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列王紀(二)藉著緊緊跟隨那有時代異象的時代執事,而進入時代的職事—四段要緊的路程

主在每一個時代都有祂特別要作的事,有祂自己所要恢復、要作的工作,這就是那個時代的職事。在列王紀,以利亞是有他那時代之異象的時代執事;他的職事是要作相反的見證,告訴以色列人拜偶像乃是得罪神的罪,他們所拜的偶像是假神,惟有耶和華是真神。

以利亞的名字意思是『我的神是耶和華』。這說到他的使命和信息。在以利亞的時代,整個以色列國都跟隨拜偶像的樣式,惟有以利亞說耶和華是神。當時,亞哈惹耶和華發怒,超過他之前所有的王。結果,神興起以利亞來宣告惟獨耶和華是神。以利亞代表一種原則,就是不顧自己的性命,為要維持神的見證。他剛強且勇敢,在迦密山上向以色列眾人見證耶和華是神,並下令拿住且處死巴力的四百五十個申言者(王上十八39~40)。亞哈的妻子耶洗別聽見這事,威脅要殺以利亞,以利亞就逃命。但神對以利亞說,『我在以色列中為自己留下了七千人,都是未曾向巴力屈膝,未曾與巴力親嘴的。』此後,以利亞遇見以利沙,以利沙起身,緊緊跟隨以利亞(十九18~21)。

以利沙跟隨以利亞,從吉甲到伯特利,從伯特利到耶利哥,又從耶利哥到約但河。這表明我們若要進入新約時代的職事,就必須內在的照著時代的異象,跟隨時代的執事。我們要這麼作,就必須跟隨主,經過四個要緊的地方-吉甲、伯特利、耶利哥和約但河(王下二1~14)。

吉甲是審判肉體的地方,是神給我們亮光審判肉體的地方。肉體是我們與生俱來所有的一切(約三6)。我們生而有的一切,不只是罪、污穢、敗壞,並且也包括天然的良善、恩慈、才幹、熱心、智慧和能力,都是神不喜悅的。拒絕肉體是屬靈生活最高的表示。伯特利指勝過世界。伯特利是亞伯拉罕築壇的地方,就是與神交通,與神來往,將自己奉獻給神,完全歸神以勝過世界的地方(創十二8,約壹二15)。勝過世界乃是被提和得著聖靈能力的條件。

耶利哥是約書亞和以色列人進入美地時,必須擊敗的第一座城,表徵神的仇敵撒但。撒但是這世界的王(約十四30)。勝過世界的路就是操練信心的靈相信神的話,按著祂的話去行,並相信我們要得著行祂話的結果(約十七17,弗六17~18)。

約但河是新約之浸開始的地方,表徵死。過約但河就是勝過死,為要在復活裏生活並盡職。藉著受浸,主甚至在祂實際死而復活的三年半以前,就能在復活裏生活並盡職(太三13~17)。我們需要追求認識基督復活的大能(腓三10)。我們在豫備被提時,必須學習如何與在自己身上,並環境中死的勢力抵抗,在一切事上認識並彰顯祂是復活的大能(林後一8~9,五4)。

我們若要得著以利亞的被提,以及有聖靈大能之加倍的靈(王下二9~15),就必須經過吉甲、伯特利、耶利哥和約但河。我們要經歷從舊約時代轉換到新約時代,就必須對付我們的肉體,捨棄世界轉向神,擊敗撒但,並且經過死,進入在復活裏的生活。

現今的時代乃是得勝者的時代。藉著現今時代執事而有之現今時代的職事乃是發出主對得勝者的呼召。得勝者就是那些看見永遠異象、活永遠生命、並作永遠工作的人;他們看見神終極的目標,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這些得勝者乃是為著建造基督身體的實際,為著豫備基督的新婦,並為著基督的國得以顯出。我們要在這末後的日子應付神終極的需要,就必須立志成為得勝者,就是有活力的人(啟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