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今日恢復之主要項目的重點(六)召會的恢復

主今日恢復之主要項目的第六個重點,乃是『召會的恢復』。召會原初有一種情形,後來卻失去、受了破壞或被誤解,所以現今需要復原,回歸原初的情形。這個恢復需要照著神原初的心意,也應當受到我們對於召會之異象的管治,而不是照著現今的情形或傳統的作法。

召會是神心頭的願望,為父神所揀選並豫定,為子神所救贖,並為靈神所蓋印(弗一3~14)。召會是活神的家,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三15~16),是基督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弗一22~23)。召會還是基督的妻子、配偶,給基督充分的滿足與愛裏的安息。最後,宇宙的召會乃是一個新人(西三10~11)。

舊約是一本豫表的書,其中最大、最包羅一切的豫表,就是以色列人的歷史。召會的恢復,可由舊約裏神子民在地上的三段歷史來豫表。首先,召會的恢復是由『以色列人從被擄歸回』所豫表(拉一3~11)。以色列人不僅離開巴比倫被擄與分裂的立場(11 節,啟十七5),更歸回耶路撒冷,神所命定獨一的立場(申十二5)。他們歸回時,帶著所有被擄到巴比倫之神殿的金、銀器皿,這些器皿表徵神子民對基督並基督之豐富的經歷(拉一5~11)。第二,召會的恢復,也是由以色列人『在耶路撒冷重建神的殿,就是神的家』所豫表。因此,恢復不只是神的子民帶著神殿的器皿回到耶路撒冷,也是要重建神的殿。第三,召會的恢復還是由『耶路撒冷城的重建』所豫表。沒有城,表徵主同在的殿就沒有保護。

新約裏雖然沒有使用過『恢復』這個辭,『恢復』這件事卻在新約晚期的著作,如提多書、提摩太後書、約翰二書和啟示錄裏完全被揭示出來。為著召會的恢復,我們需要離開分門結黨的人,就如宗派和公會,這是保羅在提多書三章十節所指明的。我們需要效法以斯拉、尼希米、和其他舊約裏的忠信者的榜樣,離開巴比倫回到耶路撒冷。我們也需要潔淨自己,脫離大戶人家裏卑賤的器皿,脫離消極的事和人,成為貴重的器皿,分別為聖,合乎主人使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二20~21)。

約翰二書說到,『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留於其中的,就沒有神;…若有人到你們那裏,不是傳講這教訓,不要接他到家裏,也不要對他說,願你喜樂;因為對他說,願你喜樂的,就在他的惡行上有分。』(9~11)這幾節啟示,我們不該接觸那些不留於基督之教訓中的人,就是不該接觸否認了基督的神格,結果就無法在救恩和生命裏得著神的人。

我們需要看見召會得恢復的意義。首先,我們需要得恢復脫離分裂與背道的立場,及其對三一神之身位並基督身位與工作之真理的偏差,拒絕形態論和三神論的異端,持守照著神的話關於三一神的純正啟示。我們要脫離所有關於基督身位的異端教訓,承認耶穌基督這位神顯現於肉體,是完整的神,是完全的人,並且祂這位包羅萬有的,乃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

其次,為著召會的恢復,我們需要回到基督身體獨一和純正之一的立場及其真理上。我們也要回到關於新約信仰與神經綸的真理,回到關於基督之身位與工作的真理,回到關於三一神的身位與分賜的真理,回到關於恢復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與團體的基督,並回到關於召會宇宙一面與地方一面的真理。

第三,在召會的恢復裏,我們乃是在建造基督的身體,神的殿,神的家,這是由在以斯拉領導之下的聖殿重建所豫表的。今天我們正在重建召會作為神的殿,就是基督的身體。末了,召會的恢復包括建立國度的生活。召會生活的實際就是國度,正如尼希米記中,重建耶路撒冷城所豫表的。在召會的恢復裏,我們也正在建造召會作為神的家和神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