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人人盡功用,得著兒童家

全台兒童事奉研討聚會於五月八日在台中科園會所舉行,此次參與的聖徒約有三百位。聚會首先交通現今兒童服事的重點方向有四:興起人作開拓者;落實兒童工作的福、家、排;開拓社區公園福音;以及注重高年級兒童的救恩課程,幫助他們認識、接受救恩,成為兒童工作甜美的果子,並進入青少年階段。

各地召會就著主要議題接續有蒙恩見證。一位已有開兒童排經歷的姊妹,藉著週週牧養一位新人媽媽,先幫助她在家裏和孩子建立家庭時光。一段時間後,這個家就開始邀請孩子同學的媽媽,或是鄰舍的孩子家長到家裏來,進而形成兒童排。此外,也有年長師母分享開拓兒童排的蒙恩。另有大學生和青職聖徒分享配搭開拓兒童排的見證。各地召會亦分享如何在社區公園接觸兒童和家長,進而得著敞開、穩定的福音家庭。

1191-2a

見證後,聖徒們依服事要點有分組研討。在開拓方面,研討如何送會到家,藉著牧養成全新手媽媽,使她們也能邀約、餧養其他媽媽,甚至帶人得救,建立兒童排。在福音方面,各地要向聖徒們傳輸『兒童是個大的福音』,盼望更多聖徒,年輕媽媽、長青聖徒、青職、大學生及青少年都能領受負擔,一同配搭服事兒童。

關於公園福音,除了研討如何實行,更為關鍵的是在公園接觸人後,藉著送故事或禮物到家、開設網路帳號邀請家長加入兒童排群組等方式持續牧養。而高年級救恩課程的部分,台北港湖區聖徒分享,為培養師資,家長和服事者須率先進入相關兒童教材。今年他們就利用每週主日上午,幫助十位高年級兒童完成課程並受浸。

綜觀這次事奉相調與研討,方向清楚,負擔明確,見證分享及分組問答更在實作上提供許多寶貴的經歷,使與會者受惠良多。願主祝福聖徒們同心合意,堅定持續實踐『兒童是個大的福音』。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