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積極進取,聯於神心

二○二二年全台大學新生訓練,於八月十日至十三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本次訓練共有兩百七十二位聖徒與會,其中包含一百六十位新生。訓練從一開始,就強調並鼓勵眾人多有個人及團體的禱告,藉此讓聖靈自由的運行作工。願主得著這班青年人,如同以利亞一樣,作一個懇切禱告的人。

訓練的起頭交通到靈的認識與操練,雖然是熟悉的題目,但弟兄說到在場的每一位都該從沉睡中醒來,我們的軟弱在於操練靈、接觸主不彀多,我們作一切事都必須在靈裏,在每一件事上都操練我們的靈。

這次訓練信息分為兩個系列,系列一是關於異象和事奉,交通到學生的大學生活及入住弟兄姊妹之家的異象,以及如何在各校園中作神福音的祭司盡功用。現今的日子邪惡,學生們該如何在主所量給的時間中作有智慧並贖回光陰的人,特別在愛主並追求主的事上,弟兄鼓勵學生們要抓住時間作一個『學習』的人。盡力習得推羅一切的技能後,讓推羅的父親死去(王上七13),使這些世俗的技能,在復活裏為神的建造所用。

1260-2a

弟兄題醒青年人要羨慕成為貴重的器皿,潔淨自己、脫離卑賤的。在弟兄姊妹之家的生活使我們能與一班清心呼求主的人,同過團體的神人生活,並藉著在日常生活中讓主在我們裏面活,管制、指引、改正並調整,使主在各個校園建立團體的模型,帶進各個校園的復興。

系列二是關於真理,帶領學生進入四卷與以色列人被擄歸回有關的聖經,分別是但以理書、以斯拉記、尼希米記和以斯帖記,其中我們看見四位人物的榜樣:但以理是一個禱告的人,並且藉著神的話語,聯於神的心意,使神得以執行祂的經綸,將以色列人帶回聖地。以斯拉是祭司經學家,精通神的話語,因此神能使用他,用神聖的真理將神的子民重新構成,成為神在地上的見證。尼希米是自願奉獻的拿細耳人,他絕對、完全且徹底的為著神,帶領百姓修築城牆,使神在地上的見證得著加強和保護。神今天在地上需要得著一班自願奉獻的青年人,作今日的但以理、以斯拉和尼希米,與神在校園裏的行動合作,個個都剛強開拓。

1260-2a1

本次訓練特別在每堂信息後安排小組分享的時間,讓新生們藉著禱告及分享消化信息的豐富,彼此得著激勵,並在團體時間踴躍到台前分享,許多人奉獻大學生活要竭力愛主、追求主,也奉獻入住弟兄姊妹之家。不僅如此,服事者與學生們也以小組為單位進行活力交通,彼此之間有敞開的交通,學生們提到對大學生活的期待和顧慮,服事者則分享學生時期享受召會生活的見證,及時回應學生們的需要,加強他們事奉主的心志。

此外,陪伴新生參加的學生(大二以上)拿起負擔盡生機的功用,在聚會中率先操練靈,會後主動問候不同校園的新生,使得炭火能一直堆加,訓練的空氣也逐漸變得火熱。每晚聚會結束後,有負擔的學生與服事者們仍留在會場,一同屈膝禱告,祈求主在所有的新生身上作工,使每一位都被福音的火焚燒,成為福音的火種,讓主在校園裏得著出路。

1260-2a2

訓練的第三天下午安排各校園的展覽及相調,使同校的學生得以相調一起,由高年級的弟兄姊妹介紹各校園的召會生活,也分享如何在校園中實行神命定之路,以及入住弟兄姊妹之家的蒙恩,幫助新生尋得屬靈同伴,挑旺他們對團體神人生活的渴慕。

經過此次的大學新生訓練,學生人人靈裏焚燒,豫備好迎接新的學期,作主在校園裏行動的見證人。求主給學生們一個積極進取的靈,在禱告上堅定持續,在追求主話的事上向主絕對、認真,在事奉上殷勤勞苦,成為新約福音勤奮的祭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