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看見中心點並在中心點上

看見中心點並在中心點上


我的負擔在這裡:我們在召會中領頭的弟兄,必須清楚的看見這個中心點。否則我們在這裡所作的,最終就會成為一種打岔,產生另一個工作,並且自然而然會有另一個職事。無論我們傳講什麼、教導什麼,都必須以此為中心點。

我們最不容易作到的事,就是經歷我們自己所傳講、所教導的。我們不僅教導、傳講,我們也實行。此外,我們也在各地召會中,幫助個別的聖徒實行這些事。

兩個危機


如果我們不在中心點上,不經歷我們所傳給別人的,我們就會面臨兩個危機。第一,遲早會有分裂。第二,如果我們不實行這些中心點,眾聖徒就沒有路實行。我們所教導的事,最終會成為主恢復中的道理,沒有實際。這個恢復將不過是空洞的東西。然後在所謂恢復的範圍裡,就會有分裂和空洞。惟一能保守我們永久是一、絕對是一的,乃是獨一的職事來服事獨一的中心點。惟一能保守主的恢復滿了實際的,乃是實行我們現今所傳講、所教導的,並且幫助各地的聖徒實行相同的事。

如果我們盼望藉著福音佈道,或傳播我們所教導的道理而有所擴增的話,我們必定會面臨這兩個危機。如果我們不留意這些獨特的點來顧到主的恢復,我們就會顧到工作的開展。這樣顧到工作的開展是危險的,這會產生不同的工作,建立起不同的職事,然後就會導致分裂。我們能預先看見這件事。此外,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全心全意實行這些事,並且在地方召會中帶領眾聖徒在日常生活中進入這些實行,召會就是空洞的。我對這兩個危機—不同的工作所產生引起分裂的危機,以及空洞的危機—感到恐懼戰兢。我們會有一城一會的立場,有合乎聖經的教導,然而在日常生活中卻沒有對基督真實的經歷。


摘自3123-4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