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十九會所

萬邦福音,得外語生

十九會所鄰近台大、台科大校園,兩所校園皆有超過一千位外語學生。近年來有多位外籍聖徒到兩所校園求學,並入住弟兄姊妹之家。為使這班弟兄姊妹們受成全、盡功用,並在校園傳萬邦福音,接觸兩校的外籍學生,會所遂成立外語學生專項服事組,並在主日晚間安排英語聚會,盼望藉此傳揚萬邦福音。

已過一學期,每週有超過十四位外語生與我們一同聚集享受基督。學期間也舉辦野餐活動、西班牙語日等等,擴大接觸並邀約學生。也與台北其他會所的外語生多有相調,使學生們更享受基督身體的豐富。

每主日晚上的英語聚會是由學生、社區聖徒與全時間服事者一同配搭。在會前備有愛筵,使外語生及配搭的弟兄姊妹藉用餐調在一起。聚會中藉著話語的供應,及分組研討,漸漸培養外語生對真理的胃口。聚會後段則再與說中文聖徒一同擘餅記念主。因著眾聖徒的關心和牧養,使聚集有家的感覺,讓外語生都很喜歡前來。

1314-3a

有位學生聖徒配搭牧養一位從美國來的交換生,他原先在美國沒有正常的聚會,之後藉著我們的牧養,開始享受主並享受每週的聚集。最終在他回美國之前,表達回國後要繼續過召會生活。一位講西語的學生,本身不喜歡接觸人,但藉著服事操練否認己向人分享基督。主也信實的將許多與他同樣背景、語言的外語生加給我們,也使他結了第一個果子。一位來自印尼的學生進到服事團裏,每週與我們一起交通禱告,配搭聚會。他說來到我們中間,有回到家的溫暖,使他深深的受吸引。

這些見證使我們倍受感動,也看見英語聚會的服事真有價值。在服事中,學生及聖徒都擺出他們的一份,藉著禱告調進同一個負擔和水流裏,並同心合意的配搭。求主繼續祝福兩所校園中萬邦福音的傳揚。

相調挑旺,生命溢洋

十九會所座落在台灣大學及台灣科技大學校園周邊,與鄰近的六十八及七十五會所共同配搭兩所校園的福音工作。目前共有七戶弟兄姊妹之家,約五十五人入住,主日聚會人數約為一百位。

原訂本學期四月二十四(主日),要和大安區配搭服事台灣師範大學的三、六十二、七十一及八十二會所,共同舉辦三校聯合聖經講座。負擔是把三校長期照顧的福音朋友及新人聚集一起,收割發白的莊稼,並使與會者看見神家的豐富,更穩固在召會生活中。另一面也使學生聖徒彼此相調、彼此挑旺,加強三校的校園工作。

1241-3b

無奈四月起,疫情逐漸升溫,不適合舉辦大型行動,因此原計畫暫緩。然而,服事者及學生聖徒在經過禱告和交通後,覺得仍然需要積極往前。聚集的方式可能會受限制,但是弟兄姊妹對福音及牧養的負擔卻不該受限制。因此學生聖徒們,以弟兄姊妹之家為單位,一同禱告、規劃,也邀約各自長期接觸及牧養的對象參與。同時為著不同對象的需要,分別豫備了福音及牧養的信息,並準備餐盒以及點心供參加者會後帶走。雖然少了用餐交通的環節,但弟兄姊妹同心合意,就越過一切的限制,帶下神的祝福。

1241-3b1

當天各戶弟兄姊妹之家的聚集都滿了主的同在,總共有九十四位學生參加,其中有四十四位是不住在弟兄姊妹之家的同學及新人。在聚集中,有的學生選詩歌挑旺靈,有的學生帶領活力交通,使與會者敞開,另有的學生分享信息供應話語,更有社區聖徒前來扶持並擺上見證。讚美主,藉著人人盡生機的功用,就使參加的人受吸引,見證神真是在我們中間。許多同學會後仍留下來相調交通,並表示願意有分召會生活。

