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今日恢復之主要項目的重點(九)主的恢復與現今邪惡的世代相對,以及召會末世論

加拉太書一章四節說,『基督照著我們神與父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了自己,要把我們從現今這邪惡的世代救出來』。世代是世界這撒但系統的一部分,為撒但所利用,篡奪並霸佔神的子民,使他們遠離神和神的定旨(弗二2,約壹二15~16)。按加拉太書全文看,『現今這邪惡的世代』,是指宗教的世界,猶太宗教;這可由六章十四至十五節得著證實,那裏把割禮看作世界的一部分。就這世界而論,使徒保羅已經釘了十字架。

基督為我們的罪捨了自己,目的是要把我們從現今這邪惡的世代救出來,拔出來,解脫出來。這是照著神那關於基督與召會的旨意(西一9),把神所揀選的人從律法的監護下釋放出來,把他們從羊圈帶出來(約十1,3)。

宗教是人的心思受撒但煽動和指示而形成的,為要反對神的經綸(提前一4,弗一10,三9)。撒但形成宗教世界,使我們遠離神、神的旨意、神永遠的定旨(加一4,五4)。宗教世代是邪惡的,因為它使人遠離基督與召會。主無法在宗教中成功祂的定旨。在我們與宗教之間的乃是十字架;就我們而論,宗教這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就宗教而論,我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六13~14)。

對保羅來說,現今邪惡的世代是猶太教;對今日的我們來說,現今邪惡的世代是走樣、墮落的基督教(太十三31~33,44~46)。召會是基督活的身體,但今天圍繞我們的是滿了傳統、組織、表演、和虛假的宗教─走樣、墮落的基督教;主無法在這光景中完成祂的定旨。我們都需要蒙拯救脫離宗教,脫離現今這邪惡的世代,使我們能成功神永遠的定旨。

關於末世論,我們需要知道:不但有世界末世論,也有召會末世論(啟十一15,十二10,二一2,10~11,二二16)。召會末世論包括天主教、更正教、以及原初和恢復的召會。使徒們建立了原初的召會,但甚至彼得、約翰和保羅還活著的時候,召會就從原初的光景落到墮落、走樣、甚至變質的光景,就如提摩太後書、彼得後書、約翰二書和三書所指明的。原初的召會建立不久之後,就有了恢復的召會。在恢復的召會中,我們總是走窄路(太七14)。我們有分於恢復之召會的人,都要學習基督徒生活特別的功課:包括認識基督(腓三10),認識肉體和己(羅七18,太十六24),學習如何被釘死而過神人的生活(加二20)。

主回來時,要審判並對付天主教、更正教、以及原初和恢復的召會。祂要將祂在每一種召會裏的真信徒召到祂的審判台前,受祂審判並對付(林後五10,羅十四10,林前四5)。在那審判裏,主要分辨他們到底是用金、銀、寶石,或是用木、草、禾稭建造(三12~15)。得勝者要得賞賜,進入千年國的新耶路撒冷裏(啟二7,三12)。宗教將被了結,但基督的新婦要豫備好(十九1~4,7~9)。至終,所有的真信徒都要在神定旨的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裏(二一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