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受主成全,為主使用

大學期末特會分大區舉行,文山一區、信基區於一月十五至十七日在宜蘭利澤簡活動中心,文山區有六十三人、信基區有二十六人,共八十九人與會。

本次特會進入兩本書報:『不要愛世界』與『如何為主用』。四堂信息分別為:一、『不要愛世界-系統的背後,遠離神趨勢』;二、『世界的定命以及信徒不屬於世界』;三、『學習在日常生活中出代價,好為主使用』;以及四、『成為主手中有用的人』。前兩篇的信息幫助大學生認識世界的定義、世界的本質與系統,看見我們現今所處的世代,世界的影響對學生是無孔不入的。即使是我們所看為高明、文雅的事物,都屬於這邪惡系統的一部分。

1120-2a

若要辨明甚麼是世界,有兩個準則:第一、世界是指那些任何超出人在神面前生存所需的事物;第二、世界也是一切不為著神的事物。我們若要從世界中被分別出來,在經歷中就需要有『高大的牆』(啟二十一:12),與世界有分別,主動對付一切讓我們受霸佔、屬靈光景熄滅的事物,並操練凡事讓主居首位,活在生命的交通中。後兩篇信息說到神是有計畫的神,祂所以造人、救人,為的是要用人。而人需要出代價答應祂的呼召,將自己上好的年歲交在主成全的手中,過一個愛主、追求生命長大成熟的生活,並成為主流通的管道,將生命供應給人。

弟兄鼓勵學生們要事奉主,第一步就是認真聚會,並在聚會中盡功用,特別是要參加禱告聚會。青年人需要學習背負召會的責任,主動把自己的肩膀擺進來。末了弟兄也囑咐學生們,要操練天天晨興,並參加主日早上的會所晨興,好成為主手中有用的人。

另外,每堂信息前先由幾位學生分享,關於他們如何牧養人、在小羊身上出代價的見證。講者的信息,配上學生們的見證,更能摸著人的內心,激勵與會者。

1120-2a2

晚上聚會有兩個專題,專題一邀請一對夫婦聖徒講婚姻的異象,婚姻最高的意義,就是彰顯基督與召會。弟兄講述他在職得救,與姊妹的交往從靈入門,一起追求主的話,鼓勵學生信與不信的不能同負一軛,要將婚姻奉獻給主。姊妹則是在年長師母的幫助下,早早把婚姻奉獻給主,在禱告裏與主交通,信靠老僕人。現場學生紛紛填寫提問單提問,講者與學生們有很好的互動。

專題二則是關於召會歷史及海外開展系列,從一世紀至今,召會荒涼仍然存在,中古世紀不是信仰的國度,僅有宗教的外殼。然而歷世代以來,主都得著許多愛主、尋求主的人,這些前人的榜樣使學生深受激勵。

師大的學生們在一月十三至十四日,於中部的中興新村會所及溪頭日月潭有兩天一夜的期末相調特會。這次特會約有六十位弟兄姊妹們一同有分,除了師大學生聖徒以外,亦有長期關心學生們的照顧家陪伴參與。

1120-2a1

每堂信息的開始前,有一至三首的詩歌,眾人或唱、或跳或邊禱邊唱,或相調的唱,每位聖徒都調到同靈同魂。在進入信息上,學生們延續已過一學期集中晚禱的操練,每篇信息的開頭,有服事者負擔的話,接著有三至四位學生弟兄姊妹配搭鳥瞰信息,而後有學生們自由分享信息選讀的摸著、見證或是操練的蒙恩心得,末了再有服事者的信息總結。藉此方式,使每位學生及聖徒們都能有分申言。

晚餐過後,有一堂聖徒與學生們的問答,學生們都十分踴躍的發問關於課業、工作、升學、團體生活及操練等問題。聖徒們一面就著現今社會現實面回答學生,也幫助學生們看見每個問題的背後,都聯於我們屬靈的生活根基,這些話開啟學生們在要來新學期的神人生活上,能再有更新的奉獻,且與同伴們一同竭力追求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