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在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中神國的發展(六)兩個國度的衝突以及召會的工作和職責

在宇宙中有兩個國度-神的國和撒但的國。一個國度乃是某種生命的總和。神有祂的生命,從祂的生命產生了神的國;撒但有他邪惡的生命,從撒但的生命產生了撒但的國。創世記二章九節的兩棵樹,作為神與撒但的表號,乃是兩個源頭;這兩個源頭的結果成了兩個國-神的國和撒但的國。整個人類也是一個國度,但人類在墮落中已經變成撒但的生命及其一切活動的總和,人的國度也因此變成撒但的國。撒但是這世代的神、是這世界的王、是空中掌權者的首領,有他的權勢和他的從屬。撒但的國,就是黑暗的權勢。

主耶穌這屬天的君王來了,要在地上人間建立神的國。如今在地上有兩個國:一個是黑暗的國,另一個是在光中神的國;這兩國在地上互相對立,有了衝突。一場激烈的爭戰正在進行,我們需要起來爭戰。屬靈的爭戰乃是神的國與撒但的國之間的爭戰。屬靈爭戰的目的,就是要把神的國帶進來。神的國就是神意志的行使,以神的能力去推翻撒但的能力。

宇宙有兩個大的原則:一是神權柄的原則,一是撒但背叛的原則;神與撒但之間所爭執的是與權柄和背叛有關。背叛乃是否認神的權柄,拒絕神的管治。不僅撒但背叛神的權柄,人也干犯神的權柄,背叛神。神不讓這個背叛繼續下去,祂要在地上建立祂的國。主耶穌是神成為肉體,來建立神的國,就是要建立一個範圍,使神能在其中施行祂的權柄,以完成祂的定旨。神的國是征服背叛的能力。主靠神的靈趕鬼,使神的國臨到。當主趕鬼時,祂乃是在爭戰,要毀壞撒但的國並帶進神的國。神的靈乃是神國的能力;神的靈在那裏掌權,那裏就有神的國,並且那裏就沒有鬼的地位。無論在那裏,神的靈施行權柄制伏反對和背叛,那就是神的國。

馬太福音十二章二十九節啟示出,撒但就是那壯者,霸佔一切神所創造的人;若要從撒但霸佔的手中得著人,就需要捆綁他。主耶穌趕鬼前,先捆綁那壯者,這是屬靈爭戰的祕訣。二十九節中所提『壯者』的『家』指撒但的國,『他的家具』指墮落的人。在撒但的轄制之下,墮落的人乃是他的器皿、工具,存在他的家裏供他使用。這給我們看見,今天我們若要建立神的國,把墮落的人從撒但的國帶出來,就必須先捆綁那壯者。捆綁那壯者的路就是禱告。這就是為著建立神的國而打屬靈的仗。

在馬太福音六章看到,召會的工作就是把神的國帶進來;召會要負責將神的國帶到地上(10)。之後看見召會的產生乃是為著帶進國度(十六18~19,十八17~18,啟一6,9,十一15。)召會的職責乃是繼續基督的得勝,並帶進神的國。召會在地上的工作,就是要把神的國帶進來;召會一切的工作,都是受神國原則的管治,召會也藉著服在這樣的管治之下,對付神的仇敵(太十六18~19,弗六10~18)。諸天的國要得建立,就需要有屬靈的爭戰(太十二22~29)。召會的職責就是繼續基督在地上的爭戰;召會必須繼續基督的得勝工作,抵擋撒但(來二14,約壹三8下,西二15,詩一四九5~9)。

召會應當禱告以帶進神的國(太六10)。國度的來臨不是自動的;沒有禱告,國度就不能來臨。召會的禱告是抑制撒但最有效的憑藉(十六19,十八18)。召會必須作天的出口,讓天的權柄彰顯在地上。真實的禱告乃是與神同工,將祂的國帶到地上,並將祂的旨意施行在地上;因此,禱告是屬靈的爭戰(六10,林後十4,弗六12)。

召會需要發出爭戰的禱告,以帶進神的國並趕逐神的仇敵。這樣的禱告指明我們是站在神這一面來反對神的仇敵。爭戰的禱告趕逐黑暗的權勢,帶進神的權柄,叫神能在地上通行祂的旨意。神的國度能不能來到地上,神能不能在地上掌權,完全在於我們是否有屬靈爭戰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