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堅城鐵柱,銅牆耶利米

六十一會所的大學聖徒於六月二十一至二十三日在十二會所有暑期大專特會。鑑於真理話語與主觀經歷需相輔相成,今年北投大區首次嘗試讓青職聖徒與大學生一同參加特會,盼藉由青職聖徒的參與,一面加強聚會的水流,一面加深對主話的經歷。也盼藉由大學聖徒的清心追求,激勵青職聖徒,雖在世界的霸佔中,仍能持守對主單純起初的愛,同時羡慕追求裝備真理。

這次特會的負擔,乃是盼望透過對聖經人物的追求,看榜樣並且學榜樣。其主題是─神子民墮落中的堅城、鐵柱、銅牆-耶利米,時值猶大國衰敗末期至神子民被擄到巴比倫期間,在神子民墮落的光景中,申言者耶利米蒙召、被任命並忠信盡職。從耶利米書和耶利米哀歌中,可看見耶利米如何信靠神並為神站住的絕佳榜樣,更從其盡職的生活中發現,惟有天天以神的話為食物,享受主作我們每日新鮮的供應,才能使神活的話常在我們心中如火,並藉著多方的禱告,過一種倚靠神並享受祂作活水的生活。這樣的生活乃是我們的真安息,使我們可以在一切的景況中,經歷祂是窯匠,我們是泥土,至終被成全成為貴重的器皿。

1095-3b

在特會期間,除了話語的供應外,更令人享受的莫過於分組的追求。大學生與青職聖徒混合編組,不僅有真理的話,更有主觀的經歷,而每組均有負責弟兄陪同加強,並有相關的問題與解答。期間或有詩歌、或有見證、或有話語、或有禱告,都叫眾人得著美好的享受。

此次特會共有一百餘位大學和青職聖徒全程與會,另有四、五十位青職因受工作或照顧孩子的限制,採選修方式進入。無論如何,都叫眾人在身體的配搭裏,竭力追求,彼此供應,不僅大學聖徒得著經歷的供應,青職聖徒也因主話的洗滌而得復甦,可謂雙贏。期盼這樣的追求能繼續精進並持續,為大學、青職聖徒開闢一條共同追求基督、享受主話的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