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五)過基督徒生活成為得勝者的祕訣-走喫基督並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過基督徒生活成為得勝者的祕訣,就是我們要走喫基督並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神沒有一點意思要我們為祂作甚麼。祂惟一的心意是要將祂自己當作食物給我們享受。

我們能喫主耶穌作我們屬靈的食物,供我們享受,接受祂這賜人生命的靈,乃是藉著各樣的禱告並默想祂的話,而喫祂那是靈和生命的話。我們藉著喫主耶穌那是靈和生命的話而喫祂時,我們就『因』祂活著。我們不是『憑』基督活著,乃是『因』基督活著,以基督為我們加力的元素和供應的因素。我們藉著喫主耶穌的話而喫祂時,需要有正確的屬靈消化。我們若有好的消化,食物就能暢通無阻的進入我們裏面之人的各部分。我們必須使我們全人同我們裏面所有的部分,一直向主敞開,使屬靈的食物在我們裏面暢通無阻。我們若如此行,就會有正確的消化和吸收,吸取基督作屬靈的養分,並且基督會成為我們的構成成分,使神得著彰顯。

我們藉著實行父的旨意以滿足飢渴的人,並藉著在地上過神人的生活榮耀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就能喫基督。主在祂的人性生活中,喫奶油(最豐富的恩典)與蜂蜜(最甘甜的愛),這使祂有能力揀選父的旨意。我們乃是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而學基督的人。『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是指耶穌一生的真實光景,如四福音書所記載的。祂在這生活中,在地上榮耀父,為祂的信徒設立了榜樣。耶穌在生活中總是在神裏面,同著神並為著神行事,以榮耀神。神是在祂的生活中,並且祂與神是一。祂在復活裏成了賜生命的靈,使祂得以進入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祂自己作為內住的靈,就是生命之靈的律,帶著祂生命一切的豐富,在我們裏面複製祂自己。

我們藉著接觸正確的人,就能喫基督。在利未記十一章裏,一切動物表徵不同種類的人,而喫表徵我們與人的接觸。神的子民若要過聖別之神所要求的聖別生活,就必須謹慎他們所接觸的是何種人。分蹄反芻的走獸,表徵在行動上有分別,並接受神的話,反覆思想的人。有鰭有鱗的水族,表徵能在世界中自由行動、活動,同時又能抗拒其影響的人(鰭幫助魚在水中隨意行動、活動。而鱗保護魚,使活在海水中的魚不至變鹹)。有翅能飛,喫生命種子作食物供應的飛鳥,表徵能在離開且超脫世界的生命中生活行動,並以生命的事物為生命供應的人。有翅膀,並且足上有腿,能在地上蹦跳的昆蟲,表徵能在超越世界的生命中生活行動,並且能保守自己脫開世界的人。

我們藉著在一的獨一立場上聚會,享受基督作節期,就能喫祂。以色列人可以用兩種方式享受美地的出產。普通、個人的方式,是隨時隨處都可與任何人一同享受一般的分。特別、團體的方式,是與所有以色列人在指定的節期並在神所選擇獨一的地方,纔得享受上好的分,就是初熟之物和頭生的。照樣,新約信徒享受基督也有兩面。一般、個人的一面,隨時隨處都可以享受基督。特別、團體的一面,乃是在神所選擇的地方,就是在一的獨一立場上,在正確召會生活的聚會裏,纔得享受基督上好的分。

神對人的心意是要把祂自己作為生命樹賜給人,供人享受。看見神要我們享受祂,以及神不要我們為祂作甚麼,就是看見基督徒生活是在於享受基督作生命樹。我們的觀念一轉,看見了這兩點,就很容易過享受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