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今日恢復之主要項目的重點(三)包羅萬有的基督無上的寶貝

在基督裏的信徒,該有價值觀的改變。信徒正確的價值觀,可見於他們對基督和祂完滿救恩以下各方面的估計和評價:對於主耶穌的估價、對於十字架之話的估價、對於神的國和神的義與人日用所需之間的估價、對於主耶穌與他們親人之間的估價、對於人的魂與全世界之間的估價、對於他們身體與罪的嚴重及結局之間的估價、對於宗教階級地位與作主奴僕的估價、對於基督為義的珍寶與屬地珍寶之間的估價、對於罪的享受與看不見的賞賜之間的估價、對於基督的認識與萬事之間的估價。我們需要求主給我們亮光,叫我們的價值觀有徹底的改變,不斷的揀選基督並祂一切的所是,作我們絕佳的分。

基督自己在信祂的人是寶貴的(彼前二7)。彼得被主迷住(吸引並奪取)到一個地步,雖然多次受主責備並大大的失敗,還是跟定主作他的牧者,直到殉道。彼得曉得在主變化形像時,他和雅各、約翰乃是得許可極其完全的進入其中,觀看祂的威榮。今天基督在祂的升天裏是『威嚴者』,祂是我們的神和救主,是萬有的主,在神的行政中作我們的審判者、設立律法者和君王,好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享受,使我們得著完滿的救恩。

彼得在他的兩封書信裏,向我們陳明五件寶貴的東西:首先,為著神建造的寶石,乃是基督自己(4,6~8)。在神新約的經綸裏,基督是神所揀選、寶貴的房角石,拯救我們,使我們成為活石,並變化我們,以建造神屬靈的殿,就是祂的居所。基督這包羅萬有的活石並寶石,是神行動的中心和普及,以建造祂永遠的居所。

第二,基督的寶血已救贖我們脫離虛妄的生活(一15,18~19)。基督救贖的血乃是立約的血,引我們進入神的同在裏,進入神自己裏,並進入對神聖別性情完滿的享受裏,使我們在一切行事為人上成為聖的,好成為祂聖別的祭司體系和聖城。我們若看見我們已經因基督寶血的重價被救贖、買回,這領悟會使我們憑著聖別的敬畏,有聖別的行事為人。第三,我們的神和救主,耶穌基督,已將那寶貴的應許賜給我們(彼後一1,4)。我們藉著呼求主寶貴的名,就得以飲於祂這救恩的杯,享受祂是神一切又寶貴又極大之應許的實際,為著神建造的目標。這些寶貴的應許具體化於神的話;藉著禱讀這些應許,我們就有分於並享受神聖的性情,使我們長大,並在生命裏發展,達到生命的成熟,得以享受豐富的進入我們主和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

第四,神已將同樣寶貴的信,分給所有的信徒。正如以色列人分得美地上的一塊,神已將基督作為信分給我們,使我們重生的靈,就是我們心中隱藏的人,成為信心的靈。我們所有的信在質的一面都是同樣寶貴的,但這信的量有多少,乃在於我們有多少接觸活的神,使祂得以在我們裏面增長。第五,我們信心所受寶貴的試驗,乃是藉著苦難而來的諸般試煉(彼前一7)。我們需要付代價,經過火煉的試驗,得著更多基督作金的信,使我們信心所受的試驗,在主顯現的時候,帶來稱讚、榮耀和尊貴。憑信過得勝生活的信徒,在基督回來時要對祂顯為寶貝,豫備好得著他們魂的救恩,作他們信心的結局。

我們必須贖回光陰,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神無上的寶貝,使我們被祂構成,成為寶貴的人,作祂自己的珍寶;當我們活在祂寶貴的同在裏,享受祂作我們的分,正如祂享受我們作祂的珍寶,祂就將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把我們作成祂屬靈的殿和祂聖別、君尊的祭司體系,以完成祂心頭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