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作神的殿─神永遠經綸的目標(四)

在聖經中,從創世記到啟示錄,我們看到神是一直在往前的。在舊約中,神的子民圍繞著帳幕來生活,一直發展到以聖殿為中心的生活。這幅圖畫說出,這條路是得勝者的行程。今天主在我們裏面,渴望我們能從魂的曠野之帳幕的召會生活,往前到是殿的召會生活,就是有基督在我們靈裏作美地的實際。在新約中,我們也看到彼得、保羅、約翰三位使徒,在他們的著作中不斷的進展,並且光越照越明。在李弟兄七十年的職事中,更是鮮明,他是一直往前。

神聖啟示的高峰,就是神特意成為肉體來作人,為要使人在生命、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以產生基督生機的身體(羅十二5),為著完成神的經綸,好結束這個時代,把基督帶回來,建立祂的國度,並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啟二一2)。因此,神的經綸就是神的目的,要把祂自己在祂神聖的三一裏,分賜到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裏面,來作他們的生命和性情,使他們與祂一樣,成為祂團體的彰顯(弗一3~23)。神救贖我們正是為此,使我們作神的擴大和彰顯,直到永遠(6~7)。這實際就是神而人者住在人而神者裏面;人而神者又住在神而人者裏面。因此,這兩者乃是相互的居所(約十四20,十五4)。

這裏我們就清楚的看見,惟有藉著神成為人,使人成為神,才能產生並建造基督的身體,這就是神所給我們神聖啟示的高峰。神的經綸是打開神聖啟示的鑰匙。在李弟兄的職事裏有四個段落,從基督的身體,到神聖的分賜,再到神的經綸,末了到了神成為人,為使人成為神。這是他七十年職事中的豐富,也是他職事的進展。這職事一直繼續往前,而達到了真理的高峰。

聖經啟示,神的心意乃是要把祂所揀選、救贖、並重生的人,作成基督的複製,就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這一切是為要得著神的殿,就是基督的身體,作三一神團體的彰顯。正如羅馬書,其深奧的思想,乃是神成為人,使罪人在祂完整的救恩裏,蒙救贖、重生、聖別、更新、變化、模成並得榮,而成為神的眾子,在生命和性情上與神一樣,作基督身體的肢體。而希伯來書,啟示人藉著生命之律的功用,成了神長子基督的複製,而成為召會,就是神許多兒子的活組成(二11~12)。在啟示錄裏,基督活的人位是神的彰顯和見證,而召會是耶穌的見證,就是基督團體的彰顯;如此,召會就是擴大的基督,乃是神的複製和彰顯(一12,20)。

神的殿乃是神永遠經綸的目標(弗一10,二21),在舊約裏,殿首先豫表那成為肉體、個人的基督,作神在地上的居所(約一14)。然而,殿也豫表團體的基督,就是召會,作為擴大的殿,也就是神在宇宙中獨一的建造;這擴大的殿包括了所有的信徒,就是基督的肢體,作基督的擴大,成為神的居所。自從主耶穌復活的那一天,祂一直在復活的生命裏擴大祂的身體,就是殿;至今祂仍然在復活的過程下作工,為著建造祂的身體。

召會是神的殿;因此,召會乃是聖別之神的聖所,是神的靈在其中居住的殿(林前三16~17)。在哥林多前書三章十六節中神的殿,是指在某一個地方,團體的信徒,而在十七節中神的那殿,乃是指普世所有的信徒。神在宇宙中惟一屬靈的殿,在地上許多地方都有顯出;在每一個地方上的顯出,就是神在那地方上的殿(弗二21~22)。在新耶路撒冷城內沒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啟二一22)。神的殿充滿了神的榮耀。神的經綸就是要得著這充滿了神榮耀之神的殿,神的經綸也包含了神聖啟示的高峰,就是神成為人,為要使人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成為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