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為著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神聖的分賜(五)以弗所書中所啟示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哥林多後書十三章十四節,『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此節很強的證明,聖言中關於三一神的啟示,並不是為著道理的領會,乃是為著神在祂的神聖三一裏,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裏面,給他們經歷並享受。聖經所啟示之三一神不僅僅是我們信仰的對象;祂對我們是主觀的,住在我們裏面,並分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羅八2,6,10~11)。聖經乃是按照這管制的原則所寫成的(詩三六8~9)。

神聖的三一乃是整本聖經的架構;特別是以弗所書,乃是聖經中惟一以神聖三一為每章之基本元素構成的一卷書。我們若不認識三一神,就不能領悟以弗所書的深奧,因為這卷書的每一章都以神聖的三一為架構(一3~14,二18,三16~17上,四4~6,五19~20,六10~11,17)。以弗所書啟示,召會這基督身體的產生、存在、長大、建造和爭戰,乃是由神聖的經綸以及神聖的分賜所組成的。因此,以弗所書的中心要點乃是進到信徒裏面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以弗所書一章揭示父神如何在永遠裏揀選並豫定這些肢體,子神如何救贖他們,靈神如何作憑質印他們,藉此將祂自己分賜到祂的信徒裏面,以形成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3~14,18~23節)。這是經過過程的神聖三一之分賜與超越基督之輸供的結果。

二章給我們看見,在神聖的三一裏,所有猶太和外邦的信徒,藉著子神作完成者、憑藉;在靈神裏,為執行者,是應用;得以進到作為起源,是我們享受之源頭的父神面前(18節)。父的分賜產生傑作,子的分賜產生新人,以及那靈在一個身體裏將我們帶到父面前,結果帶進召會的建造和神永遠經綸的完成(10,15~16,21~22節)。

在三章,使徒禱告父神,叫信徒藉著靈神,得以用大能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基督(子神)安家在他們心裏,就是佔有他們全人,使他們被充滿,成為三一神一切的豐滿。這乃是信徒經歷並有分於神在其神聖三一裏的最高點(16~19節)。

四章描繪經過過程的神,就是靈、主、父,如何與基督的身體調和,使身體所有的肢體經歷神聖的三一(4~6節)。父神超越眾人,子神貫徹眾人,靈神在眾人之內,這三者的神聖分賜,使基督身體的一切肢體能經歷並享受三一神。一個身體、一位靈、一位主、和一位眾人的神與父調和在一起成為一個實體,作基督生機的身體。

五章勸勉信徒,要用靈神的歌讚美主(子神),並在我們主耶穌基督(子神)的名裏感謝父神(19~20節)。這乃是在神聖的三一裏,讚美並感謝經過過程的神,使我們享受祂這位三一神。藉著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將我們構成為神的兒女,在是愛和光的神裏行事為人(2,8節)。

六章教導我們要在主(子神)裏得著加力,穿戴父神全副的軍裝,並取用那靈的劍,從事屬靈的爭戰(10~11,17節)。信徒甚至在屬靈的爭戰中,仍能享受並經歷三一神。

按照聖經六十六卷書的全部啟示,神聖的三一-父、子、靈-是為著神的分賜,就是將神分授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神是三一的,為使祂能將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作到我們裏面,給我們享受,好使我們能被建造成為基督的身體,並被豫備好作基督的新婦,為著祂的再來。那時,世上的國要成為我主和祂基督的國,讓祂作王掌權,直到永永遠遠(啟十一15)。