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珍賞基督,憑祂而活

大學聖徒冬季期末特會分大區舉行,大安、信基、士林大區於一月十三至十五日在林口養生村舉行,學生有一百四十六位,服事配搭者有十九位,共一百六十五位參加。城中、大同、文山區及文化大學於一月十八至十九日在十三會所舉辦,有一百四十三位學生,二十二位服事者,共一百六十五人參加。

本次特會的主題為『珍賞基督並憑祂而活』。負擔是要讓大學生們能夠珍賞基督並憑祂而活,讓他們在寒假期間,仍過著追求基督的生活。特會共有五篇信息,第一篇是『基督的超越與絕佳』、第二篇是『基督的豐富與豐滿』、第三篇是『與主同活並與主同住』、第四篇是『憑主話接觸主』、第五篇是『同時尋求主與主的話』。藉著這五篇的信息,讓弟兄姊妹認識基督的豐富及豐滿,操練在禱讀中來珍賞基督,渴望認識主的話,勤讀聖經,過著追求主話的生活。

1068-2a

大安、信基、士林大區的期末特會除了五堂信息以外,還有相調聚會,學生們如同住棚節般展覽基督的豐富,並有跨大區、跨校園的活力排交通,讓學生們聽見各校園的蒙恩,帶進彼此的珍賞和激勵。我們也特別邀請弟兄們來交通讀聖經的負擔,激發學生們渴慕追求主的話。

在第一堂的相調聚會中,學生們都積極主動的操練靈,有強的禱告,接著踴躍的上台分享已過一學期的蒙恩。或有詩歌,大家就同唱,或有宣告,眾人就和聲響應。特別許多人說到在期末特會前各大區都有相調展覽聚會,幾乎都是由大學生們一同交通、規劃完成。他們在事務安排、活動、邀人等事上經歷主、經歷身體。有學生見證,藉著大區的配搭,有機會與不同校園的學生相調建造;也有學生見證,在向學校借場地時雖遭遇為難,卻更經歷與主一同爭戰的得勝。

1068-2a3

而在活力排的交通中,學生們操練敞開自己,交通屬靈歷程,及在主面前真實的光景。很多人聽見同伴的為難而彼此代禱時,都更珍賞同伴能在逆境中愛主。

在交通到讀經的負擔時,弟兄問了學生許多基本,但多數人卻答不出來的聖經問題,使眾人蒙光照。弟兄並且分享如何在忙碌生活中因著明確的『優先順序』,使讀經時間不失落,鼓勵學生們殷勤實行。

在城中、大同、文山區的特會中,第一堂聚集裏,給我們看見聖經中啟示了許多基督的豐富,但我們是否珍賞這些項目呢?這全在於我們的價值觀。藉著在珍賞中享受基督,在享受中珍賞基督,祂的豐富就成為我們主觀的經歷,而我們就成為祂豐富的彰顯,也就是基督的豐滿,我們就有正確的價值觀能珍賞基督的寶貴。

1068-2a1

第二堂聚會,強調我們需要有與主同活並與主同住的生活。與主同活的結果就是活出基督;與主同住就是享受內住之靈將基督的救恩和一切都傳輸給我們。為使祂能成為我們的生命,與我們同生活,我們就需要操練過一個與主不講理由的生活,使祂能掌管我們的全人。第三堂信息的負擔則重在從主的話中尋求主自己。當我們尋求主的話,實際上應該是為了尋求話中的主自己。為此我們的禱告不該與讀經是分開的,若不用靈禱告,很可能會留在一個境地,就是僅僅尋求聖經的知識,而沒有尋求主。

1068-2a2

在三篇信息之後,還有專題交通、屬靈問答以及奉獻宣告,學生們以各校園或大區為單位,宣告要進入現場訓練,並建立寒假的晨興與禱告生活。為把握機會使學生們有更多跨區的相調,第二天下午還預備了相調活動,以保羅的四次行程為主軸,將學生們分為十組進行。最後一個關卡是,根據使徒行傳最末了,保羅『全然放膽宣揚神的國,並教導主耶穌基督的事,毫無阻礙』。因此各組需要到路上向人傳講『人生的奧祕』並拍照留念,作為本次特會的結束。

這次期末特會豐富的安排,使學生們不僅從弟兄們的話語得供應,也從彼此身上有學習,盼望他們在假期生活中立下美好的根基,藉著靈和話過一個住在主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