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關於世界局勢與主的恢復應時的話(六)新婦的豫備

羔羊的婚娶乃是神新約經綸完成的結果;神新約的經綸是要藉著祂法理的救贖並憑著祂神聖生命裏生機的拯救,為基督娶得一個新婦,就是召會(創二22,羅五10,啟十九7~9,二一2,9~11)。主的恢復是為著豫備由祂所有得勝者組成之基督的新婦。所有的得勝者要成為在開始和新鮮階段裏的新耶路撒冷,作基督的新婦一千年。至終,所有的信徒都要聯於得勝者,使新耶路撒冷豐滿的得以終極完成並完全,在新天新地裏作基督的妻子,直到永遠。

團體的新婦得以豫備好,在於得勝者生命的成熟。我們需要在神聖的生命裏長大成熟,以至於完全。我們需要繼續長大,直到我們成為長成的人,達到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新婦要成熟,她的信和愛就要完全得著發展。

除了在生命裏成熟,新婦必須被建造成為一個團體的人。神的建造是神心頭的願望,也是神救恩的目標。神要得著一個建造,在其中神與人,人與神,能成為相互的住處。神建造的原則乃是神將祂自己建造到人裏面,並將人建造到祂自己裏面。與同作信徒的人建造在一起,是主對祂忠信尋求者至上並最高的要求。與同有分於神聖生命的人建造在一起,是照著神永遠經綸追求基督之人最高的美德。

新婦的婚筵禮服是『明亮潔淨的細麻』作的。潔淨的,是指性質;明亮,是指彰顯。新婦所穿的細麻衣乃是『聖徒所行的義』。基督乃是我們藉以得神稱義的義,使我們能在靈裏重生,得著神的生命。基督從眾聖徒活出,作他們主觀的義,成為他們的婚筵禮服。

新婦要獻給新郎,新婦需要美麗。在雅歌,佳偶和良人都有美麗,並且珍賞彼此裏面的美麗。以弗所書五章二十七節說到新婦的美麗,啟示基督要將召會『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為聖別、沒有瑕疵』。新婦的美麗乃是來自那位作到召會裏面,然後藉著召會彰顯出來的基督。我們所有的美麗乃是基督從我們裏面照耀出來;基督在我們身上所珍賞的,乃是祂自己的彰顯。

新婦也必須是擊敗神仇敵的戰士。在以弗所書五章二十五至二十七節和六章十至二十節,我們看到召會是新婦也是戰士;在啟示錄十九章,我們也有召會的這兩面。在婚娶之日,基督要迎娶那多年與神的仇敵爭戰的人;這就是說,基督要迎娶那已經勝過那惡者的得勝者。基督要以作戰將軍的身分,帶著祂的新婦作祂的軍隊,前來與敵基督在哈米吉頓爭戰。當基督帶著祂的軍隊來時,祂乃是作為人子而來。祂這位人子需要一個配偶,好與祂相配,使祂得以完全;這配偶就是祂的新婦。婚禮的禮服就是基督從我們活出,成了我們日常的義,使我們不僅有資格參加婚禮,也彀資格加入軍隊,在哈米吉頓的爭戰中,與基督一同和敵基督作戰。

團體的基督-基督同祂得勝的新婦-要作為石頭而來,砸碎人類政權的集大成,以帶進神的國。但以理書二章說到基督作一塊非人手所鑿的石頭而來,啟示錄十九章卻啟示基督帶著祂的新婦作祂的軍隊而來。基督在降到地上以對付敵基督和人類政權的集大成以前,先要舉行婚禮,使祂的得勝者與祂自己聯合成為一體。婚禮之後,基督要帶著祂新婚的新婦來把敵基督毀滅;這敵基督同他的軍兵將要直接與神爭戰。人類政權被砸碎以後,神就清理了整個宇宙;然後團體的基督,就是基督連同祂的得勝者,要成為一座大山,充滿全地,使全地成為神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