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聖三一,團體得勝者

大學聖徒冬季現場訓練於一月十八至二十二日在三會所舉行,有兩百三十位大學生參加,進入冬季結晶讀經訓練『撒母耳記結晶讀經』的信息。

第一篇看見撒母耳記的中心思想,乃是神的經綸的成就需要人的合作,神急切需要有人像哈拿一樣,為著神的目標有得勝的禱告,所以三一神在祂的三一裏正在將我們構成合用的人,我們必須信靠神聖三一的牽連與工作,好帶進君王和國度。

第二篇說到哈拿的職事,這職事是為著帶進君王和祂國度的職事,所以需要有哈拿的禱告好產生得勝者,就是一班轉移時代的拿細耳人。第三篇鼓勵我們若要成為神轉移時代的拿細耳人,就需要受訓練並被成全,作今日的撒母耳。第四篇論及約櫃和帳幕五階段的歷史,描繪出召會的不同的光景,這要成為我們的鑑戒,今天主正在召會裏作工,以恢復完全正常的光景,使基督在作祂身體實際的召會中得著彰顯。

1229-2a

第五篇說到神世世代代要與亞瑪力人爭戰,亞瑪力人表徵我們的肉體,肉體是敵對神和抵擋神的寶座的,我們需要在對付肉體的事上絕對,將肉體消滅淨盡。第六篇使我們從大衛歷史的三階段,在肉體的事上學十字架的功課,經歷十字架的破碎;在神的建造中學習作個停下自己工作的人,讓神來作工;並且認識神的政治。

第七篇看見大衛豫表基督這位神所立的王、爭戰的王、人所厭棄的王,這要來的王要重新建造大衛倒塌的帳幕,帶進神的國和以色列的復興。第八篇說到撒母耳記下七章啟示大衛的後裔成為神的兒子,神要為大衛建立家室,就是神將祂的兒子建造到大衛裏面,使基督成為彀資格建造神家之大衛的後裔。藉著基督成為肉體、釘十字架並復活,神的兒子基督成了神的長子,祂是原型,而我們是祂大量的複製,就是祂許多的弟兄,要模成神長子的形像。

1229-2a1

第九篇說到撒下七章從豫表揭示一個豫言,看見召會作基督身體之生機的建造,藉著基督建造到我們內在的構成,有屬靈新陳代謝的過程,照著信徒對內住基督的內裏經歷,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第十篇陳明我們就是米非波設,享受神的恩慈,與祂一同坐席,因著神的恩慈,我們要以恩慈相待,也該心存慈憐,彼此饒恕。

第十一篇說到大衛與亞比該豫表苦難中爭戰的基督與召會,這豫表描繪信徒出到營外就了耶穌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基督徒的生活裏面的一面由書拉密女所豫表,在內室裏摸著主,與主交通,外面的一面由亞比該所豫表,和大衛一同爭戰並受苦,在外面生活、作工。是復活基督在我們裏面,帶領我們跟隨受苦的耶穌。

1229-2a2

第十二篇從撒母耳記裏五個主要人物,以利、撒母耳、約拿單、掃羅和大衛,說到關於在美地上享受美地之屬靈的原則、生命的功課,以及聖別的警告,以兩個積極的人物榜樣及三個消極的榜樣作為結語。

在最後的總結中,弟兄說到追求真理的負擔,鼓勵學生們學習禱研背講,不只是會傳講真理,更進入高峰的真理,並且用高峰的真理傳揚福音,學生們也響應這樣的負擔,奉獻自己給職事,認真學習真理。

學生們看見神渴望轉移這時代,所以祂需要有人禱告與祂合作,在自己就讀的校園內,需要有一班人迫切為著產生男孩子禱告,就是產生團體的得勝者,作基督身體的實際,成為基督的新婦,要結束這個時代,把基督這榮耀的王帶回來,使祂在國度時代同著祂的得勝者據有並治理這地。願主祝福這班青年人,與這位榮耀的王配合,在要來的學期裏,甘心樂意奉獻自己,成為主回來的灘頭堡、踏腳石,作主在校園裏的見證,擊敗祂的仇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