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光照亮,愛流淌

信松港湖區的青少年服事者於五月二十一日下午兩點,在信基大樓三樓舉辦了青少年家長座談,共有八十七位家長及服事者參加。

聚會先以補充本詩歌八六六首『一盞燈光』作為開頭,說出我們需要與神配合,經營有光照亮、有愛流淌的家。有兩位家長見證:無論孩子是從小在兒童班長大,或是較晚得救的青少年,都能藉著過召會生活蒙主保守,甚至與家長彼此成為屬靈同伴。

聚會邀請有教育專長的姊妹給家長們很好的專題交通,她引用許多真實的例證,幫助我們看見,任何在主之外對孩子的期待、栽培,都是撒肉體的種,至終會收敗壞,沒有多少價值;同時也提醒家長,身教比言教更重要,對於每個孩子不同的情形,惟有為他們多多的禱告,才能把他們帶到主面前。

929-2b

接著播放影片為家長們介紹青少年服事現況。服事者們每個月為著青少年的聚會、活動,有充分的研討和事奉交通;甚至也規劃數次服事者的外出事奉相調,盼望服事者從調生活開始,逐漸能調觀念、調行動而帶下祝福。更有家長陪同孩子成長的生活剪影:包括參加大專、青少年特會、各環的相調、在家中晚禱、邀約同伴來家中住宿、到各家的愛筵。看見家長需要花時間陪伴孩子,不是轄管,乃是牧養,與孩子一同成長,眾人見證『家長就是最好的服事者』。

結束後,多位家長分享他們受益良多,看見惟有主是,我們不是。孩子是神託付給我們的產業,不能照著父母的意思來對待孩子,乃要將孩子完全的交託給召會並信靠神。過召會生活的秘訣就是『緊緊跟隨』。家長們都感受到服事者們的用心,願意被擴大度量,更積極顧到青少年的行動,多相調、多關心、多陪伴,也樂意之後進到青少年專項一同配搭。

願主的話繼續作工,叫我們完全與祂配合,直到在一個個青年人身上完成這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