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在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中神國的發展(三)國度與召會

聖經首先陳明國度,然後陳明召會;國度的出現產生召會(太四23,十六18~19)。神的生命就是神的國度。國度乃是生命的範圍,讓生命行動、治理、管治,使生命能達成其目的;這範圍就是國度。

福音帶進神聖的生命。國度的福音產生召會,因為國度就是生命本身,而召會乃是生命的結果(徒八12)。國度是召會的實際,因此,我們離了國度的生命,就不能過召會生活(啟一4~6、9)。諸天之國的實際(太五~七)乃是召會生活的內容,沒有國度的實際,召會就是空洞的。因著國度的生命產生召會生活,所以當我們團體的在國度生命裏生活,我們自然就過召會生活。信徒不活在國度的實際裏,就不能被建造到召會的結構裏。

沒有國度作召會的實際,召會就不能被建造(太十六18~19)。召會是藉著國度的權柄產生的。國度鑰匙的賜給,是為使召會能彀被建造。當諸天的國能在一班信徒身上施行權柄,那一班信徒就能被建造成為召會(弗四15~16)。召會生活中活力排的目的,乃是要過國度的生活,就是神人生活;活力排乃是召會真實的代表。

真正的召會就是在今世神的國,今天信徒乃是在召會中過國度生活(太十八17~18)。國度與召會有密切的關聯,主耶穌每次說到召會時,都將召會聯於國度。羅馬十四章十七節證明,今世的召會乃是神的國。林前四章二十節的『神的國』是指召會生活,這含示就著權柄的一面說,今世的召會就是神的國。以弗所二章十九節的『同國之民』一辭,指明神的國,就是神運用祂權柄的範圍。啟示錄一章六節的『國度』一辭啟示,召會代表國度;召會在那裏,神的國就在那裏。在作為國度的召會裏,我們乃是在國度的管治、行政、管教和操練之下。在主的恢復裏,我們乃是同時在國度和召會裏,在寶貝和珠子裏(太十三44~46)。雖然今天召會是神的國,但惟有當我們在靈裏,而不在天然的人裏生活、行動、為人時,我們纔在國度的實際裏。

父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裏(西一12~13)。神愛子的國包括三個世代:召會所在的今世,千年國所在的來世,以及在新天新地裏新耶路撒冷的永世。

歌羅西書一章十三節所強調的是今世神愛子的國,就是召會的實際。今天的召會生活乃是父愛子的國,與神的兒子一樣,對父神是可喜悅的。我們需要了解召會的內在意義乃是神愛子的國:神的兒子是神聖生命的具體化身和彰顯;因此,子的國乃是生命的範圍。我們所遷入的國,是神愛子的國,這生命的範圍乃是在愛裏,不是在懼怕裏。今天我們所在的國,是滿了生命、光與愛的範圍。

父的愛子是父愛的對象,祂在神聖的愛裏,父在神聖的愛裏,將具體化身在子裏的神聖生命賜給我們。神聖之愛的對象,在神聖的愛裏,帶著在復活裏的權柄,對我們成為生命的具體化身;這就是父愛子的國。

遷入父愛子的國裏,乃是遷入對我們是生命的子裏。祂在祂復活的生命裏帶著愛管理我們。當我們在復活裏憑著子作我們的生命而活時,我們就活在祂的國裏,在父的愛裏享受祂;在此我們就有召會的生活。因著父喜悅祂的兒子,父愛子的國就是喜樂的事,喜悅的事(太三17,十七5)。召會就是神愛子的國,在這裏我們有基督生機身體的實際與實行(西二19),也有一個宇宙新人的實際與實行(西三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