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六)成為基督這生命樹的複製,而有供應生命的職事

在神的經綸裏,我們不僅是喫生命樹的人,也是這樹的枝子,並且我們至終要成為小生命樹,就是基督這生命樹的複製(彼前二21)。神的心意是要所有在基督裏的信徒,都成為神人基督的複製。我們需要先在我們的靈裏從是靈的基督重生,然後在我們的魂裏,逐漸被是靈的基督變化(林後三18)。我們成為基督的複製品,是藉著一個過程,在其中有神聖生命的豐富分賜到我們裏面,並被我們經歷(西三4)。我們還需要經歷基督活在我們裏面,成形並安家在我們心裏。當我們成為基督的複製時,就會自然藉著祂的靈全備的供應而活基督(腓一19,21)。在創世記二章九節生命樹只有一棵。但是今天生命樹已經栽種在我們裏面,長在我們裏面,叫我們成為小生命樹。

我們作為基督這生命樹的複製,有供應生命的職事(約壹五16,林後四12)。因著我們是基督裏的信徒和神的兒女,我們不僅擁有並經歷永遠的生命,還能將這生命供應給基督身體上別的肢體。供應生命就是分賜生命;我們有生命的富餘時,纔能將這富餘供應給人。

召會中的事奉乃是供應生命的事奉,就是將神聖生命供應給人的事奉(林後四12)。我們要對這點有極深刻的感覺並仰望主,願意我們的事奉能作祂生命的出口。我們供應給人的生命是在那靈裏。那靈與我們的靈調和,而這神的生命就位於、住在、長在調和的靈裏。我們要供應聖徒生命,就得讓靈出去。靈若是不能釋放出去,神聖的生命就無法釋放出去(羅八10)。

我們若要作為基督這生命樹的複製而活,就需要深深銘記,我們必須能供應生命(約壹五11~16)。神所要我們有的事奉,不重在外面作工,乃重在供應生命。要供應生命給人,就需要我們接在基督身上,住在基督裏面,讓祂在我們裏面有地位,而充滿我們,使祂的生命、性情、愛好、趨向變作我們的生命、性情、愛好、趨向(弗三16~17)。

供應生命就是有生命的流露。我們的事奉應是神的流露,將神聖的生命供應給人(約七37~39)。生命就是神的內容和神的流出。神的內容是神的所是,神的流出是祂自己作生命分賜給我們。生命要從我們靈裏釋放出來,我們外面的人就得受對付、被破碎。我們外面的人若不被破碎,就無法有神聖生命純淨的流露。我們若要讓神聖生命從裏面釋放出來,我們的魂就要被折服,在每一件事上讓靈作主,讓靈掌權;這樣,主的生命就能流出。要有生命的流出,我們就需要在基督釋放生命的死裏與祂是一,就是與被擊打的磐石所豫表之被擊打的基督聯合為一。當我們與被擊打的磐石基督是一,當我們的屬人生命、天然生命受擊打,活水就要從我們裏面流出來。我們若與被擊打的基督是一,就會經歷天然的生命被釘死、被擊打,而流出生命活水來(林後四10~12)。

我們要供應生命給人,還需要提防死亡,就是陰間的門,對召會的攻擊(太十六18)。出於神的,特徵是生命,出於撒但的,特徵是死亡。在召會中,凡是出於神的都是生命,凡是出於撒但的都是死亡。撒但最懼怕召會的,就是召會抵擋他死亡的權勢。在我們裏面的永遠生命,能勝過我們身上並別的肢體身上的死。作為基督這生命樹的複製,我們需要經歷永遠的生命,也需要成為永遠的生命得以流通的管道,藉此將這生命供應給人(腓一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