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四十六)帳幕的八重意義

我們必須看見帳幕的八重意義。
第一,我們需要看見並經歷基督的救贖。整個帳幕寄託於一百個銀卯座,表徵召會是建造在基督救贖的基礎上(出二六19,三六24,26,30,36,三八27)。卯座表徵穩定站立;每個卯座是一他連得(重約一百磅)的銀子作的,表徵基督的救贖是信徒站立在神居所裏的穩固基礎。

第二,我們需要看見並經歷神聖性情的顯出。帳幕裏所顯出的都是金;金表徵基督的神聖性情連同神聖生命,也就是神自己(出三六13,34,36,38,三七1~28)。在召會裏,就是在神的建造裏,所顯出的必須不是神的工作、神的作為,乃是神的性情和生命(彼後一4)。

第三,我們需要看見並經歷變化過的人性。金包裹皂莢木,皂莢木表徵變化過的人性(出三六20,31,36,三七1,4)。在召會建造的事上,神聖的性情非常在於我們的人性;金站立的力量乃是因著皂莢木。帳幕所需站立的力量,乃是基督的神聖性情和神聖生命所『包裹』(就是變化)的人性。

第四,我們在基督的身體裏需要一個穩固、不動搖的立場,並且我們必須一直願意受別人平衡。每塊豎板有兩榫,安在板下面的兩個卯座裏,可能表徵我們對基督的救贖有完全的信心,這信心給我們一個穩固、不動搖的立場(二六19,三六22,林後一24,羅五2,加五1)。不僅如此,兩榫是為著平衡;所以我們必須一直受人平衡,否則我們就會乖僻,走入極端。

第五,為著召會的建造,身體的每一個肢體都需要成為完整的,並且主的行動中有轉彎時,需要堅固。帳幕的每塊豎板寬一肘半(出三六21),是三肘尺寸的一半。這表徵每個信徒只是半個單位,需要別人的配合,成為三肘的完整單位,為著神居所的建造。拐角的豎板是雙的(出二六23),表徵每當主的行動中有轉彎時,就需要加倍、堅固、加強。

第六,我們必須憑聖靈並在聖靈裏,因著神聖性情托住的大能,與別人聯結在一起。按照出埃及記三十六章三十一至三十二節,帳幕南面有五閂,北面有五閂,西面有五閂;這三組閂(代表聯結的靈)指明這靈乃是三一神的靈。帳幕的豎板是因著在金裏面並藉著金閂,聯結在一起。

第七,神的建造,召會,是被『四重的』基督遮蓋(帳幕的蓋有四層)。(二六1~14,三六8~19)。蓋的頭一層,就是最裏面的一層,是用撚的細麻,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製造,繡上。這一層保護豎板和帳幕一切內含之物,表徵主耶穌在祂人性裏的榮美,遮蓋、保護、並包容作祂召會的所有信徒。第二層蓋是山羊毛。山羊表徵罪人(太二五33,41),山羊毛表徵罪人的諸罪;因此,帳幕的山羊毛罩蓋,表徵基督在祂救贖的工作裏,替我們成為罪(林後五21),並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罪死了(林前十五3,彼前二24,三18)。第三層蓋是染紅的公羊皮。這豫表基督藉著受死流血,完成救贖,滿足神和我們的需要(來九12~14,彼前一18~19,西一14)。第四層蓋是海狗皮(出二六14下)。海狗皮的蓋保護帳幕不受暴風雨的侵襲,表徵基督作我們的遮蓋,使我們能站住抵擋撒但和他一切的攻擊。

第八,我們需要在三一神裏成為柱子(啟三12,參二一22),由帳幕裏的九根柱子所表徵。帳幕的入口有五根柱子支撐簾子,而至聖所的入口有四根柱子支撐幔子。在帳幕入口的柱子和在帳幕裏的柱子提供入口,讓罪人蒙拯救進入神的居所,然後被了結,使他們得以進入神的至聖所,在神的豐滿裏享受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