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穩忍深,家家蒙恩

信松港湖區親子健康生活園今年分兩地舉行。七月八至九日於七會所有一百四十人參加。八月五至六日在忠義會所有五十八個家庭,七十六位家長、八十五位兒童、服事者二十六人,共一百八十七人。

992-2b

本次性格操練是『穩、忍、深』。課程由家長配搭,以聖經人物但以理為榜樣。第一是穩,穩是性情穩定、不慌張,心志穩固不改變。穩的人不易受環境的影響,能把握時間,等候神的旨意。第二是忍,忍耐、忍等、不鬆懈,不馬虎,努力而不著急。積極而不消極。第三是深,深是不膚淺,不表面,要深入研讀聖經,挖掘真理一切的豐富,被真理構成。建立定時禱告的生活,向主有深而隱密的禱告,為眾聖徒、眾召會以及神的權益禱告。

親子們在精心設計的活動過程中體認性格的重要。末了的展覽聚會中,有家長見證,參加親子健康生活園是全家最快樂的時光,父母和兒女為了課程先有預備,早早在家中練唱詩歌、背聖經,使得家中氣氛和樂。有位家長希望女兒,在聚會中能坐有坐相,孩子一直不願配合,在本次性格信息中,升小學三年級女兒聽見要作一個『穩』的人,而樂意順服,在聚會中坐姿端正。

992-2b1

另一位升小四的孩子,在聚會中搶答,服事者沒有點到她,她就生氣,後來有主話光照,看見自己沒有『忍』,就向媽媽道歉。有位母親分享,家中多年服事主,孩子目前卻不渴慕聚會,就切慕對主的服事還需要更深。有姊妹見證在陪同孩子闖關時,一心想要快速完成,卻一直過不了關,而蒙主光照,看見過召會生活,不是憑自己的努力,乃是需要有同伴,需要有主的話,才能穩妥。

求主得著一個個愛祂的家,父母親要屬靈到家,以主的話牧養兒女,使兒女從小愛神、敬畏神,他們到老也不偏離,並積極操練好的性格,個個都成為貴重的器皿,成為建造神家的好材料,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