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藉由兒童工作,帶進召會擴增

主僕李常受弟兄曾對同工長老們說到召會中兒童工作的重要。兒童從小在召會中接受屬靈的培育,藉著他們,能彀帶進未信主的家庭,當這些兒童得救,就成為各校園中的福音種子。

李弟兄說:『若是這些兒童,從六歲入學起,在兒童聚會中受六年的教育,陸續都得救了;然後,進入國中,繼續帶領他們,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學四年,他們總共就接受了十六年的屬靈教育和培養。…這是一件何等有價值的事。』『多年前,我們並沒有發覺兒童乃是一個大的福音;我們只顧傳福音,卻忽略了兒童也是福音的果子。…兒童得救了,就成為我們的青少年弟兄姊妹;他們小學畢業,進入國中,就成了國中的福音種子。我們去作校園工作時,他們就能作內應,把班上的同學帶來。…等到他們畢業進入高中,就成了高中的福音種子。高中三年,可能又帶三倍的人得救。這些弟兄姊妹畢業了,進入大專,成為大專的福音種子。這樣不斷的翻倍,實在是不得了的事』。

同時,弟兄也說到,我們不只要服事召會中的兒童,還要服事外面的兒童,就是兒童福音。如此,就能開出一條得人的路,尤其能得著兒童的父母。兒童工作若能作得好、長期作,其效果難以估計,必定生生不息。因此,對於兒童工作,我們必須當作一個很重要的負擔來接受。各地必須很積極的作兒童,因為兒童工作的前途,甚至超過學校工作。我們今天作主的工,眼光一定要放遠、放長。六年一轉眼就過去,今年小學一年級的,都變成少年弟兄姊妹了,他們進入國中,中學福音就推動了。

852-2b

李弟兄自一九六七年起,便開始交通關於兒童服事的負擔,一九七七和一九八五年都再次強調。召會有許多人事物需要關心與服事,但若我們至少能花五分之一的人力、物力在兒童工作上,相信六年內就可以看出成果。各會所中會有大批的青少年,成為各校園的福音種子和果子。而且藉著兒童也能得著他們的家長,這些青職或青壯年的聖徒,能彀在召會中盡功用,這實在是一舉數得之事。

今年,全台北市召會有近兩百位兒童進入中學,並有五十八位家長因參加兒童排而受浸得救。十二月開始,各大區陸續舉辦兒童福音聚會和家長座談,藉此帶進更多孩子和家長進入召會生活。例如中區各會所已於十一月中共同舉辦兒童家長座談,十二月十四日則分別在一會所和四會所舉行兒童福音展覽,家長、孩子及服事者共逾五百六十位,其中有超過一百六十位來自福音朋友的家庭。東區將於十二月中至明年初,分別在六、七、二十一和四十五會所舉行家長座談與福音聚會,目前已將近六百人參加。北區分別於十四、二十二、二十六會所舉辦,人數豫估將超過三百位。

明年寒假期間,東區各會所將舉辦神人家庭生活訓練,盼望成全一個又一個家,不僅操練過神人的生活,甚至願意打開家作兒童排,培養孩子盡生機的功用。南一區各會所也會開辦品格園生活操練,以及兒童服事的師資成全。三月十四日,我們將於信基大樓舉辦全召會兒童服事者和家長交通聚會,屆時會分為負責弟兄組、開排成全組、繁增組,三組的專特交通。盼望各會所負責的弟兄們,都看見兒童服事的異象,領受負擔,並鼓勵聖徒。也盼望藉著分享蒙恩見證,使眾人得著激勵,共同研討兒童排的擴增之路。

願主祝福各地召會兒童的服事,藉由兒童工作,帶進召會擴增。

852-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