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擴增,為召會建造

國殤節特會,於五月二十七至三十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舉行,總題是『基督的擴增,為著召會的建造』,共有六篇信息。

頭兩篇信息分別由使徒行傳和約翰福音來看基督的擴增。使徒行傳記載了神的工作;二十八章以後,那靈藉著基督的信徒,傳揚基督使祂得到繁殖、擴增並普及的工作沒有停止,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繼續。這個繼續乃是基督的繼續,以被成全的神人所過的團體生活作為基督身體的實際。

約翰福音給我們看見,生命的目的乃是要得著擴增。首先,主是新郎,要得著新婦作祂的擴增(三30);祂也是那一粒麥子,結出許多子粒(十二24);這許多子粒經過破碎、磨碾、調和的過程,成為一個餅,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藉著死與復活,信徒得重生成為神的眾子,成了祂的許多弟兄(二十17),是子在神聖生命裏的繁增,作神團體的彰顯。這樣的擴增,必須被維持、保守。並得彰顯在神聖三一的一裏。

929-2a

第三、四篇則說到基督的擴增乃是為著召會的擴增與開展。召會全然是生命的事,因為召會乃是三一神的生機體,作基督的身體,並作葡萄樹連同枝子;所以基督要得擴增,信徒就必須按照擴增的律住在祂裏面,並作那靈賜生命的憑藉而分賜生命。基督的擴增,也是藉著同心合意,連同禱告、那靈、話與家。

第五篇給我們看見在信徒裏面基督的擴增,就是他們屬靈的長進和生命的長大。神要基督在召會裏增加並長大,並要基督成為召會的內容和成分,使召會達到長成的人,達到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第六篇把我們帶到基督擴增的目的,就是為著神的建造。聖經中最大的豫言是在馬太十六章十八節:『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主耶穌正在祂的復活裏建造更大的殿,就是父的家,使其成為團體的殿,就是召會作基督奧祕的身體,由三一神與蒙祂揀選並救贖之人調和而產生,作祂團體的彰顯;這就是基督的擴增,為著召會的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