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在生命中作王,建造錫安

二○二二年夏季訓練暨禱研背講聚會,於七月十一至十五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約四百人參加。訓練主題為『列王紀結晶讀經』,在第一篇信息中,弟兄就題醒,我們需要從研經的範圍出來,必須進到三一神的範圍,來認識神的心,認識神永遠的經綸。

第一篇的篇題為『列王紀中藉著豫表所揭示並傳達關於神經綸的內在啟示』。可視為這次結晶讀經的總覽,將此書中重要的豫表向我們揭示。指出聖經乃是一本關於神經綸的書,而列王記不僅是論到歷史的事實,更是要藉著豫表揭示並傳達其內在啟示。

第二篇及第三篇關於以利亞及以利沙的豫表。第二篇為『藉著緊緊跟隨那有時代異象的時代執事,而進入時代的職事-四段要緊的路程』。是用以利沙跟隨以利亞四段要緊的路程,來表明我們若要進入新約時代的職事,就必須照著時代的異象,跟隨時代的執事。

1250-2a

第三篇是『以利沙豫表基督在生命裏盡恩典的職事,並且作為神人,行事如同神的代表,如同代理的神』。以利沙豫表基督,在生命裏行恩典的神蹟,並且他作為神人,行事如同神的代表,這說出神也渴望每個聖徒都在生命裏盡恩典的職事並過神人的生活。

第四篇及第五篇與所羅門的豫表有關。第四篇是『所羅門輝煌的國豫表千年國時期基督的國』。負擔在於看見國度乃是基督這奇妙的人位,作為國度的種子,撒播到我們裏面,並在我們裏面長大,使我們成為國度的子民。當基督回來執行祂對列國的審判後,世上的國就成了基督的國。

1250-2a1

第五篇說到『為著召會作基督生機身體的建造,天然的才能與生命成熟之復活的才能相對』。所羅門原是建造聖殿者,竟也成了邱壇的建築者,指明他是智慧人而不是屬靈人。他是有才幹的人,卻不是生命的人。我們應該棄絕天然的生命和才能,照著調和的靈生活行動並行事為人,使我們能真正的在生命中作王。

第六篇至九篇皆與聖殿有關。第六篇說出神渴望帶領我們從帳幕的召會生活往前到殿的召會生活。第六篇說『與主一同從帳幕的召會生活往前到殿的召會生活,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作活神的殿』。帳幕和殿豫表召會的兩面,帳幕豫表神在地上的召會,或在各地的召會,而殿表徵召會作基督身體的實際。我們也從大衛與所羅門豫表基督的圖畫,看見我們的經歷乃是為著神的建造。

1250-2a2

第七篇為『聖殿材料的內在意義』。揭示我們要成為神建造的材料,就需要經歷基督的死(由松木所表徵),基督的復活(由香柏木所表徵),與基督作為那靈(由橄欖木所表徵)。同時也需要銅所表徵之神的審判,以及石頭所表徵之經過變化的基督。如今我們都需祂這位作為賜生命的靈建造到我們裏面,使我們逐日得更新並被變化,使祂在召會中得著榮耀。

第八篇『長成在主裏的聖殿』,根據以弗所書二章二十至二十二節,看見我們作為在基督裏的信徒和基督身體的肢體,需要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作房角石。召會這神的殿的建造,乃是藉著信徒生命的長大,使我們長成在主裏的聖殿。至終,我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裏的居所。

第九篇作為這系列最後一篇,說到『神的殿充滿神的榮耀』。指明神的榮光不僅充滿了帳幕和殿,更使我們看見神永遠的目標是要領祂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好使祂得著永遠的團體的彰顯-新耶路撒冷。

1250-2a3

第十篇說到『主的恢復-建造錫安』。錫安豫表召會中的得勝者,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並且終極完成眾地方召會中身體的建造,帶進終極完成的聖城新耶路撒冷,今天主的恢復乃是要建造錫安。第十一篇為『背道、邱壇、以及恢復真正一的立場』。信息對我們是一大保護,保守我們在主恢復的純淨中,使我們不偏離神的道路,拆去取代基督的偶像,以彰顯基督宇宙身體獨一的一。

最後,第十二篇說到『藉著在生命中作王,過得勝的生活,而成為生命城新耶路撒冷』。真正基督徒的生活乃是得勝者的生活,所有新約的得勝者都該是君王,他們得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的恩賜,而在生命中作王。我們需要活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讓內住的基督作恩典在我們裏面作王,使我們在召會中彰顯真正且實際的身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