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作神的殿─神永遠經綸的目標(五)基督建造召會作神的殿的路 召會作神的殿─神永遠經綸的目標(六)成為神聖奧祕的人,活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為著建造神那神聖奧祕的殿

召會作神的殿─神永遠經綸的目標(五)

基督建造召會作神的殿的路

在聖經裏,基督建造召會的路,主要有三個憑藉:第一,是憑著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第二,是憑著神性與人性的相調;第三,是藉著信徒在神聖生命裏的長大,以及他們彼此在神聖生命裏聯結一起。

在新約開頭,基督首先被引介為大衛的子孫,以應驗撒母耳記下七章裏神與大衛所立的約(太一1)。該章十二至十四節上半的內在意義,乃是三一神在祂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裏,將祂自己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使我們成為祂的居所。基督建造召會作神的殿,是藉著進到我們靈裏,並將祂自己擴展到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裏(弗二21~22,三16~17上)。這樣,建造並構成到我們裏面的基督,既是神的家也是我們的家,在此神與我們,我們與神,成為彼此互居之所。

建造的真正意義,乃是神與人的調和(二21~22,三16~17上)。神與人的調和乃是神性與人性元素內在的聯結,形成一個生機的實體;在這聯結裏兩種元素仍維持彼此有別。基督的身體完全在於調和的靈;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就是在調和的靈裏,並活在調和的靈裏(羅八4~6,十二4~5,林前六17,十二12~13,27)。至終,三一神與蒙救贖的人要調和並建造成為一個實體,就是新耶路撒冷(啟二一3,22)。

以弗所書二章說到,在基督這房角石裏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21~22)。因此,召會真實的建造,乃是藉著信徒生命的長大,生命的長大就是建造(林前三6~9,16~17)。以弗所書四章十六節與歌羅西書二章十九節說到基督身體的長大在於從基督作元首所出的。身體藉持定元首而得供應,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這生長就是建造召會作神的殿(林前三6~7,16~17)。

 

召會作神的殿─神永遠經綸的目標(六)

成為神聖奧祕的人,活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為著建造神那神聖奧祕的殿

三一神自己就是神聖奧祕的範圍(約十四10~11)。神聖三一的三者─父、子、靈─乃是自有永有且互相內在,這就是一個神聖奧祕的範圍。第一個神人基督,乃是神聖且奧祕的人;神聖是在神這一面,奧祕是在人那一面。在主耶穌作為第一個神人的生活裏,祂所作的一切,總是在神裏面、同著神、並為著神,神是在祂的生活中,祂乃是與神是一。藉著祂所過的生活,神就在奧祕而屬人的方式裏得以顯現(提前三16)。

我們可以進入之神聖奧祕的範圍,乃是終極完成之靈與是靈之基督那神聖奧祕的範圍(約十四16~20)。我們需要進入神聖奧祕的範圍,並成為神聖奧祕範圍的一部分。我們藉著神聖的出生(三6),藉著有分於神的神性(彼後一4),且藉著建造到基督的身體裏,而成為神聖奧祕範圍的一部分;這身體要完成新耶路撒冷,作為神聖奧祕的範圍,直到永遠(弗四16,啟二一2)。

每一位信徒都該是神聖奧祕的人,是屬人的,卻神聖的活著(加二20,林後十1)。我們該同著神、在神裏面、憑著神、並藉著神作一切的事;這就是神聖的含意(林前十31,西三17)。像主耶穌一樣,我們必須在看得見的一面是物質的,在看不見的一面卻是神聖奧祕的,同時活在物質的範圍裏和神聖奧祕的範圍裏(約三13,來四16,十三13)。

當我們活在這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我們就接受那靈為獨一、包羅萬有的福(加三14,2,5);接受升天基督的傳輸和祂天上職事的供應(弗一22,來八1~2);經歷神生機的拯救(羅五10下);活在神的國這神聖種類的範圍裏(約三3,5);照著生命之律的自動功用過生活(羅八2);過真實的生活,彰顯那啟示出來的神聖實際(約貳1,約參1,約四23~24);並與三一神調和,為著保守一(十七21,23,弗四3)。如此,神與我們,我們與神就能調和在一起,成為一個住處,一個相互的住處;這就是建造召會作神那神聖奧祕的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