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的旨意(七)負主的軛(父的旨意)且跟祂學,好使我們魂裏得安息

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裏就必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十一28~30)。主的軛是父的旨意,祂的擔子是將父旨意實行出來的工作;這樣的軛是容易的,不是痛苦的;這樣的擔子是輕省的,不是沉重的。祂將自己完全降服於父的旨意,不為自己作甚麼,也不盼望為自己得甚麼;因此,無論環境如何,祂心裏都有安息;祂完全以父的旨意為滿足。主過這樣的生活,並不在意別的,只在意祂父的旨意;祂將自己完全降服於父的旨意;因此,祂要我們跟祂學。

負主的軛、跟主學,就叫我們的魂得安息;這是裏面的安息,不是任何外面的事物。我們照著主的榜樣跟祂學,不是憑我們天然的生命,乃是憑祂在復活裏作我們的生命。我們若負主的軛(父的旨意)且跟祂學,我們魂裏就必得安息;神經綸的軛就是如此;在神經綸中的每一件事,都不是重擔,乃是享受。

出埃及記三十一章七節重申守安息日的誡命;歌羅西書二章啟示,基督是安息日之安息的實際;祂是我們的完成、安息、平靜和完全的滿足。在帳幕建造工作的囑咐之後插入關於安息日的話,這指明主吩咐那些建造者,他們為主作工時要學習如何與主一同安息。倘若我們只知道如何為主作工,而不曉得如何與祂一同安息,我們就違背了神聖的原則:『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舒暢』。

神在第七日安息了,因為祂完成了祂的工,並且滿足了。神的榮耀得著彰顯,因為人有了祂的形像;祂的權柄也即將施行,以征服祂的仇敵撒但。只要人彰顯神並對付神的仇敵,神就得著滿足而能安息。

對神而言,第七日是安息、舒暢的日子;然而,對作神同伴的人而言,安息、舒暢的日子是第一日;人的第一日乃是享受的日子。在我們得著享受以前,神不會要求我們作工,這乃是一個神聖的原則;等到我們與祂一同對祂有完滿的享受以後,就能與祂同工。如果我們不曉得如何與神一同有所享受,如何享受神自己,以及如何被神充滿,我們就不曉得如何與祂同工,並在神聖的工作上與祂成為一。人乃是享受神在祂的工作上所已經成就的。我們這些神的子民,必須帶著一個記號,就是我們與神一同安息,享受神,並且先被神充滿,然後與充滿我們的那一位同工;此外,我們不僅是與神同工,更是與神是一而作工。

在召會生活中,我們也許作了許多事情,而沒有先享受主,沒有與主是一而事奉;這樣的事奉導致屬靈的死亡,也失去身體的交通(14~15)。凡與神居所有關的事,都將我們引到一件事-主的安息日及其安息與舒暢;在召會生活中,我們是在帳幕裏,而帳幕將我們引到安息,引到享受神所定意並作成的!

主的軛(父的旨意)是容易的,祂的擔子(將父旨意實行出來的工作)是輕省的;我們事奉總要帶著從主而來的負擔。靈向神敞開是從神得著負擔的條件;我們必須學習在與主親密的交通中,藉著禱告得著負擔並卸去負擔。

申言者所得著的啟示,就是他們所得著的負擔。沒有負擔,就沒有話語的職事,沒有申言來建造召會。我們的負擔是要將神的啟示釋放給人,而神的啟示是藉著神所賜給我們啟示的話而釋放的。

負擔是最叫我們受對付的。我們的負擔會不許可我們作某些事,這會使我們的己減少,並願意受對付,以釋放負擔。我們的事奉若是因著責任而不是帶著負擔,這會叫我們失去主的同在,使我們的事奉墮落。

主建造召會的工作,開始於對神的享受,其間繼續有享受神而得的舒暢。我們為神作工不是憑著自己的力量,乃是藉著享受祂並與祂是一;這就是以基督作我們靈中內裏的安息而守安息日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