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今日恢復之主要項目的重點(五)永遠的生命

神聖、永遠的生命是三一神的內在素質;父神是生命的源頭(約五26),子神是生命的具體化身(一4),靈神是生命的湧流(四14下,七38~39上)。神聖、永遠的生命也是新耶路撒冷的內在素質;父神是生命的光(啟二一23,二二5),子神是生命樹(2),靈神是生命水的河(1)。神聖、永遠的生命乃是湧流、變化和建造的生命(創二22,約十九34,詩三六8~9)。神正以這生命,就是復活的生命,建造召會,豫備基督的新婦,以建造新耶路撒冷。主恢復的路就是神聖、永遠生命的路;我們在主的恢復裏需要認識生命內在的素質。

永遠的生命就是三一神的生命,分賜到三部分人裏面,而在這生命裏藉著重生、聖別、更新、變化、模成並榮化,在主觀方面拯救聖徒。首先,這生命是在那靈裏神的生命(羅八2)。其次,這生命藉著重生,成了我們靈裏的生命(10)。而後,這生命要從我們的靈,浸透我們的心思,使我們心思所屬的魂變化,而成為在我們魂裏的生命(6)。至終,這生命要滲入我們的身體,終極的結果是我們的身體改變形狀,也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11,23,腓三21)。

神子民日常生活以及他們與神並與彼此交通的惟一道路,乃是神聖的生命在神聖的性情裏湧流(啟二一21下,二二1~2,約壹一3);正如新耶路撒冷這幅圖畫所描繪的。聖城的街道是純金的,象徵神聖的性情,並有生命水的河流在街道當中。因此,那裏有神聖生命的湧流,那裏就有神聖的性情作聖別的道路,給神的子民憑以行事;那裏有神聖性情的聖別道路,那裏就有神聖生命的湧流。同時,聯於寶座並從寶座出來的街道乃是『交通的街道』;神聖的交通將神帶給所有蒙神救贖的人,好將他們帶回歸神自己,使祂成為他們的寶座,在他們裏面施行金的行政管理。當我們在神的神聖性情裏生活行動,我們就被帶到神金的行政管理下,享受生命的流和生命的供應。

我們應當照著生命樹的原則,就是倚靠的原則而活,不應當照著善惡知識樹的原則,就是獨立的原則而活(創二9,17)。生命樹表徵神是我們的食物,意思就是我們必須不斷倚靠神;知識樹指明獨立。在神眼中,最大的罪是向神獨立;獨立是一種屬靈的絕緣體,使我們與神的生命隔絕;我們必須學習不斷倚靠主,一直活在與神直接的接觸中。

在頒佈國度憲法時,主耶穌展示人在神面前生活工作兩條可能的路:引到毀壞的闊路是按照屬世的系統,滿足天然的口味,要得著群眾,維持人的事業,成就人的企業;引到生命的狹路是按照神聖的規律,履行屬靈的要求,帶進神的選民,作耶穌基督的見證,完成神的經綸,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太七13~14,21~27)。

李弟兄見證說,『因著倪弟兄不在意外面的工作,他職事生命的結果已經流遍全地。…在我一生所認識的人中,他是惟一注重生命過於工作的。』在主的恢復裏,我們必須在靈裏行事為人,使我們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也使我們成為有活力並健康的信徒。實行神命定的路就是要有一種生活和工作,一直是窄的、狹的,照著主耶穌那難以描繪之生活與職事的模型。祂將自己當作生命的種子撒出去,如同一粒麥子落在地裏死了,使祂裏面的生命得以釋放出來,結出許多子粒;我們也需要這樣走在這生命的狹路上,服事祂並跟隨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