願主繼續加強祂的運行,使校園中更多的青年人被主的恢復得著,為著祂在全地的需要。

福音生活,湧流活泉

十九會所位於台灣大學及台灣科技大學校園周邊,長久以來因聖徒們的配搭,使一代又一代的學生聖徒在此受成全,至今仍在各地召會盡生機的功用。

近年,十九會所在身體的扶持中,繁增出六十八會所,並與八會所共同增出七十五會所,使服事校園工作的度量再被擴大。目前共有八戶學生弟兄姊妹之家,近七十位學生聖徒入住,操練過團體神人生活。

1192-3b

學生聖徒在各面都積極操練,也勤學於課業。在期中考前一週開始,有為期兩週的『讀書園』。除供學生讀書準備考試外,每天晚上的晚禱,讓學生一同享受神聖生命的供應。晚禱後也有聖徒豫備了宵夜,為學生加添心力。讀書園不僅提供讀書環境,亦維持並加強學生聖徒們對福音和牧養的負擔。在這兩週忙碌的課業中,學生們操練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邀約同學來會所一同讀書、用餐以及參加晚禱,也在晚禱後到宿舍看望並分送宵夜。弟兄姊妹們見證,藉著外出看望人湧流生命,自己也從主得著豐富的供應。

期中考後的主日晚上,學生們邀請人來弟兄姊妹之家用餐聽福音,盼望讀書園期間曾接觸過的每位同學,都能藉此進到召會生活裏。全體學生聖徒一同領受福音的負擔,抓住機會為人禱告,並竭力邀約。當天晚上,各戶弟兄姊妹之家將家打開,眾人配搭豫備愛筵、帶詩歌、作見證,人人有分在福音推廣上的交通。

1192-3b1

不僅如此,三個會所加上三十九會所的聖徒,也擺上愛筵、並一同配搭接觸福音朋友,使學生們大得加強。感謝主,當天共有十位福音朋友以及二十位校園裏的學生聖徒參加。許多初次參加的同學,都覺得溫馨、喜樂,也願意繼續認識主並過召會生活。

願主繼續祝福台大、台科大這兩所校園,藉著福音與牧養得著更多的青年人。

福音生活,顯大基督

十九會所的台大與台科大學生聖徒們於五月十七日晚上有弟兄姊妹之家與聖徒家的『開家福音』,當天有超過四十五位的小羊與福音朋友受邀至九個家,包含七戶學生弟兄姊妹之家,以及兩個社區聖徒的家。

由於疫情的影響,這學期在校園傳福音遇到的阻礙比以往都更大,前段時間較難邀人到會所,再加上學校規定六十人以上的班級均改為線上課程,以致學生們幾乎無法在校園中接觸人。但在身體的交通中,眾人覺得需要打開弟兄姊妹之家,邀請福音朋友與小羊前來。

學生弟兄姊妹們從數週前,就在活力組裏列出名單,為人提名代禱。禱告聚會中眾人堆加負擔,加強福音的靈。會後眾人亦接受託付要繼續忠信的牧養小羊,盼望福音朋友能早日受浸得救並穩固在召會生活裏。

1138-3a1

當日學生們以活力組方式邀約牧養對象和福音朋友到家裏,一同唱詩,享受主話並分享召會生活的豐富。學生們還親自下廚作愛筵,人人盡功用,不只有事務上的豫備,也實際把人禱告到主面前,至終將他們帶到神的家裏。受邀的小羊與福音朋友都很享受這樣在家中的聚集,因此目前仍在小排、家聚會中持續被牧養。

1138-3a2

因著我們同心合意預備『開家福音』,學生弟兄姊妹福音的靈又重新被挑旺起來。正如主耶穌在路加福音十五章八節說到罪人如同失落的銀幣,我們要點上燈,打掃屋子,細細的找,直到找著。當我們為人禱告時,那靈就在罪人裏面搜尋光照人,並使人悔改。有許多福音朋友和牧養對象就在我們的禱告後,答應邀約前來,也藉著福音信息引領他們敞開心,開口向主耶穌禱告。

