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人生活,新耶路撒冷

二○二三年春季全台同工成全訓練,於二月二十二至二十四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共有三百七十位全時間聖徒與會。本次訓練的總題為『維持那見於新耶路撒冷之主恢復的性質』,共有六篇信息。

本次訓練的負擔接續冬季結晶讀經訓練,神恢復祂的子民歸回重建聖殿,不僅是立場的歸回,他們更需要被潔淨及重構。在出埃及二十五章,金燈臺是用一塊金子錘出來的,豫表神在基督裏作為祂的見證。在啟示錄,召會也是金燈臺,其性質是神聖的,由精金豫表神的性情。我們能否說我們是主在地上的金燈臺呢?我們需要衡量,生活工作的價值與性能是否與主的性情匹配。

第一篇信息是:『主恢復的目標是要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希伯來十二章二十二至二十三節『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來到…屬天的耶路撒冷,…來到名字記錄在諸天之上眾長子的召會,』在這裏錫安山、屬天的耶路撒冷和召會擺在一起,說出今天召會就是新耶路撒冷的雛形。因此我們今天的工作需要需要用新耶路撒冷的異象和啟示來衡量,也需要讓主一直藉著異象調整我們。

1286-2a

第二篇信息說到新耶路撒冷是神聖的、奧祕的、生機的、獨一的。弟兄在信息中繼續強調『性質』。在主的恢復中不能僅注意外面的實行,我們需要在裏面經歷新陳代謝的變化,好使我們裏面有新耶路撒冷的性質,好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我們需要留意主恢復性質改變的危機是一直存在的。初期的召會經過數百年就變形成天主教,其緣由乃是失去了裏面生機的聯結。

第三篇信息說到新耶路撒冷是『一』、聖別的、純淨的、屬新婦的。主恢復的性質乃是一。我們若要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今天就需要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也就必須竭力保守以弗所書四章提及的七個一。所有的信徒既是聖城新耶路撒冷的組成份子,我們就都該被聖別。聖別不僅是分別歸神,也是被神浸透,與神調和。在主的恢復裏,絕不該有任何的摻雜,這恢復必須是絕對純淨、單純並聖別的。新耶路撒冷乃是一個團體的人位,是叫基督得滿足的新婦。今天我們需要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除去一切的摻雜,好獻給基督。

1286-2a1

第四篇信息說到新耶路撒冷的性質是屬天的、復活的、也是新而永遠的。弟兄特別交通到,李弟兄說到神人的神聖權利。今天我們必須天天使用這個權利,更多有分於神的生命和性情,過神人的生活,讓那靈藉著各種環境、種種的苦難,天天把神的名、神城的名、和主的新名寫到我們裏面,而成為新耶路撒冷的一部分。

第五篇信息講到新耶路撒冷的性質,是屬生命、滿了光、變化過、被建造、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也是榮耀的。今天召會必須被神聖的生命充滿,帶領人以活的方式認識神,並以光的方式認識聖經,好使我們經歷新陳代謝的變化,讓神的成分更多作到我們裏面,而被建造成為一個團體的器皿盛裝神並彰顯神,將榮耀歸神。

1286-2a2

第六篇信息是總結的話,弟兄引用林前三章,說到我們都是神的同工,需要接受警告,對我們的工程、工作嚴肅以待,用正確的材料來建造,好使我們的生活和工作都能經過火的試驗。弟兄也特別交通關於研讀真理的負擔,鼓勵同工們追求生命讀經和恢復本聖經及註解,被真理扎實的構成,站在前人的肩膀上,以健康的教訓保守主恢復的性質,讓新耶路撒冷的光景實際的出現在今日的召會生活中。

此外在成全訓練的下午及晚上,還有四個專題交通,包括全台各大區的蒙恩分享、加強青年工作、各專項交通以及海外暨鄉鎮開展。弟兄們引用李弟兄的話鼓勵我們眾人多有研討交通,『在新路的實行上,我們一邊操練,一邊研討,一邊改正,是很有幫助的。』弟兄姊妹藉著在身體裏分享蒙恩的點,各專項都有交通和研討,好使一處的蒙恩,成為各處的蒙恩。願主祝福祂的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