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作見證人,共譜神聖歷史

台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二○一八年冬季畢業聚會,於十二月二十二日上午在台北市召會三會所舉行,本期畢業學員有弟兄七位,姊妹八位,共十五位。親臨現場的聖徒及學員的親友達七百三十八位。學員們藉著在聚會中的展覽和詩歌,見證他們在基督裏乃是一個身體,滿了同心合意的光景。

1066-2a

聚會剛開始,學員們同唱詩歌第三百五十五首『奉獻-得著萬有』,第一節:『當人棄絕地的賄賂,前來為神而活,他所得的無限富有,口舌難以述說』,這正是他們這兩年訓練生活的真實寫照。接著學員們展覽畢業詩歌『作見證人,共譜神聖歷史』,詩歌描繪學員經歷這位基督繁殖到他們裏面,將他們作成團體的見證人,使他們願意奉獻投入這一道神聖的水流中,將神的國擴展到全地。

藉著畢業詩歌引出畢業學員兩個階段的見證:在第一階段,學員們見證他們如何藉著訓練的幫助,看見這分職事的寶貴並渴慕被職事構成,也在規律的訓練生活中,藉著不斷的向主敞開,而在生命和性情上被變化,使他們能活出主來,作主復活的見證人。這階段裏,有學員見證他因著參加訓練,追求職事真理的胃口得開啟,也願以這分職事為他服事的準則。另有學員見證因著看見在各地有許多追求主的青年人,而加強其心志,要成為這分職事的推廣者;以及他們在海外傳福音時,如何在逼迫和為難中,仍然信靠這位勝過死亡的基督,並活出復活的基督。

1066-2a1

在第二階段,學員們見證,因著受這分職事的訓練與成全,他們被建造到基督的身體裏,過程中藉著經歷基督作房角石,彼此配搭在一起,而能在一道流裏事奉,他們也立定心志要將基督繁殖到全地,以產生基督團體的見證。

有學員見證,在訓練生活中,藉著與同伴彼此代禱,看見自己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也能盡上自己的功用。另有學員見證,訓練中每項事奉都以兩兩配搭為原則,凡事經過交通、禱告,不輕看自己以及其他人的那一分。兩位曾到日本有分於五週海外開展的學員則見證,他們藉著倚靠主,衝破語言、文化等限制,與當地聖徒配搭,在日本帶人得救。最後,更有學員見證藉著實行活力排,在短短兩個月中,成全兩位新人能彀傳福音、牧養人,一同在身體中結了四個果子。
見證末了,學員們齊聲豪邁宣告:『我願奉獻,一心忠誠,一意忠信,將基督繁殖到全地,繼續與祂同寫神聖的歷史』。

1066-2a2

這樣的聚集一面使主得著榮耀,另一面也是一場爭戰。因著聚會當天適逢補班補課,許多親友原本無法參加,但學員們仍然憑著信心不斷的向主禱告。有位學員分享,他的家人原本只有四位能前來,但在與同伴堅定持續的禱告之下,最後共有九位家人前來參加聚會。每位學員都能見證,這場聚會之所以榮耀,不是因著人的努力、辦法,乃是靠著禱告讓主在聚會中得到出路。雖然畢業學員的家人有超過一半尚未蒙恩得救,但在聚集中,有家長因著看見自己的兒女訓練之後的改變,而心中受感落淚。

最後,教師鼓勵畢業學員們要寶貝這分職事的訓練,一日學員,終身學員。這班見證人的訓練並非就此劃下句點,他們都奉獻自己,畢業後仍要在各地繼續受主訓練,作主的見證人,與主共譜神聖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