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異象更新,明亮見證

全台大學新生成全訓練於七月二十八日至八月一日在忠義訓練中心舉行,赴會人數總計一百八十位,其中包含一百二十八位的大一新生、二十五位大學生陪同者、二十七位全時間或在職服事者。台北市參加的高三畢業生有二十六位,加上陪伴大專者及服事者共有四十二位參加。

本次新生成全訓練的負擔,乃鑑於中學與大學之召會生活及操練多有不同,為使青少年聖徒在考上大學後,能快速適應大學之召會生活。故藉此新生訓練,使這班新鮮人能:(一)初步了解大學生活,好積極面對大學,該如何過四年有價值的生活;(二)在大學將要有的各項屬靈操練上,一面作好準備,一面也加強新生過團體生活的心志,鼓勵入住弟兄姊妹之家,接受良好的裝備與成全;(三)建立各地與新生間的聯繫,加強全台新生的交接工作。

1097-2a

訓練的第一天晚上的開訓交通中,弟兄們說到新生成全訓練的源起和目的。強調『訓練』的重要,訓練使每一位新生得著異象上的開啟,願意更新奉獻,接受成全。在訓練的課程上,頭二堂是關於『靈的認識與操練』,盼望新生們能從靈的操練開始入屬靈的門,學習向主倒空,被靈充滿。接著,有針對大學召會生活而有的信息,包含『入住弟兄姊妹之家的異象』、『如何讀書與選課』、『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等。

本次成全訓練的主軸,乃是從舊約聖經的四卷書中的人物為榜樣,激勵學生積極操練。從『但以理書』學習但以理禱告的生活;『以斯拉記』則從以斯拉的身上學習建立讀主話的習慣。『尼希米記』則強調為維護並為著神的建造,需將自己擺上;『以斯帖記』啟示這位隱藏的神在隱密中行事,祕密照顧祂的子民,為著完成祂的經綸。

1097-2a1

在每天早晨和下午有『晨間和午間系列』,幫助學生建立個人親近主的習慣與生活。特別在個人的禱告上有極大的突破,許多學生以往僅能與主禱告五分鐘、十分鐘,在這次訓練的學習操練,可與主禱告交通三十分鐘,並沉醉其中,意猶未盡。弟兄們也在課堂上鼓勵新生,入學時要為主作剛強的見證。因此許多學生都在分享時宣告,開學後要抓住每次自我介紹的機會,勇敢的向同學見證自己是信主的基督徒。

訓練中也安排屬靈問答的時間,讓新生自由提問。其中包含傳福音、讀經、禱告、召會生活、入住弟兄姊妹之家…等各類的問題。答題的弟兄並非給予是非對錯的答案,而是引導並鼓勵眾人多花時間在主的話上;聖經多讀幾遍,就能明白神在人身上的旨意。還有一堂『榜樣與見證』的專題,分享的弟兄從大學到攻讀完博士,一直在召會生活中受各樣的成全。他見證說,大學的召會生活是豐富而全面的,不需參加社團或系學會,反而應該把自己託付給召會,在召會中受裝備和成全。在訓練末了的展覽與總結中,每一位新生分享蒙恩,或奉獻自己,都叫眾人得著激勵。

1097-2a2

這次訓練有位高中畢業生,是相當敞開的福音朋友,只因有些為難,尚未突破受浸的關。經過五天四夜的訓練後,主的靈感動他,藉著與弟兄們相調交通,並服事者與大專陪同者的鼓勵下,不僅主在他的家人身上作事,允許他受浸,他也因著在身體裏,解決了深處原有那過不了的關,而能受浸得救。就在眾人喜樂的歡呼中,結束了這次榮耀的訓練。

讚美主是訓練真正的施訓者,盼望藉這次的訓練,得著新生們都在校園裏作火種,在召會中盡功用。也盼往後每年的新生訓練,主都親自為祂自己的行動,豫備下一代,作祂剛強明亮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