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團體約書亞,為神爭戰

台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中心,於五月二日舉辦秋季班全時間呼召聚會。因受新冠肺炎疫情之影響,本次的呼召聚會首開先例,非現場聚集而改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在全台各地多個會場,同時轉播上、下午兩場,分別在三會所訓練中心及忠義訓練中心進行的呼召聚會。雖然場地稍受限制,然而聖靈的工作卻不受限制,上、下午的聚集共有近千位聖徒來到各個直播會場,同時還有許多青年人在線上共同響應主的呼召。

本次聚會主題為『成為團體的約書亞,為著神聖建造爭戰』。在啟示錄六章我們看見四匹馬的奔跑,揭示在末了的時期必滿了戰爭、饑荒、死亡的光景,為應付主時代的需要,必須有一班受成全、被豫備的青年人,成為團體的約書亞,為神的權益爭戰。為此盼望藉著訓練,使更多向主有心的青年人在真理、事奉、生命、性格、心志等八方面有所裝備,成為基督身體上活而盡功用的肢體,並被作成神團體的戰士,為神聖建造爭戰。

1138-2a

所有的成全與製作,開始於我們願意將主權交給神。因此在聚會的開頭,學員展覽補充本詩歌第八六七首『寫神今日的歷史』,就如副歌所說,我們願以奉獻為彩飾,在主爭戰的日子,獻上自己作清晨的甘露。有六位學員見證主如何在人生的旅程中向他們發出呼召,實在是主的憐憫,是祂自己作為極大的吸引奪取了我們,過往所緊抓不放,看為貴重的前途、職業、愛好,都因基督逐漸失去地位。一位姊妹見證,她因著看見神的旨意以及自己在神計畫中的定命,使她樂意奉獻自己,將有限的人生聯於無限之神的永遠經綸。

有心為著神,乃是主對我們極深的憐恤,然而,還需要主進一步的製作,使我們能合乎主用。接著有另外六位學員,見證在訓練中的蒙恩,他們如何在生命、性格、真理、職事、事奉與心志上,受主成全。因著生命的長大與性格的操練,使學員們成為一個正確的人,加上真理與事奉的裝備,使他們有豐富的供備與實行神命定之路的實際。藉著職事的開啟,使他們認定這份職事的工作,心志得加強,一生以建造基督的身體為目的。

1138-2a1

然而,為著爭戰的豫備與成全,必須出代價而有更深的奉獻。因此學員們展覽詩歌三五一首『奉獻-同主爭戰』。憑著我們自己,無法為神爭戰,然而基督已經得勝!現今祂只需要一班人高舉祂的名,高舉祂所已經成就的,在祂得勝的地位上與祂一同爭戰。有位已結訓多年暫時自國外返台的弟兄見證,這樣的訓練,奠定他往後生活事奉的態度與認定,不論在職或工作,都認識自己是個奉獻的人,樂意接受神所有的量給,並且無論身在世界何處,都堅定實行神命定之路,即使本次因疫情在台灣停留,仍奮力找出可牧養的對象。

全時間訓練實在是滿了榮耀且極有價值的,聚會的末了,教師對所有與會者有勸勉與鼓勵。當摩西死後,神三次鼓勵約書亞要剛強壯膽,上去得著那地。以色列人需要過約但河才能進入美地,這對他們是陌生且從未經歷過的。今日主的呼召也是如此,儘管前方道路未知,這位三一神卻與我們同行動。當祭司將腳踏入約但河,河水就要立即斷絕、立起成壘,使我們能走過乾地,開始憑新生命與新性情,作為團體的約書亞爭戰!這對於有心將自己奉獻給主的青年人實在是一大激勵,有多位來自台北市、新北市的青年聖徒來到訓練中心直播現場報號,其他無法到現場的青年人,也在全台各個直播會場報號回應主的呼召。

1138-2a2

呼召聚會回收的心願書中,共有六十八位青年人有心參加訓練,並有二十六位已確定參加訓練。讚美主,在祂爭戰的日子,要有更多青年人以奉獻為彩飾!求主記念有心參訓的青年人,親自為他們開路,在這終極的時代,成為清晨甘露,將主迎接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