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申命記結晶讀經(六)在那地的生活和那地的結果-召會作為殿,神的居所,並作為城,神的國

我們需要看見怎樣在神眼中過一種生活,使我們能享受美地所豫表之包羅萬有的基督(西一12,二6~7上)。因此,我們需要過一種在基督身上經營的生活,就是個人享受基督的生活,好使我們能團體的享受祂,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作活神的殿,就是活神的家。神的旨意乃是要我們享受基督。在個人一面,我們必須尋求在每一個處境中享受基督並經歷祂。在團體一面,每逢我們來聚會敬拜主,我們不該空手而來;我們來的時候,必須雙手滿帶著基督的出產。我們必須出產基督彀多,纔能有富餘留給窮人和缺乏的人,給祭司和利未人,且把最好的給主自己。我們應該帶著基督來敬拜神,就是與神所有的兒女團體的來敬拜祂,彼此分享基督並與神同享基督。

基督是我們的美地,我們若要作得勝者,就需要在祂身上經營,好贏得祂自己作我們的享受。這要求我們每早晨,只為著一個簡單的目的,把自己真誠的奉獻給主,就是經歷並享受祂。每一天我們需要花時間,私下、隱密的與主同在,與祂有親密的交通。每天清晨在主的話上享受祂,好使我們每天有新的起頭。我們需要徹底的對付罪,使我們與主之間沒有任何故事;藉著過禱告的生活,時刻維持我們與主的交通。我們需要贖回光陰,下功夫被神的聖言浸透並泡透;藉著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而在靈裏被充滿。

我們每逢聚在一起,必須展覽我們所經營的基督,也就是我們所享受並經歷的基督。神子民對神真正的敬拜,乃是當人人都滿了基督,因基督而發光,並展覽他們所經營的基督。因此我們來聚會之前,應當對主有經歷,對主的話有享受,並且在禱告中和主有交通,使我們有出於主的東西,藉著這些,我們就能為聚會豫備自己。到了會中,我們就不需要,也不該等候靈感,乃該運用靈,使用受過訓練的心思盡功用,擺上我們所豫備的,使主得著榮耀和滿足,並使與會者得著益處,就是得著光照、滋養和建造(林前十四31~32)。

我們需要天天、時時享受作為美地之基督那奇妙、美妙、無法測度、無限無量、且包羅萬有的豐富。在哥林多後書,流奶與蜜的美地乃是基督自己這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具體化身,賜給我們作神聖的恩典,給我們享受。我們要經歷作為美地之基督的豐富,就必須受我們的靈所控制、管制、指引、推動並引導。我們要經歷作為美地之基督的豐富,就必須活在基督的人位、同在、面光中。我們乃是藉著聖靈的破碎和構成的工作,接受基督作恩典,就是美地的實際,藉此我們裏面的人就為神聖三一所重建。當我們的經歷達到享受基督作包羅萬有之地的階段,基督對我們乃是無限的偉大;祂是美好寬闊的地,這地的量度乃是闊、長、高、深。

我們享受基督作美地包羅萬有的豐富,其結果乃是召會作為殿,就是神的居所,並作為城,就是神的國(弗二21~22)。地連同殿和城,是神計畫的中心。當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個人享受基督,以致在聚會生活中團體的享受基督,神就在我們中間,我們也就是祂的居所和祂的國。神的家,就是使祂得著彰顯的居所,主要是說出神的同在;神的城,就是神的國,使祂得以掌權,主要是說出神的權柄。我們享受基督這地的終極結果,乃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與蒙祂重生、變化、榮化的三部分人,成為神人二性的合併,作神永遠的居所和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