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作神的殿─神永遠經綸的目標(二)聖殿材料的內在意義(一) 召會作神的殿─神永遠經綸的目標(三)聖殿材料的內在意義(二)

召會作神的殿─神永遠經綸的目標(二)

聖殿材料的內在意義(一)

我們要成為神建造的材料,就需要經歷基督的死(由松木所表徵)、基督的復活(由香柏木所表徵)、與基督作為那靈(由橄欖木所表徵)。我們需要讓作為那靈之釘死並復活的基督,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使祂能藉我們活著,好將祂自己建造到別人裏面(弗三16~17,彼前四10~11)。古時猶太人在他們的墓地栽種松樹;因此,松木表徵基督在祂死裏的人性,即表徵釘十字架的耶穌(林前二2)。殿門是用松木作的,門上面刻著基路伯和棕樹(王上六34~35),在松木門上雕刻棕樹和基路伯,表徵基督的得勝和主的榮耀,已經藉著受苦『雕刻』到我們裏面。

香柏樹長在利巴嫩山上;因此,香柏木表徵基督在復活裏的人性,即表徵復活的基督(詩一○四16,歌四8)。我們需要成為那些如利巴嫩香柏樹的人,往下扎根在基督裏,使我們栽植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裏,而得以在生命裏長大,且在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並滿了汁漿而常發青。我們也需要看見天然的幹才與經過死而復活的幹才之間的不同。

橄欖油豫表神的靈;因此,橄欖木表徵基督在神的靈裏的人性,即表徵受膏的基督,祂也是作為膏油塗抹之複合的靈(林後一21,約壹二20,27)。我們是接在基督這栽種的橄欖樹上的枝子,以享受祂(羅十一17,24)。我們已經『逆著性』得接枝到基督裏;『逆著性』意思是『逆著己』。羅馬書十一章啟示,我們是基督這橄欖樹的枝子,要結出『橄欖』,並產生撫慰人的油;約翰福音十五章啟示,我們是基督這葡萄樹的枝子,要結出『葡萄』並產生令人振奮的酒;路加福音十章裏的好撒瑪利亞人,把油和酒倒在垂死之人的傷處。

 

 

召會作神的殿─神永遠經綸的目標(三)

聖殿材料的內在意義(二)

除了約櫃以外,聖殿裏其餘物件和器具的大小和數量比帳幕裏的都大為擴大(代下四1~8);這指明基督自己(由約櫃表徵)雖不能擴大,但我們對基督一切豐富的經歷,就如殿及其物件和器具所表徵的,都應當大大擴增並擴大,好與祂擴大的彰顯相配。大衛不僅看見器具的大小,也看見器具的重量;器具的大小和重量表徵在召會中,對基督經歷的各方面,以及肢體不同的恩賜和功用,都必須有正確的比重和平衡。

聖殿的主要部分是金包木,表徵人被神包起來─人與神聯結、調和且合併。『一』乃在於深深浸潤在三一神裏,直到我們完全被金包裹。聖殿的祭壇、鑄海和盆是銅作的,銅表徵神的審判。銅海和十個銅盆表徵神那叫人知罪自責、審判並更新的靈,這靈基於基督的死,洗去那些有分於神在地上居所之人身上一切消極的事物。聖殿的柱子也是銅作的,在聖經裏,柱子是神建造的標記、見證,這建造是藉著實行身體生活而被變化。

聖殿的石頭表徵基督在變化裏的人性,即表徵經過變化的基督。新約說到活石(彼前二5);舊約說到鑿成的石頭(王上五15);建造召會所用的石頭,裏面必須是活的,外面必須經過一番鑿成。

聖經告訴我們,聖殿的建造花了七年半,經無數人的勞苦纔完成;這指明我們對基督的經歷被更新、加深、穩固、加力、加強並擴大,使我們進入基督身體的實際;這經歷乃是在身體裏『日日』、『漸漸』、『越照越明』之逐漸的經歷,直到天發亮,晨星在我們心裏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