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為著神的建造之祭司職分的恢復(七)祭司體系中心和終極的點

按照出埃及記二十八章十五至三十節,決斷的胸牌乃是祭司衣服的中心物件,也是祭司體系中心和終極的點。決斷的胸牌主要的目的是神的引導;神的子民根據由胸牌的實際所得著神的引導來行事。胸牌豫表召會,我們若不認識召會,也就不認識甚麼是神的引導。召會是神的引導,因為召會擔負著神聖的字母,藉此神使人認識祂的引導。決斷的胸牌乃像一部屬天、神聖、屬靈的打字機,是祭司衣服的中心。胸牌叫作決斷的胸牌,因為人藉著它可以解決難處;當大祭司帶著決斷的胸牌到神面前,神的光照亮,有些寶石變暗的時候,神的旨意就完全的顯明出來了。胸牌帶在亞倫胸前,在耶和華面前作記念,表徵全召會被建造成一個實體,帶在基督愛的心上,在神面前成為可喜悅的記念。

胸牌上的十二塊寶石,其上刻有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表徵所有蒙神救贖並變化的人,建造成一個實體。十二塊寶石鑲嵌在金框內,象徵聖徒作為變化過的寶石,在基督的神聖性情裏建造成一個實體,就是基督的身體。因此,胸牌乃是神子民建造的縮圖。寶石是由受造的材料變化而成的;這表徵召會是由變化所產生的。寶石排列成四行,每行三塊,指明信徒與三一神調和。十二支派的名字刻在寶石上,豫表基督是屬天的字母,藉著信徒對祂的經歷,並藉著新約職事的書寫,寫到信徒裏面。如果我們沒有被變化,也不是透亮的,沒有基督作內容,並以活神的靈來銘刻,神就不可能藉著我們來說話。

烏陵和土明放在胸牌裏,胸牌就不僅作為記念,也成為決斷的胸牌。烏陵是一種照明物,安在胸牌裏面十二塊寶石底下,能裝油以供燃燒,而用以燃燒這油的火是來自祭壇。這豫表基督作為光,藉著那靈(油)和十字架(來自祭壇的火)而照耀。胸牌十二塊寶石上的名字,僅包含希伯來文二十二個字母中的十八個;其餘的四個字母安在土明上,使土明成為完成者。在新約,烏陵和土明的實際乃是調和的靈,就是神揭示的靈,內住於我們重生之人的靈作接受的靈。

出埃及記二十八章三十節裏的『決斷』一辭指明,神在祂的百姓中間,在凡事上都有一個定規,有神的引導。按照舊約,烏陵和土明加到胸牌上,是神對祂子民說話的憑藉,向他們指明祂的引導;因此決斷的胸牌乃是引導的胸牌。

在羅馬書八章那靈的引導(14),是神藉胸牌所給之引導的實際,出自所有的決斷(1~13),也是這些決斷的總和。神今天要藉著召會並基督作照明者(烏陵)和成全者(土明)而說話,就需要召會建造起來,有眾信徒成了變化並透亮的寶石,刻有基督作屬靈的字母,也需要帶領者把召會擔負在心上。

神藉著帶有烏陵和土明的胸牌來說話的方式,不是藉著發亮的寶石來說話,而是藉著變暗的寶石來說話;這樣的說話就是一種決斷。在召會裏,領頭的人必須讀出聖徒真實的情況和光景,來尋求主的引導。今天基督徒中間的難處乃是因著有太多的黑暗,神就無法來暴露黑暗;要顯明黑暗,首先必須有光的照耀;神是藉著在光的照耀中一些變為消極的事來說話。我們這樣來讀消極的光景,就曉得神的引導;然後在我們所在的地方,我們就會曉得神要我們作甚麼,然後我們就該跟隨祂的引導。我們需要禱告,使每一個地方召會都照著出埃及記二十八章裏的圖畫,成為一個胸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