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積極突破,湧流無阻

本期全時間訓練學員鄉鎮暨海外開展行動,自去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至今年三月十七日結束,分兩個階段,共計十週。此次有九十一位訓練學員,主要分在十個開展地,分別為:台北市東區、台北市北區、新竹市、彰化縣田尾鄉、嘉義縣太保市,以及日本、泰國、法國、印度、柬埔寨等地。學員們與當地聖徒配搭,總共帶領八百七十三位新人受浸得救,其中六成以上是大學生和三十五歲以下的社會青年。

學員們紛紛見證,在開展行動中,個人與團體對主恩豐富的經歷。特別當面對各種為難的環境時,與配搭的同伴一起學習操練靈、轉向主、否認己,並維持與主、與當地聖徒之間親密無間的交通,使眾人同心合意。當眾人同心合意時,就滿有聖靈的衝擊力,帶進主的祝福,也就突破語言、文化等限制,突破開展的瓶頸和困境,為主開疆拓土、得人得地。學員們也分享到,在訓練中心課堂上和召會生活聚集中所學得、所聽見的,藉著開展行動,得以學習操練並應用,如今我們更為珍賞這分職事的成全。

首先,關於台島的開展,台北東區開展隊的學員與七、四十一會所聖徒配搭,要在繁華的都會區裏開展新會所,豫計成立五十二會所。在北區捷運忠義站一帶,學員和三十六會所聖徒齊心配搭,幾乎叩遍該區門戶,吹響福音的號角。在新竹、苗栗召會的弟兄姊妹們更是全體動員,全力扶持新竹市的開展行動,有次天氣特別寒冷,所有配搭聖徒仍然外出傳福音,在寒風中唱詩歌,許多路人受吸引,願意接觸我們的信仰,至終進到召會生活裏。彰南地區的弟兄姊妹們,為著召會的成立已堅定持續禱告多年,藉著學員們分兩個梯次前來配搭開展,不僅領人得救,更成全初信者,於三月十六日建立金燈台,成為當地明亮的見證。此外,學員們在嘉義太保市的開展,得著幾個完整的家,使當地的召會生活得加強。

814-2b

接著,關於海外的開展,此次赴日學員正逢日本二十年來少見大雪,天氣相當惡劣,但眾人同證,無何能以攔阻聖靈水流的運行。面對艱難的環境,日本聖徒和學員們越發迫切傳揚福音。聖徒們操練突破個性、民情和文化,在馬路上接觸人、傳講福音後,立即邀請福音朋友來到會所參觀,認識弟兄姊妹們,許多朋友看見我們的聚會場所和召會生活後心生羨慕,願意受浸得救,讓我們歡欣鼓舞。在泰國開展期間,也曾遭遇文化與生活習慣的衝突,限制福音的傳揚,但學員們操練相信禱告、相信神的祝福,終於打破僵局,週週領人受浸歸主。法國開展隊和印度開展隊的學員,在困境中,藉著禱告恢復對主起初的愛,更抓住主話作把握,確信主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約十五5),不久後,主就信實的將人與我們加在一起。赴柬埔寨的學員,看見聖靈水流在這地澎湃湧流,許多人渴慕救恩,如同經上所說『莊稼已經發白了』,應當即刻受差前去收割,奉獻的心志一再被挑旺,豪邁宣告,此時不去,更待何時。

814-2a

經過十週的開展,我們主要有三項蒙恩。第一,我們操練走神命定之路,經歷生、養、教、建,認定這是建造召會的絕佳之路。第二,學員們迫切傳福音的靈,激勵各地召會的聖徒,人人都盡生機的功用,實行牧養。第三,在開展行動中,我們看見主在地上的行動何其快速,需要與祂配合,完成神永遠的定旨。我們的心志得加強,願投身流中,與主同工,建造召會,迎主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