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潔淨重構,神得彰顯

大安區冬季現場訓練,於一月七日、十日、十四至十五日下午和晚間在三會所舉行,現場有手語翻譯服事,同時有英語的錄影訓練。聚會人數最高達四百四十多人。十個會所的聖徒輪流於會前展覽、會後分享。在這兩週的早晨,亦有禱、研、背、講的聚會。

本次訓練主題是『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歷代志的主題是神在人歷史中行動的全部紀事,是為著完成祂永遠的經綸。以斯拉寫歷代志是為著被擄歸回的以色列人,該如何在美地上生活,這關係到神的行動和我們在主恢復裏的生活。

1279-3a

第三篇信息說到以色列人歸回後,第一件所作的就是重新築壇並獻燔祭。第四篇說到他們藉著申言者的鼓勵,重新恢復神殿的建造。第五篇說到以斯拉是祭司經學家,為了教育並重構百姓。第六篇我們看見,藉著以斯拉的職事,使神的子民從巴比倫的攙雜中得著潔淨。

第七篇信息說到尼希米積極進取,對神有時代的價值,也是神要轉換時代所要得著的時代憑藉。第八篇關於進一步的建造,由尼希米帶領百姓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第九篇關於爭戰,當尼希米帶領建造的時候,因著仇敵的迫害,就有爭戰的需要,他們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今日我們要有分於建造,就需要從事屬靈的爭戰。

1279-3a1

第十篇和第十一篇,給我們看見以斯拉的職事與尼希米的領導,藉著潔淨、教育、重構、分別、保護、彰顯的內在意義,說出他們的職事與帶領乃是為著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末了第十二篇,關於以斯帖記,記載神如何在隱密中保守那些在被擄中分散的以色列人,並且公開的拯救他們。

今天在召會時代,神還是隱藏自己,因此我們無論處在何種景況中都不該灰心,反而需要恆切禱告。這樣,當人子來的時候,能在地上找得到信心,就是那些憑聯結之信而活的得勝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