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四)為著一個新人,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

為著新人,我們都需要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弗二15,三17上)。在一個新人裏,只有一個人位,就是基督。召會是一個新人,在這新人裏我們沒有地位,惟有基督是一切。並且,在新人裏,眾人乃是一個人。所以,我們都需要問:『誰是我的人位,是我,還是主耶穌?』神所關切的乃是我們是否憑基督而活,並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

為著一個新人實際的出現,舊人的整個人位就必須除去,並且我們必須憑新人位而活(羅六6,加二20)。我們從前的人位已經釘了十字架,如今就不該再在那個人位裏而活。反而,我們必須否認從前的人位,並憑我們的新人位而活。所以,作基督徒的標準不該是對或錯、好或壞;真正要緊的不是作『甚麼』,乃是『誰』在作。

我們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來過我們的生活,特別是在作主張時以祂作人位,我們的生活就會是新人的生活(約四34,五30,六38,十七4)。事實上,基督的身體是為著行動,新人則是為著生活,而生活十之八九在於主張。因此,在新人裏,我們接受基督作人位,來計畫並決定我們該怎樣生活,以祂作我們裏面主張一切的一位。所以,我們若接受基督作人位,就不會對任何事自作主張,也無法憑著自己有所主張,我們的主張和生活該是團體新人的主張和生活。

保羅是為著一個新人接受基督作人位的榜樣(提前一16)。首先,神…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保羅裏面(加一15下~16上)。我們也需要滿有對神兒子的啟示,因而成為新造,有基督在我們裏面活著。第二,『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二20上)。保羅不是說,基督的生命活在他裏面;乃是說,基督自己這人位活在他裏面。第三,保羅為聖徒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他們裏面(四19)。這是指使基督在我們裏面完全長大。第四,『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弗三17上)。父神藉著靈神來運用祂的權柄,叫我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子神深深安家在我們心裏。這需要我們讓基督有完全的地位和自由。

第五,『神可為我作見證,我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裏,怎樣切切的想念你們眾人』(腓一8)。保羅在基督的心腸裏過生活、與祂是一,他內在的所是被基督的心腸重構了。第六,『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二5)。我們也必須讓我們的心思被基督的心思所頂替。第七,『我若曾有所饒恕,我所已經饒恕的,是在基督的面前,為你們饒恕的』(林後二10下)。保羅與基督密切的接觸,並按著祂眼睛的標示而行動。他與基督是一,並被基督浸透,因此他的意志柔軟有彈性,情感熱切而受約束,心思周到顧人又清明自守,並且他的靈向著聖徒純潔真實。最後,『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羅八4)。我們不該照著教訓、感覺、觀念或環境行事為人,乃要照著調和的靈生活。

我們若除去帕子並蒙光照,就會看見今天在主的恢復裏,我們需要一同起來,為著一個新人,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弗四24,11~13)。所有有恩賜的人都該成全各地的聖徒,叫他們都達到一個境地,為著一個新人,接受基督作他們的人位。如果眾聖徒都接受基督作人位,就自然而然就成為一個新人。一九七七年李弟兄的信息就題到:『聖經裏面說到召會,說到一個境地,說召會乃是一個新人。在這個新人裏頭,…除了人位,就沒有別的。這是高到不能再高,嚴密到不能再嚴密,親密到了不能再親密的地步。大家是一個新人,在這個新人裏只有一個人位,這個人位就是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