姊妹們用餐外,更接觸到兩位福音朋友。聖徒同聚備感溫馨喜樂,人人靈裏覺得國防醫學院滿了榮耀的盼望,福音的火要藉著我們燒遍校園!

1050-3b

懇親會結束後,我們與畢業於國防醫學院,現今在高雄工作的弟兄姊妹們用餐相調。他們以親身的經歷勉勵聖徒們要蒙保守在召會生活中,不離開身體,且要竭力勤作主工,全人拚上去,因為這條路是榮耀且上算的。

隔天主日早上,我們與昌裕大區的聖徒們有美好的主日聚集。這樣的出外相調使我們的眼光被拔高,看到主在各地都有祂的行動。祂的需要是大的,而我們所要作的就是積極回應祂的呼召。

開學後,我們舉辦了兩場新生福音茶會,共約一百二十位新生參加。會中除了唱詩歌、見證分享外,我們也將福音傳給他們,希望他們能同來享受神家的豐富。茶會過程中,社區聖徒和在校學生們有甜美的配搭。福音茶會結束後,我們收到六十二張有效名單,還接觸到一位非基督徒的學妹,她表示非常有興趣接觸基督徒,更帶著她的同學與姊妹們認識,且答應來參加主日聚會。

我們深覺這一切都是主作的,我們只需要成為祂流通的管道,與主配合,祂就能流到人裏面並點活人。讚美神,願這福音的火在我們裏面繼續不斷的焚燒,使國防醫學院成為主剛強明亮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