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的旨意(八)聚會來明白並實行神的旨意

我們在地上的目標與目的,是要遵行父的旨意;我們聚會乃是要來明白並實行神的旨意。

我們需要領悟,除了我們內裏與主同在的生命,沒有甚麼像召會聚會這麼要緊、重要且有益處。按希臘字ekklesia,艾克利西亞,召會的意思是蒙召出來之人的集會或聚集。我們的父豫定我們聚在一起;來聚會乃是神的旨意。基督徒的生活就是聚會的生活。我們的許多恩典都是在聚會中得著的,主許多的工作也都是在聚會中作的,所以我們應當非常看重聚會。

在聚會中神使我們明白祂的旨意(詩七三16~17)。實行神的旨意,在於明白祂的旨意。在我們聚會的表面之下有許多美妙的東西,其中一樣就是明白神的旨意。作詩的人進了神的聖所,就能明白神的旨意。神的聖所是在我們靈裏並在召會裏。我們要進入神的聖所,就需要轉向我們的靈,並參加召會的聚會。我們一在聖所裏,在靈裏並在召會的聚會中,就會對我們的情形有另一種看法,有特別的領會。因此,神的道路是啟示在神的聖所中。

因著神的旨意是在基督裏,集中於基督,並為著基督,並且在神的旨意中基督是一切,我們就要藉著在聚會中展覽基督而實行神的旨意。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乃是要我們經歷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並且以祂作我們的生命而活祂。我們的聚會是展覽基督,所以我們來聚會的時候,都要把我們所享受的基督帶來(林前十四26)。正當的召會生活在於召會的聚會,所有聖徒在其中展覽基督同祂追測不盡的豐富。我們聚會的目標是展覽基督,基督徒的聚會是我們日常基督徒生活的展覽。我們在聚會中展覽基督,是藉著將基督作為祭物的實際獻給神,而與神同享基督。我們需要在聚會中盡功用來展覽基督。許多信徒在聚會中不負責任,這乃是基本的錯誤;這是撒但的詭計,要把基督身體的眾肢體報廢,叫眾肢體都不盡功用。我們基督徒是基督的肢體,我們最重要的事奉就是聚會。

因著父永遠的旨意與祂心頭的願望是要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我們就要照著合乎聖經的聚會之路,在聚會中盡功用,使基督的身體得建造,藉此實行祂的旨意。信徒的聚會應當總是聯於神新約的經綸;我們該帶著神聖經綸的異象來到聚會中,並且我們在聚會中所說的,該以神的經綸為中心。照著主心意的恢復,乃是要把主的信徒從聖品階級與平信徒的制度裏帶出來,以合乎聖經的聚會與事奉之路頂替這制度,好使基督的身體得著建造。

主渴望恢復眾人都盡功用的彼此相互的召會聚會,好使基督的身體得著建造。所以,我們來到召會的聚會中,該有一些出於主的東西與別人分享。為此,我們來聚會之前,應當對主有經歷,對主的話有享受,並且在禱告中和主有交通,使我們有從主而來,並出於主的東西,藉著這些,我們就能為聚會豫備自己。我們必須經營基督,就是我們的美地,使我們從祂的豐富收穫出產,帶到召會的聚會中獻上。這樣,聚會就是展覽基督的豐富,也是全體與會者在神面前並同著神,彼此分享基督,使眾聖徒與召會得著建造。我們在召會的聚會中無論作甚麼,都必須是為著建造眾聖徒和召會。

我們實行合乎聖經的聚會與事奉之路時強調申言,申言是為著建造召會的特別恩賜。在哥林多前書十四章裏,申言的意義乃是為主說話,說出主來,甚至將主說到、供應到、分賜到人裏面;就神聖的分賜而言,整本聖經總結於眾人都申言。神渴望每位信徒都申言供應基督,為著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