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八)在末後的日子對神有時代的價值,以轉移時代

神的渴望乃是結束這個時代,並帶進國度時代;要作這事,祂必須得著時代的憑藉。我們都該仰望主並禱告,使我們對神有時代的價值。我們必須自問要作甚麼以結束這時代,並帶進下一個時代-國度時代。這是一個特別的時候,所以需要特別的基督徒來作特別的工作。男孩子被提到天上,撒但被摔到地上,以及天上宣告國度來到了,表明神得著男孩子,乃是祂最大的時代行動,因為這要結束召會時代,引進國度時代。

因為召會並沒有達到神的目的,神就揀選一班得勝者,他們能達到神的目的,並成功神的要求;這是男孩子的原則。宇宙光明的婦人,代表神全體的子民;至終,創世記三章十五節裏女人的後裔要擴大,包括得勝的信徒,就是神子民中較剛強的部分,由男孩子所表徵。復活的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乃是女人那變了形像的後裔,分賜到我們裏面,在我們裏面傷蛇的頭,使我們成為女人團體的後裔,得勝的男孩子,執行神對古蛇的審判,並作神時代的憑藉,以轉移時代,引進神國的實現。

男孩子是由得勝者所組成,他們代替召會站住,站在全召會所當站的地位,替召會作事。神所有的子民都該在神永遠的目的裏有分;但他們沒有都負起該負的責任,所以神從他們中間揀選出一班人來,這就是婦人所生的男孩子。在聖經裏,神子民中較剛強的人被視為一個集體的單位,為神爭戰,將神的國帶到地上。神需要男孩子來打敗祂的仇敵,帶進祂的國,使祂永遠的定旨得以完成。主的恢復就是今天神經綸的實行,而神的經綸只能藉著男孩子來完成。

男孩子的被提乃是一個戰略,使撒但在天上不再有地位;我們必須被提,執行神對祂仇敵的審判,使神的需要得著滿足。男孩子的全人被基督的成分所浸潤並浸透,因為他們天天得加強到他們裏面的人裏,使基督得以把祂自己建造到他們心裏,他們為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所滋養,並且穿上基督作神全副的軍裝。

尼希米是對神有時代價值之人的榜樣。以色列人被擄七十年,但因有他這位真正的得勝者,神仍能有祂時代的行動。尼希米記的要點是:重建耶路撒冷城及其城牆,乃是繼續神選民中間祂見證的恢復,以完成祂的經綸,也是城內神殿的防衛和保護。

尼希米記表明,今天我們在主的恢復裏需要有正確的進取。尼希米是進取的,但他的進取伴隨著其他特徵:在尼希米與神的關係上,他愛神,也愛神在地上的權益,包括聖地(表徵基督)、聖殿(表徵召會)、和聖城(表徵神的國);作為一個愛神的人,尼希米在交通中禱告神、接觸神;為著城牆的重建,尼希米站在神的話上,並照著神的話禱告;尼希米信靠神,甚至與神成為一;結果,他成為神的代表。

尼希米在他與百姓的關係上,全然不自私;他不為自己尋求甚麼,也不顧自己的利益;他始終樂意為百姓和國家,犧牲他的所有。省長尼希米在王的地位上,在重建耶路撒冷城牆以完成神經綸的事上,居心純全;他乃是神子民中間領頭之人應該如何的榜樣。尼希米雖是首領,但他全然沒有野心;這由他在重新構成以色列國的事上,承認自己需要以斯拉以神的話重新構成神的子民這事實所指明。

尼希米是人類歷史上完美的首領,上好的首領,也是一個長老該如何的最佳榜樣。我們,尤其是眾召會中領頭的人,思想他的榜樣,的確是值得的。這要叫我們也成為得著神並將神湧流給人的榜樣,以轉移這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