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建造召會的事奉(八) 供應生命的事奉

約翰壹書五章十六節『人若看見他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就是給那些犯了不至於死之罪的。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為那罪祈求。』身為在基督裏的信徒和神的兒女,我們不只擁有並能經歷永遠的生命,還能將這生命供應給基督身體上其他的肢體(約壹五11~16)。供應生命就是分賜生命,我們有生命的富餘時,才能將這富餘供應給人。

建造神家的事奉乃是供應生命的事奉,就是將神聖生命供應給人的事奉(林後四12)。召會的事奉乃是生命的事奉,如果我們只作了一些事務,或者只管理了一些事情,卻沒有將神的生命供應出去,我們的事奉就是失敗、虛空的。所以,我們都應該清楚,無論我們作什麼,這是一個憑藉,為將生命供應給別人。如果召會光是作事,不能供應生命,就失去了召會的性質。我們必須事奉到一個地步,叫人得著生命的供應;我們要在一切事上仰望主,願我們的事奉能作祂生命的出口。

我們供應給人的生命乃是在那靈裏,那靈與我們的靈調和,而神的生命就放在、住在、長在調和的靈裏(林前六17)。我們要供應聖徒生命,就得讓靈出去。靈若是不能釋放出去,神聖的生命就無法出去。我們也需要看見生命與品德有別。為著不攔阻人接受神聖的生命,我們必須要有好行為、好品德;然而,好行為、好品德不一定是神的生命從我們身上彰顯出來。我們在事奉上,需要讓人摸到我們裏面的基督,就是摸著我們裏面的生命。

作為事奉神的人,我們需要深深銘記,我們必須能供應生命。神所要我們有的事奉,不重在作工,乃重在供應生命。聖徒的事奉、召會的事奉,其中心和焦點不是在成功一種事業或一項工作,乃是在供應生命。事實上,結果子也就是供應生命,就是把葡萄樹的生命供應出去。然而,供應生命需要我們接在基督身上,住在基督裏面,讓祂在我們裏面有地位而充滿我們,使祂的生命、性情、愛好、趨向變作我們的生命、性情、愛好、趨向;也就是說,在我們的事奉中,祂的一切變作我們的一切。願神憐憫我們,叫我們所有的事奉和工作,都是出於祂的,都是因著和祂有交通而有的,也都是能將祂和祂的生命流露出去、供應出去的。事奉的人永遠要記得,召會的事奉乃是在於將神流露出去,將神的生命供應出去(約七37~39)。

供應生命該是生命的流露。生命是神的內容和神的流出;神的內容是神的所是,神的流出是祂自己作生命分賜給我們。生命要從靈裏出來,我們外面的人就得受對付、被破碎,好讓神聖生命純淨的流露。我們的魂也需要被折服,就是在每一件事上讓靈作主,讓靈掌權;這樣,主的生命就能從我們流出。要有生命的流出,我們還需要在基督釋放生命的死裏與祂同在,就是與被擊打的磐石所豫表之被擊打的基督聯合為一。我們只要與被擊打的基督是一,與祂聯合,就會經歷天然的生命被釘死;然後基督的神聖生命如何藉著祂屬人的生命被擊打而作為活水流出來,我們也要照樣經歷藉著天然生命被擊打而流出生命水來。

最後,我們要供應生命給人,還需要提防死亡對召會的攻擊。從伊甸園起,神與撒但之間的衝突就一直在生命與死亡這件事上。在召會中,凡是出於神的都是生命,凡是出於撒但的都是死亡。撒但最懼怕召會的,就是召會抵擋他死亡的權勢。我們需要經歷並享受我們裏面永遠的生命,也需要成為永遠的生命得以流通的管道,藉此將這生命供應給人。神要召會彰顯出基督的生命來,所以召會裏必須滿了生命,我們在召會中的事奉也必須供應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