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民數記(二十二)基督是從雅各而出的星

民數記二十四章十七節說,『必有一星從雅各而出』。這星是指基督,這豫表的應驗見於馬太福音二章二節所記載星象家(來自東方的博學者)的話:『那生為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裏?因為祂的星出現的時候,我們看見了,就前來拜祂』。猶太人有關於基督將生於何處的字句知識,但這些來自東方的博學者接受了關於基督之活的異象。

馬太福音二章一至十二節啟示,尋得基督是一件活的事,而不僅是聖經道理知識的事。這星的顯現遠在真的宗教之外,遠在聖地的聖殿之外,遠在猶太的宗教中心之外,遠離祭司、經學家、法利賽人,遠離所有守宗教的百姓。因此,單單手持聖經,念彌迦書五章二節說基督將生在伯利恆,那是不靈的。我們還需要那星,就是活的啟示,活的異象。今日我們所需要的不是單單聖經的知識,而是屬天的異象,今日、即時的異象,活的異象,人的觀念永遠沒法教導的異象。

星象家接受了活的異象後,卻受自己屬人觀念的誤引,去了猶太國的京城耶路撒冷,以為猶太人的王就在那裏。他們查問祂當生在何處,希律王聽見了,就驚慌不安,全耶路撒冷也同他一樣。當星象家受了聖經的改正,改往伯利恆去,那星就再向他們顯現,引他們到基督所在的地方,他們看見那星,就極其歡樂。

祭司和經學家都具備基督出生的知識,但他們沒有看見異象,也無心尋求基督,不像東方來的星象家。不論我們多『合乎聖經』,我們若失去主的同在,我們就完全錯了;儲存一些聖經知識是容易的事,但我們若要有活的引導,我們就必須活在與主親密的關係裏,並與祂是一。

星象家看見了基督,並且敬拜祂;然後他們在夢中受神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我們一旦看見了基督,就絕不走原路,就是遇不見基督之宗教的路。

基督忠信的跟從者是照耀的活星,他們跟隨基督這照耀的活星,成為祂的複製。基督是神經綸的中心與普及,眾活星跟隨基督那屬天、活潑、當前、和即時的異象。眾活星是祝福神子民的人。眾活星留意經上申言者的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使基督這晨星日復一日在他們心裏出現。眾活星享受並被七倍加強的靈充滿,使他們為著神的建造加強的活並加強的亮。眾活星乃是眾召會的使者,他們享受並經歷是靈的基督作神的使者,並作從神來的新鮮信息,使他們能將新鮮並現今的基督分賜到神的子民裏面,為著耶穌的見證。

眾活星乃是『心中定大志』並『心中設大謀』的人。眾活星是敬畏耶和華並聽從祂僕人聲音者,信靠耶和華,好能行在暗中而有亮光。眾活星是由神在第四天的恢復並進一步的創造裏所設立的星作豫表。星是藉著照耀來管理,那裏有照耀,那裏就有管理,使生命得長大。在消極一面,有些人是猶大書十二至十三節所說的『流蕩的星』。這隱喻指明反覆無常的教師、背道者,未穩固的定在屬天啟示不變之真理上,反倒在神像星一樣的子民中流蕩,他們的命定乃是那為他們永遠存留的黑暗幽冥。無論誰要使我們離開真正的地方召會,使我們不能與神的子民在召會立場上聚會的,都是流蕩的星。

今日那活星和眾活星離我們不遠,就在那作基督身體實際彰顯的眾地方召會裏,並且與眾地方召會同在。我們只要與他們接觸,與他們在一起,他們就要引我們到耶穌所在的地方。願主憐憫我們,叫我們一直蒙保守在正路上,遇見主,敬拜祂,並向祂獻上我們的愛。願主使我們都像這些星象家,跟隨活星去尋得基督,好成為祂的複製,作眾活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