『開家福音』讓學生弟兄姊妹在身體的配搭中將生命的話表明出來。目前疫情趨緩,學生們也漸漸恢復到校園實際的接觸人。願我們的生活就是傳福音的生活,向人湧流生命,活基督並顯大基督。

被神據有,得基督美地

十九會所有十六位大學聖徒與服事者於六月底到七月初,前往美國加州安那翰水流職事站園區參加夏季結晶讀經訓練,同行含大安區的學生共有四十八位,眾人一同進入民數記結晶讀經(二)的信息。

訓練開始前,我們先到芝加哥召會與聖徒交通和相調,四天期間十分享受聖徒們的接待。聖徒在用餐前活力的招呼,在用餐中供應基督,以經歷的基督和見證來激勵大家,使我們在相調中享受基督身體交通的豐富。

七月一至六日,我們每日在安那翰進入民數記結晶信息。每篇都有豐富的啟示與亮光,帶我們進到神話語的深處,及祂對召會的旨意,而得到加強與鼓勵。我們藉著這些話能堅定持續的跟隨祂前行並爭戰,達到神經綸的目標,被神據有,以據有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

1093-3a

每天早晨,在喜瑞都Cerritos召會有近五百位的聖徒一同藉著禱研背講複習信息,更進入信息的負擔,也讓這些寶貴的話更多構成到我們裏頭。如同以色列人每日拾取從天降下的嗎哪將他們重新構成,藉著喫,生命能夠長大、成熟,成為能為神爭戰的軍隊。此外,喜瑞都召會每日要預備超過五百位參訓聖徒的三餐,他們服事主並服事召會的榜樣使大家得激勵,學生們在一同配搭飯食服事中,更珍賞他們在基督裏殷勤的服事。

訓練期間,學生們有機會與幾位畢業於台大和台師大的聖徒交通,聽他們分享蒙恩與愛主的經歷,以及在各地開展或服事的見證,讓青年人的眼界被擴大,也加強了我們愛主跟隨主的心志。期間也到李弟兄的故居與恩典陵園參訪,看見神人生活的榜樣,認識其在主恢復中歷史、傳承、見證、教育等方面的意義,願主使我們能像歷代愛主的人一樣,成為祂馨香的見證。

牧養成全,活力事奉

十九會所為對人有實際的牧養與成全,有幾項實行:各區於每週禱告聚會發出看望名單,因此聖徒們對人越過越有負擔,週間彼此的牧養和邀約看望更普遍。

為將人調入主日聚集與召會生活,我們於十月起在主日晚上六點半舉辦新人成全和夜間擘餅,幫助新人盡功用並受成全。成全不重在會而重在人,目標是人人都能開口,都能在靈中有分。短短的一小時,不僅有當週負擔與開啟,也讓聖徒三三兩兩分小組有實際的操練,最後有擘餅聚會。實行至今,已經有近五十位近年得救的新人和未穩定主日聚會的聖徒有分這個成全。聖徒們同心合意的配搭與扶持,參加者都十分喜樂。有位姊妹見證,以前從未經歷主日聚會是這樣的享受。

在青職的成全方面,上半年十九和六十八會所的青職聖徒開始有三個大區的青職小排聚會。藉此實行使青職聖徒有更多相調,彼此能成為同伴,並有活力的事奉。

1057-3a

九月的青職特會交通到,家中聚會乃是召會繁增的命脈與生命線。特會結束後,照顧青職的家率先響應全召會一同服事青職的負擔,他們共同關心青職的工作、婚姻,更幫助青職聖徒也能有傳福音、牧養人的生活。

各大區的青職中幹們也響應,每週一起交通、代禱。十一月四日的首次青職聖徒事奉交通,有二十七位青職參加。他們分享彼此牧養,作活力同伴的見證,並二至三人分組,列出確定出訪時間,以及固定探訪的對象,盼望能在人的身上勞苦,牧養主的羊,以帶進繁增。

青職們也規劃每月有青職日,有豐盛的愛筵,也有召會生活的見證和職場的專題交通,負擔是要牧養每一位青職聖徒。盼望藉著我們堅定持續的禱告及各活力組週週送會到家,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使眾人得著餧養,並有穩定的主日及召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