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眾使徒的一個職事

眾使徒的一個職事

我們來看看彼得、約翰、保羅、雅各這些特出的使徒。從去年以來,我所看見的要比已往清楚得多。先前我有一種不知不覺的領會,認為彼得的職事與保羅的不同。然而,在我講到彼得書信生命讀經,以及近日撰寫約翰書信註解的時候,我發現新約這三大著者都是執行一個職事。現在我們已經有過彼得書信的訓練,我想我們都能看見,雖然彼得的用辭和說法與保羅的不同,但其職事或職事的中心點卻是一樣的。換句話說,他們都在作一個工作。不是保羅作一個工作,要實現一個目的;彼得作另一個工作,要實現不同的目的;約翰作第三個工作,帶著第三個目的。不是,他們都在作一個工作,要實現同一件事。分裂是什麼?宗派是什麼?就是作另一個工作,執行其他的事情。這不是說,保羅和彼得的傳講與教導,用辭與說法都一樣;也不是說,約翰必須以保羅或彼得那樣的方式傳講並教導。他們都使用不同的措辭、不同的說法,然而他們都在作一個工作,他們都有分於一個職事。

有選擇性的事例

前些年,在紐約有人宣稱接受所有的職事。一九六九年底,我應邀赴紐約,到了那位弟兄的家裡和他見面。我告訴他說,‘你並沒有接受所有的職事,至少你沒有接受我的職事。’他說,‘我們是有選擇性的接受所有的職事。’我說,‘這是什麼?如果你是有選擇性的接受所有的職事,意思豈不是說,你是有所選擇麼?只要你有所選擇,你就不是全部接受。

神的恢復與獨一性

沒有疑問,今天的基督教裡興起了一些大佈道家和教師,但他們多半在不同的職事裡,因為他們為不同的宗派、不同的工作效力。然而在主的恢復裡,我們是作一個工作,執行一個職事。我們事奉一位主,敬拜一位神。我們在祂獨一的計劃、獨一的經綸、獨一的工作、獨一的路裡。我們為祂獨一的中心點而盡職。雖然我們有分於這獨一的職事,但我們完全知道,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個別的事奉。不僅所謂有恩賜的人,連眾聖徒也有各自的事奉,像利未人一樣。利未人有自己的事奉,但照顧約櫃的職事則是獨一的。在這一個職事以外,沒有別的職事。不同的利未人所有的事奉,都是為著照顧約櫃的那獨一的職事。這幅圖畫對我是再清楚不過了。由已過的經歷,我們曉得有一個危機:有些弟兄逐漸的,甚至不知不覺的從事一種工作,與職事的目標不同。留在獨一的中心點上,就是留在神聖三一的中心點上,並不容易。留在獨一的職事裡,並不容易。然而,整本新約向我們陳明,這獨一的職事,乃是要將神聖的三一這中心點服事給人,而產生召會這獨一的圓周。

我遇見倪弟兄的時候,我領悟他的工作與保羅的工作是相同的職事。因此,從我遇見他那天起,我所作的每件事都是這一個工作的一部分。早期在中國,我們中間許多人不曉得這個原則。他們只看見我與倪弟兄在工作上如此是一;他們並不曉得我所採取的原則。我們出版頭一期‘水流報’的時候,第一篇信息就是論到一道水流,我在信息中指出這個原則。我與倪弟兄是一,因為我看見在整本新約裡,全地只有一道水流。說‘一城一會’是正確的,然而單憑這一點不足以保守我們在真正的一裡。‘以弗所路線’也會在一個城市建立一個召會,但那是另一條線。我們的職事就是要陳明神聖的三一,和眾使徒所作的一樣。所有的書信都啟示出這個中心點;我們雖然論到舊約的預言和解釋,但這些預言和解釋都是為著這個中心點。在這個中心點以外,新約沒有預言;新約也沒有離開這個中心點來解釋舊約。預言的闡明、舊約的解釋,全是為著陳明這個中心點,就是神聖的三一。我們在主的恢復裡所傳講、所教導的,必須以神聖的三一為中心點。否則我們所傳講、所教導的,不知不覺就會產生另一個工作。然後,這樣的傳講和教導就會成為分開的職事。惟有一樣東西能保守我們的傳講和教導在這一個職事裡,那就是獨一的中心點。

摘自2123-第四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