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聖靈踏過,與主聯結

被聖靈踏過一次-
二○○五年六月底,我結束了訓練中心輔訓的服事,隨即報名當年的海外開展。在此之前,弟兄們引用倪弟兄的話,交通到海外開展的負擔:『聖靈若能像水流一樣,在我們這些作為石頭的人身上,踏過一次,我們的一生就有價值了!』當我聽見這樣的交通,便和姊妹一同禱告,更新奉獻,深願我們能成為聖靈的踏腳石,讓主的行動毫無攔阻的藉著我們開展出去。

從『冰天雪地』到『水深火熱』
在二○○五年以前,關於海外開展的需要與蒙恩見證,多是與俄國有關,因此那時我就豫備好,將來會到『冰天雪地』的地方開展。然而,當報名表送出後,弟兄們決定打發我們到印度。在當時幾乎沒有關於印度開展的交通,因此對印度的印象只有:古老神祕的國度、髒亂、瘧疾、炎熱…等。一時之間,我還無法反應過來,只覺得從『冰天雪地』瞬間掉到了『水深火熱』之中。我雖然沒有說出口,然而裏面卻充滿疑惑,不斷反覆的問主,為什麼是『印度』?

1141-2a

在『那裡』把我的愛情給主
我帶著這樣的疑惑到美國參加夏季訓練,那年的夏季結晶讀經交通到『帖撒羅尼迦前後書和雅歌七、八章』。到了最後一篇信息,RON弟兄交通到,當我們在生命、性情、功用和彰顯上與基督一模一樣,我們就彀資格與祂同工,同往田間去,同在村莊住宿,就是從一地到另一地寄居,顧到祂在全世界的工作,看看葡萄發芽開花了沒有,石榴放蕊了沒有,並且在『那裏』把我們的愛情給主!當RON弟兄問到,弟兄姊妹,『你的那裏是哪裏?』這好像是主親自對我說話。事實上,我的『那裏』主早就已經告訴我了,我的『那裏』就是『印度』。當下我裏頭豁然開朗,也清楚主呼召我就是要我去印度。隔天主日,弟兄們希望我在喜瑞都召會鳥瞰最後三篇信息,鳥瞰信息後,我向弟兄姊妹宣告:『弟兄姊妹,我清楚了,我知道我的『那裏』是哪裏,我的『那裏』就是印度。我要在『那裏-印度』把我的愛情給主』!

1141-2a1

經歷基督作活的地圖
在印度開展期間,最令人難忘的就是搭火車的經歷。印度的火車有兩個特點,第一就是火車從來不會準點,第二就是到站時也沒有廣播題醒,你需要自行判斷到了哪一站。有一次我從南方的清奈搭車要前往西邊的特拉凡德倫參加特會,那次火車竟然準點到站,然而我卻疏忽錯過了,只得在下一個停靠站下車。下車後才發現,我到了一個鄉野小村,月台上空無一人,當時已經是凌晨一點半了。我迷失在偌大未知的印度裏,一面徬徨,一面呼求主,一面向主抱怨,為何要我來到這樣落後的國家,主題醒我,要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寄居,在那裏把我的愛情給主。禱告完後,遠方的月台上,突然出現一位印度人,他指向前方的計程車,要我上車。上了車後,因無法溝通,也不知道車要開往何處,只能不住的禱告。下了車後,看見眼前有幾輛公車,卻不知該搭乘那一輛,只能在禱告中選擇。上了公車後,仍然不知道公車將要開往何方,只有在禱告中不斷仰望。公車不知行駛了多久,最後抵達了一個大站。我在那裏下了車,沒有想到,第一眼看見的便是一位親愛的弟兄,他還在那裏等待著我,此時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我向主說,『主啊,你是我活的地圖,無論到何處,我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1141-2a2

我藉這些與你聯結
剛到印度,不僅在搭火車的事上需要適應,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包括天氣的炎熱、食物的口味非常辣、印度腔的英語、交通的混亂…等,更需要適應。初期開展有許多為難不適應之處,然而主帶領我在印度服事了五年。深刻經歷到倪弟兄的詩歌三○三首『我當寶貝這些不久的祝福,我藉這些與你聯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