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操練性格,落實生活

親子健康生活園於八月四至二十日,分三梯次在中部相調中心和桃園石門勞工育樂中心舉行,每梯次各三天兩夜。參加者包括兒童、家長、服事者和隊輔,共一千兩百位,包括六十八位從韓國來的聖徒及孩童。操練的主題是性格:剛、柔、順。『剛』即靈剛強、心志剛;『柔』即心溫柔、話語柔;『順』即順服神、服從人。操練靈裏剛強不膽怯,心志堅剛不動搖;存心溫柔不堅持,話語柔和建造人;信而順從神喜愛,服從權柄不頂撞。

第一天晚上一開始,家長及兒童釋放靈,活潑唱詩,盡情呼喊主名,會場靈火熱,人人都焚燒起來。之後,生動的故事開啟眾人,看見大衛『剛、柔、順』的性格榜樣。他剛強壯膽,有膽量,不害怕,不懦弱,靈裏剛強,耶和華救他脫離獅子和熊的爪,也救他脫離非利士人的手。他不靠自己,乃是凡事向神禱告,倚靠耶和華他的神,得以剛強。他也顧到神的居所,關心神家;他是充滿智慧,成功神旨意、合乎神心的人。因此,在我們的生活中,當神在祂的主宰裏對我們有些訓練,我們要像大衛一樣,順服神,讓神成全、豫備我們,使我們成為主剛強的見證人。
 
第二天三堂課是以小排方式分組進行,由家長們親自帶組。藉『禱、研、背、講』緊湊進入定義、綱要及經文;彼此問,互相答,見證分享,最後奉獻禱告。下午則有家聚會與兒童排短劇,以及今年華語特會的標語短講;人人操練用靈申言,講說神的話。在晚上的活動裏,父母受益最深的是『順』這一關;藉著全家跪著禱告,個個蒙光照,向神悔改,彼此認罪。對於兒童,則是幫助他們個個突破障礙,操練靈,剛強的為主申言。並且也藉著親子互相擁抱,寫珍賞卡,彼此操練說建造人的好話,著實增進了親子關係,洋溢著溫馨的親情。
 
第三天上午,家長分享蒙恩與心得,非常深刻感人。他們都樂意按部就班的操練過神人生活,並落實性格操練。下午兒童的申言展覽更是精彩,人人摸著這次『剛、柔、順』的負擔,渴望家聚會;願意在主裏剛強放膽,作主耶穌的見證人,向同學傳福音,並邀請他們同來參加兒童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